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性能值得肯定 测试上海汽车MG3 1.5M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上一代MG3SW曾经是国内小型车市场的一个异类,复古英伦的造型,高高的离地间隙和四个大脚,让消费者深深的记住了这个桀骜不驯的小车。在今年全新换代MG3上市之后,它似乎是脱掉了一身的专业户外装备,变身成了走在时尚前沿的潮流小生。这样的转变虽然有点大,但无疑却是更容易赢得消费者共鸣。而凭借着外观和内饰的出色设计和做工,新一代MG3拥有和合资品牌一拼高下的实力。

汽车之家


  不过在机械性能上,我们之前测试的搭载AMT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上似乎并没有表现足够的竞争力,那么在手动挡车型身上,这个情况是否会改观呢?下面我们就通过详细测试报告来一探究竟吧。

汽车之家

让我们先来看看MG3 1.5MT的各项测试数据。

加速成绩:动力?不再是问题

MG 上海汽车 MG3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对于MG3轻盈的车身来说,109匹马力的1.5L发动机完全是绰绰有余的。但是之前我们测试的AMT变速箱的换挡实在太过于拖沓,14.6秒的实测成绩显然让人开心不起来。不过在手动挡车型上,这些问题都不复存在。

  规格为195/65R15佳通confort系列轮胎,抓地力差了点意思,因此必须小心的控制起步转速。将起步转速控制在3000转左右,前轮滑动率就能够维持在一个较合理的水平上。动力的传递直接而有效,没有了拖沓的换挡,动力的损失也被大大减少,顺滑的挡位设计当然也是功不可没。最终10.7秒相比AMT车型提升了近4秒的时间,绝对称得上是一个飞跃了,就是对于同级别车来说,这也是很不错的成绩。

制动成绩:同样让人刮目相看

MG 上海汽车 MG3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G3的制动成绩同样有了不小的提升。从图上可以看到,前段制动G值充足,达到了-1.2G,后段ABS的工作也非常有效。不过在多次制动之后,有轻微的热衰减现象。考虑到MG3配备的佳通comfort系列轮胎并不给力,最终40.3米在同级中也算是相当出色的成绩了。

噪音

汽车之家

  MG3对于隔音降噪的处理非常到位,MG3对于发动机高转速时噪音的抑制很出色。

油耗测试:又是一个喜人的成绩

MG 上海汽车 MG3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油耗测试中,MG3 1.5MT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在我们半天近150km的测试里程中,约有30%的普通拥堵路况,10%的严重拥堵路况,其余为通畅的城市快速路,可以说测试路况还是比较接近一般的城市交通状况的,负载只有司机一人全程开窗无空调。最终消耗93号汽油7.91L,平均油耗只有5.35L,成绩可以说非常理想,相比AMT车型也有了不小的提升。很显然,油耗测试成绩的差距说明,MG3的AMT车型电机执行机构的换挡水平和人脑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名爵3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5 40.35 5.35
    测试文章:性能值得肯定 测试上海汽车MG3 1.5MT
    评测编辑-梁巍:

    之前测试过1.5AMT版的MG3,但实在是无法接受AMT变速箱那种拖沓的换挡节奏,现在的手动挡情况就好多了,让这个小车有了些乐趣,如果能便宜些就好了,销量也会更好。

    评测编辑-胡正暘:

    之前AMT版本没给我留下什么好印象,驾驶感受不好,性能表现也受拖累。换上MT之后可以说有了明显的进步,与对手比起来它的竞争力一下子顶了上来,外观内饰方面的优点就不重复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定价还得再合适点。

    评测编辑-罗浩:

    手动挡变速箱更适合这款车活力的外形,原先AMT变速箱的一些不足在这款车上完全不存在了,要付出的代价就是辛苦一下自己的手脚,但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这是值得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名爵3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版

指导价:8.37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5L 109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
热门车型对比
名爵3 2011款 1.5L 手动精英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