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不便宜的圣物!聊聊对CT200h的一些体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深入体验]  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药,总之最近是有点比喻情结大爆发了。前两天我把好好的标致308比喻成了一盘回锅肉(不了解内情的点),今天我又突然觉得雷克萨斯CT200h着实是一件圣物,大家先别喷我,容我细细道来。

汽车之家


封面故事

  在拿到测试车后,我们照例开会商量拍照地点。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找一个能体现环保主题的地方,这个地方应该怎样?是一片茂密的森林还是一个风力发电站?都不是,也许北京最能体现环保主义的地方反而是位于长安街西段尽头的首都钢铁公司。这里曾经是北京最大的污染源之一,但为了兑现对绿色奥运的承诺,现在这里几乎完全停工,俨然成为了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初体验

  2011年的公司年会结束后,同事将一把很不起眼的钥匙交到我手里。

  我问:“这是什么车啊?”

  答曰:“CT200h,好好体验一下。”

  不知是有心还是还是无意,总之在刚刚跨入2012这个敏感的年份之时,厂方提供这样一辆以环保为卖点的试驾车实在是有些意味深长。既然船票是肯定拿不到了,先来个车钥匙也比没有强吧,也许厂家的潜台词是:如果你能忽悠所有的中国网友买我们这车,那么地球的末日没准还能晚个俩三星期也说不定。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走到CT200h旁边仔细的端详了一下,这辆雷克萨斯旗下的首款两厢紧凑型车还是非常招人喜欢的,车身的线条饱满、运动,活像一辆钢炮,让你很难把它和环保联系起来。就像我指着个肌肉棒子说他是刺绣大师,多半人应该不会相信。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一通胡思乱想后,我拉开了CT200h的车门,怪不得钥匙这么难看,原来人家是感应车门,通过车门把手即可解锁或开锁车辆,我坦坦的把钥匙放回了兜里,因为我知道里面一定还有一个叫“POWER”的按键在等着我,那个难看的钥匙恐怕要像皇宫里不受宠幸的妃子一样,长期过着不见天日的生活了。

  启动车辆后,车子并没有像之前听说的那样悄无声息,发动机还是很勤快的跟着走起了,为什么呢?我想应该是电池组的电量过低,导致发动机需要给它提前加餐的缘故吧。而且在这之后的几次冷启动中,发动机也都无一例外的参与了进来,之前想象的那种安静的未来感很遗憾的没有实现。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车内中控台的设计简洁大气而且透着豪华,顶部大面积采用软质的搪塑件,而空调、音响等面板的塑料件也都经过了磨砂处理,手感极佳。我特意在去4S店还车时顺便回顾了几款雷克萨斯的其他产品,不得不说除了LS,我认为CT200h内饰对我的吸引力是最大的,至少明显超过了定位更高的IS。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除了视觉体验外,中控台的使用感受也很不错,相比那些平直的内饰设计,CT200h带有一定倾斜角度的操作面板看着更舒服也更易操作。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很粗壮,握感饱满,车辆的指向也十分精准,这个环节可以给90分。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车内的另一个亮点无疑就是中间的7寸屏幕与Remote Touch操作系统,这也是44.5万的豪华版才能有的配置。7寸液晶屏在不用时可以完全关闭,打开后还可以根据阳光照射的位置来调整屏幕的角度,这点设计的非常贴心。Remote Touch操作系统很类似我们平时用的鼠标,所以在上手度上要明显好于德国人的各种旋钮。系统信息中比较复杂的操作在车辆行驶起来后就不能继续操作了,优先保证行车安全性的做法值得肯定。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可以肯定的是CT200h的车身尺寸确实不大,基本和一辆高尔夫差不多,所以在乘坐时我也没对它的空间有太高的预期。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将座椅放至最低时,前排头顶有一拳左右的空间,还是十分敞亮的,而身高185的同事在驾驶时则颇有微词,总觉得头顶有些压抑。后排乘客的头顶腿部空间都算合格,平坦的中间地板增加了便利性。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由于车辆的电池组就位于后备厢的下方,所以后备厢空间多少还是受了些影响,不过从官方给出的数据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CT200h为375-985升,而奥迪A3则是370-1100升,在常规状态下它甚至要优于对手,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21 38.99 5.26
    测试文章:此时无声胜有声 测试雷克萨斯CT200h
    评测编辑-梁巍:

    它吸引我的有两点,一方面是油耗,无论是拥堵路况还是高速巡航,油耗都不会超过6L/100公里,的确很厉害;另外一点就是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这可是省去了一大笔费用。当然,你可以用20多万的价格买到一辆雷克萨斯的车,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看重的一点!

    评测编辑-胡正暘:

    在混合动力领域,丰田集团技术属于顶尖水平。如果你要混动、要品牌,也要六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非它莫属了。

    评测编辑-罗浩:

    作为最便宜的雷克萨斯车型,CT200主打高科技的混合动力系统,同时外观内饰设计和驾驶感受依然延续雷克萨斯品牌清新的风格,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雷克萨斯品牌的心理诉求,是一款定位合理的产品。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CT 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指导价:44.50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8L 99马力 ...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