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功率测试特篇:首测自主涡轮增压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小排量涡轮增压是民用发动机的主流趋势,国内已出现多款装备涡轮发动机的合资车型,国产自主品牌在此领域长期空缺,腾翼C50的1.5T发动机的出现自然成为关注焦点。所以2012年的首次轮上功率测试,我们就来验证一下这套动力系统的真实效能。

汽车之家

什么是功率测试?

  通常我们所看到的厂家标称的功率数值,往往是发动机曲轴输出的功率,但是我们在驾驶过程中真正能用来驱动车辆前进的实际上是轮胎作用在地面的轮上功率,由于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不仅要供给发电机、水泵等其他周边设备运转,还要在变速箱、传动轴的传递过程中产生损耗,因此实际作用在地面的功率往往和发动机输出的净功率有一个明显的差距。功率测试的目的就是通过专用仪器,测量汽车标称功率和实际轮轮功率的差距。

汽车之家

  关于功率测试更多的细节,读者可以参考我们的功率测试开篇文章,里面对测试仪器、测试方法等有详细讲解。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第一期 汽车之家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测功系列文章讲解篇》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5/110781.html


1.5T发动机技术解读:

  长城1.5T发动机与自家型号为GW4G1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深厚的渊源,1.5T发动机也可以看成是在GW4G15的基础上,通过升级产出的一个“变种”。缸体和缸盖都是铝合金材质,进气门具备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尊贵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它的涡轮增压器来自上海菱重,采用了日本三菱公司的技术。为了减小涡轮增压器的迟滞效应,它采用了小涡轮的设计,更小的转动惯量,使其在发动机1500rpm时就介入工作,但相应的,功率爆发也会小一些。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尊贵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尊贵型

  这台1.5T发动机标称功率为98千瓦/133马力,最大扭矩188牛米。数据上看不算激进,最大功率等同于普通1.8L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2.0L发动机水平。与大众的1.4T发动机标称的数值相当。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目前腾翼C50只有手动挡车型,搭配CVT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将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上市。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功率测试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70 40.03 7.46
    测试文章:向标杆看齐!长城腾翼C50 1.5T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梁巍:

    国内第一款自主品牌涡轮增压发动机,腾翼C50的动力表现还是挺出彩的,功率测试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效率,它的首次亮相都给了我们不错的印象,尽管还有各种不足,但也算是开了个头,我们期待后续改进版本的出现。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么多自主品牌,长城率先推出了自己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尽管涡轮介入的感觉稍显突兀,增压值也一般,好歹也是有了,何况开起来确实不赖。

    评测编辑-罗浩:

    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出色,底盘的匹配也较为合理,是一款称职的家用车,不过乐趣还是有所欠缺,可靠性有待未来检验。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指导价:8.4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T 133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