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0-100km/h加速4.05秒 测2013款奥迪S8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汽车之家加速排行榜第二名的位置,居然新增一台2115kg重的四门五座豪华轿车(与2009款GT-R并列第二),这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对奔驰宝马的拥趸们来说更是个难以接受的事实,因为它恰好是一台奥迪:2013款S8 4.0TFSI quattro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82013款 S8 4.0TFSI quattro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82013款 S8 4.0TFSI quattro

  这款新车搭载了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单看排量数字并不吓人,但奥迪是玩增压的高手,最大功率达到520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相比上一代S8的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提高了70马力和110牛米(之前科技曾详细解析过这款发动机,感兴趣的朋友请点击这里),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Tiptronic八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换挡动作极快,速度堪比双离合。为了验证这套动力总成的实际效果,我们来到了测试场地。

性能测试

  在S8出现之前,很难想象体重超过两吨的四门豪华轿车居然能跑得跟老款GT-R一样快!我们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05秒,在汽车之家加速排行榜处于并列第二的位置,排在第一的则是2013款GT-R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82013款 S8 4.0TFSI quattro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奥迪的弹射起步操作远比奔驰、宝马简单,打开Dynamic动态模式并关闭ESP,踩下刹车踏板挂入S挡,踩油门转速攀升至4000rpm附近,松开刹车踏板车身顺利弹出。

  最简单的操作却带来最震撼的感受,起步G值高达1.03g,身体像是被狂奔的非洲水牛撞了出去,接下来整个1挡内G值维持在0.8g左右,发动机一边咆哮一边拽着你向前猛冲,电光火石之间8AT变速箱闪入2挡,加速G值再次飙升到1.03g!真是台让人随时受不了的发动机,请不要在大家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全力加速,乘客有可能瞬间窒息。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82013款 S8 4.0TFSI quattro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S82013款 S8 4.0TFSI quattro

  制动表现同样出色,实测成绩为37.98米。刹车踏板反馈力度很线性、好掌控,G值曲线绝大部分时间都维持在-1g以下。测试车选装的陶瓷刹车盘很有看点,没有标配版S8做对比暂时无法判断制动距离有多大差别,但它在抗热衰减和使用寿命方面具备先天优势,适合对运动能力有要求的客户,不过选装价格也令人咋舌:13.2万人民币,可以再买一台紧凑型家用车了。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S8 2013款 S8 4.0TFSI quatt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05 37.98 --
    测试文章:0-100km/h加速4.05秒 测2013款奥迪S8
    评测编辑-梁巍:

    奥迪的产品一向都很均衡,各个方面都能做到让你无可挑剔,但每个方面单拿出来又不是最顶尖的水准。还好现在新款S8把性能推向了极致,超跑级别的加速水平外加四驱系统带来了良好操控感,或许你可以忘记它是一款豪华车了,尽情的享受驾驶乐趣吧。

    评测编辑-胡正暘:

    它一本正经的样子可以出入各种正式场合,强大的性能表现又能让你随时受不了。奥迪最近的新车都很有意思,不错。

    评测编辑-罗浩:

    能拥有一辆如此豪华舒适,同时又跑得如此之快的车,我觉得已经没什么遗憾了。

  • 奥迪S8 2007款 S8 5.2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42 38.22 --
    测试文章:罕见的陆地猛兽!全面评测奥迪S8 5.2
    评测编辑-韩路:

    要知道把一个属于超跑的发动机装入一款在人们印象是公务车的前舱内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一个表面还算斯文的家伙骨子里是最大限度的叛逆与张狂,它安静的伏在那里是个乖巧的家伙,一旦给了它运动的指令,你就会有种被撕裂的感觉,这就是奥迪S8——让你飘忽在斯文与禽兽中间的精灵。

    评测编辑-梁巍:

    仔细观察S8的外观,你就会发现在柔美外表下的所有细节都带有压迫感。作为豪华车里的异类奥迪S8的确非同一般,它如同恶魔一般会吞噬每一个驾驶它的人,而你必须有足够的理智去克服S8所带给你的冲动。从S8的定位来看它只属于雅皮们奢侈的工具。

    评测编辑-孟庆嘉:

    与S8的接触,让我认识到豪华车的另一面。那套B&O音响系统的视听感觉真是太棒了!强劲的发动机让S8变得很“可怕”,加速成绩荣登榜首是合乎情理的,但赛道成绩“干掉了”TT让我比较意外。高品质与高价位的S8,不知有没有机会看到私家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S8 2013款 S8 4.0TFSI quattro

指导价:198.30万
级别:大型车
发动机:4.0T 520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