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挑战德系强敌 测试2012款大切诺基SRT8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Jeep大切诺基SRT8把目标锁定在卡宴Turbo、宝马X5 M和X6 M以及奔驰ML63 AMG这些传统德系高性能SUV身上,它们都是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进入5秒内的怪兽,不过大切诺基SRT8是其中唯一装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也是仅有的美系产品。因此它的出现不只意味着汽车之间的竞争,也等于向主流意识形态发起了一次挑战。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说到性能,通常美国人的办事逻辑是用蛮力取胜,但这次有所不同,和德国对手们动辄500马力以上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起来,Jeep的这台美式自然吸气发动机明显处于劣势,想用468马力去对抗本级别中目前功率参数最高的一辆——555马力的宝马X5 M,恐怕得依靠技巧。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2款 6.4L SRT8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2款 6.4L SRT8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2款 6.4L SRT8

  先来研究动力系统,那是一台名为“392 HEMI”的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早出现于2005年,排气量392立方英寸,换算过来近似等于6.4升。“HEMI”字样代表克莱斯勒的半球形燃烧室顶盖设计,据称该形状使缸体表面积较小,燃烧更充分,减少热量损失。它采用侧置凸轮轴布局,每缸两气门,具备可变进气歧管功能,最大功率344千瓦(468马力)/6100rpm最大扭矩624牛·米/4100rpm。另外还有MDS智能闭缸节油技术,可在巡航行驶中悄悄关闭四个气缸以节省燃油,提升经济性。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2款 6.4L SRT8

  传动装置是545RFE型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大切诺基5.7L相同,本质上就是奔驰的5G-Tronic,现在奔驰主流的7G-Tronic变速箱的上一代产品。它的诞生要追溯到2001年,在“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时代由奔驰技术转让得来。实际上这台变速箱还是不错的,最厉害的地方在于能承受超过1000牛·米的巨大扭矩,至今仍用在S65 AMG上。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2款 6.4L SRT8

  日常驾驶中这辆车比较沉稳,油门调校带有德式慵懒作风。自然吸气发动机性格随和,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刚烈,容易被人接受,不过它常常比想象中要快得多,每缸两气门的设计善于低转速发力,最好经常关注仪表读数,因为车速经常超出预期。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2款 6.4L SRT8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3款 6.4L SRT8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3款 6.4L SRT8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2款 6.4L SRT8

  和多数大排量豪华车一样,车辆轻盈的加速过程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看着时速表指针不断攀升,可能你察觉不出有什么不妥,但要注意了,仪表外圈上最醒目的刻度单位是英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大切诺基 SRT 2012款 6.4L SRT8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61 39.11 --
    测试文章:挑战德系强敌 测试2012款大切诺基SRT8
    评测编辑-罗浩:

    SRT8不仅拥有强大的动力,而且还具有美式肌肉车的那种让人难以驾驭的桀骜性格,是一款个性鲜明且不可多得的好车!

    评测编辑-梁巍:

    这辆车应该被划分入行为艺术的范畴,你只需要掏一百来万人民币就有希望成为行为艺术家,多划算。

    评测编辑-李毅:

    大切SRT8简单粗暴的性格绝无仅有,凭借强大的加速能力和史前巨兽般恐怖的声浪,只需要开上五分钟,它就能在你心里烙下深深的印记。而且,在同级别高性能SUV中,大切SRT8还是价格最厚道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大切诺基 SRT 2012款 6.4L SRT8

指导价:119.99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6.4L 468马力...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