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做好细节才是王道 试驾奇瑞E3 1.5M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体验]  印象中,奇瑞的车型总是有股大大咧咧的气质,无论是之前的A3、风云2,亦或瑞麒G5/G6这样的高档产品,在细节上总是会能找到一些让人莫名其妙的硬伤。恰恰对于一个成功的车型而言,细节的把控其实正是至关重要的部分。奇瑞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不久前刚上市的艾瑞泽7在设计和做工上的成功已经让人刮目相看,而今天要聊到的奇瑞E3同样如此。

汽车之家

  相对于人气爆棚的艾瑞泽7,奇瑞E3这位小兄弟显得有些默默无闻,不过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款值得推荐的新品。关于这款新车,我们之前已经做了很详细的实拍体验,具体点击这里,预计在9月12日正式上市,此前的报道中也我们曾曝光了它的售价区间,为5.68-6.98万元(仅供参考)。关于静态部分,下面我还想补充一些之前实拍没有关注到的优点和不足。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E32013款 1.5L 手动智尚型

舒适的前后排座椅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E32013款 1.5L 手动智尚型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E32013款 1.5L 手动智尚型

  座椅的舒适与否,对于任何一款家用车而言无疑都是至关重要的。而E3的座椅设计则可以算是它内饰中最大的亮点,前排座椅所采用的打孔真皮皮质柔软,填充物软硬适中,包裹性不错。更难得的是,后排座椅同样很舒服,在这个价位车型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表现。唯一的遗憾就是前排座椅只有顶配车型才提供高度调节,个子较高的驾驶者会觉得坐姿有些偏高。不过,考虑到它的价格,这样的小瑕疵不会妨碍它获得优秀的评价。联想到曾经E5上那种坐硬板凳的感觉,E3取得这样的进步更是让人惊喜。

方向盘:样子不错功能齐全,握感还有待加强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E32013款 1.5L 手动智尚型

  三辐方向盘尺寸适中,多功能按键设置合理,采用的真皮包裹,缝线部分也并没有这价位车型常见的毛刺感,一切看来都很美好,不过实际上手的感觉却有点小问题。首先方向盘三点九点的位置有些靠上,用起来稍微有些别扭,另外这两个位置在也没有贴合手型的设计,握感上欠缺火候。

中控显示屏:实用为先

汽车之家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E32013款 1.5L 手动智尚型

  从实用的角度看,E3上的这套多媒体系统其实做的很不错,它功能丰富:倒车影像(前后雷达测距提醒)、视频播放、导航、蓝牙一个不缺,而且也将AUX/USB/SD三个音频接口都备齐了,用起来响应速度不错,各个功能的上手难度也很低。只是整个系统的菜单卖相欠佳,如果要它完成提升档次的任务似乎有些勉为其难了。

未系安全带提醒的小问题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E32013款 1.5L 手动智尚型

  应该说,这级别车型配备有贴心的未系安全带提醒是很厚道的,不过E3上的功能却存在有一点小小的问题。就在我们拍摄内饰图片的时候,车原地停着,驾驶席没坐人系统也会发出警报声提醒你系上安全带。我本来以为这只是偶发状况,后来试了几次都是如此。这如果在日常使用时经常发生的话,对用户来说也是个不大不小的困扰,希望厂家能尽快做出改进。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奇瑞E3 2013款 1.5L 手动智尚型

指导价:6.09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5L 109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