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价格合适/加速不错 试和悦iEV4纯电动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近年来,随着油价的不断攀升、雾霾天的增加,新能源车,特别纯电动车日益受到不少自主品牌厂商和消费者的关注,其中荣威北京汽车奇瑞等品牌都已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发力。而今天,江淮在上海将正式推出的和悦iEV4也是这样的一款车型(新闻链接)。它在上海地区的售价为9.98万元(补贴后),价格比荣威E50补贴后15万元左右的价格亲民不少,同时在沪购买该车的车主还能获得一块免费的沪牌使用权,相当于又给车主变相省下了7万元左右,颇有诱惑力。作为一款以同悦为基础开发而来的纯电动车,它除了有着噪音低、平顺性好这些先天优势并沿袭了同悦驾驶感受的同时,和悦iEV4出色的30-90km/h中段加速表现让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注:目前和悦iEV4在安徽和上海已正式上市,并公布了具体补贴细则,至于其它地区由于补贴方案尚未出台,暂不销售。)

  我想很多人看到这车的第一反应:这不是台同悦吗?怎么叫和悦了?关于这个问题,在这里我先和大家解释一下,在2012年年底,江淮就推出了“瑞风+和悦”双品牌运营战略理念,在江淮汽车母品牌架构下,将“瑞风”、“和悦”由车型品牌提升为产品子品牌。“和悦”品牌主要包括小型、紧凑型轿车、紧凑型SUV以及小型MPV等车型,而“瑞风”品牌,则主打轻客和中型MPV市场。在这一框架下,大家熟悉的同悦,于去年在“深港澳车展”推出改款车型的同时,正式更名为了和悦A13(相关新闻),它就是和悦iEV4的原型。说了这么多,我想大家对这车的来龙去脉应该大致清楚了吧。

外观:与和悦A13一样,前脸有点“大众味”

  在外观造型上,和悦iEV4与和悦A13差异甚微,而与同悦相比,其变化主要体现在前脸以及尾灯组的造型上。相比之下,如今的风格更显成熟与稳重,但在我看来,总觉得该车的前脸似乎有点“大众味”。

江淮江淮汽车和悦iEV2014款 iEV4

江淮江淮汽车和悦iEV2014款 iEV4

江淮江淮汽车和悦iEV2014款 iEV4

江淮江淮汽车和悦iEV2014款 iEV4

江淮江淮汽车和悦iEV2014款 iEV4

江淮江淮汽车和悦iEV2014款 iEV4

  车身侧面,和悦iEV4与和悦A13一模一样,虽然用现在的眼光来审视眼前这台和悦iEV4,其整体造型给人的感觉还算和谐,但由于它是一款推出至今已有些年头的老车型,多少看得有点视觉疲劳了。至于车尾造型,同样没什么亮点,我的评价是:中庸,不难看。该车的轮胎采用的是175/65 R14的“窄胎”对于强调节能的纯电动车,我觉得这可以理解,但它轮圈材质为钢制我觉得是厂商有点太抠门了,毕竟从重量和美观度来说,都是铝合金轮圈更占优势。

江淮江淮汽车和悦iEV2014款 iEV4

江淮江淮汽车和悦iEV2014款 iEV4

  和悦iEV4共有慢充和快充两种充电模式,其中慢充采用随车附带的充电线或简易电桩连接普通220V家用插座即可,充满一次所需的时间为8小时。同时,该车也支持快充,不过这需要购车者自行向国家电网申请安装380V的充电桩,快充充满所需时间仅为2.5个小时(1小时能充满约80%)。

江淮江淮汽车和悦iEV2014款 iEV4

  在满电情况下,厂商公布的60km/h匀速续航里程约为200公里,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约160公里,百公里耗电为13kWh(度),按照现如今上海0.6元左右/度的电价计算,该车理论上的百公里电耗成本仅需7.8元左右,这费用几乎是同级别普通汽油车型的1/6-1/8,使用成本非常低。同时,厂商针对该车还推出了3年电费补贴、3年免费保养和电池、电机及电控组件5年或十万公里质保等一系列优待措施。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江淮iEV 2015款 iEV5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68 45.17 --
    测试文章:续航能力不错的通勤车 测试江淮iEV5
    评测编辑-:

    对于一款不到十万元的纯电动车来说,在平均车速之后25km/h左右的日常使用情况下,能有拥有17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是相当出色的。仅凭这亮点就能吸引不少消费者,而且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有着自己的亮点,同价位的纯电动车当中,它是值得推荐的车型之一。

    评测编辑-:

    之前江淮iEV4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好的印象,最高测速连100km/h都达不到,而此次接触到iEV5,我觉得在技术和设计上,它都有着相当大的进步,不仅空间表现出色,续航里程和驾驶感受都比之前有了明显的进步。

    评测编辑-:

    如果是以一辆通勤车的标准要求它,那么它的得分能达到80分,但是要从多方面来看待这款小型车,我觉得,乘坐舒适性和用料方面有着很大的空间需要提升。底盘表现的确值得称道,但是刹车距离较长也的确是个比较值得关注的问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江淮iEV 2014款 iEV4

指导价:16.98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57马力...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