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性能显著提升 试驾艾瑞泽7 1.5T手动挡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接触过艾瑞泽7的人都知道,这车哪哪都不错,唯独那台1.6L发动机实在不强,即使手动挡车型的动力也一般,和竞争对手相比毫无优势。如今,它装上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情况终于有所改观。

汽车之家

  奇瑞的1.5T发动机是新研发的产品,装备在艾瑞泽7和瑞虎5上,今年年初我们已经试驾过1.5T的瑞虎5,只不过艾瑞泽7的上市时间要更早一些。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基本型

  这台代号E4T1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52马力(112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205牛·米/2000-4000rpm,参数和瑞虎5上的完全相同。与竞争对手相比,它并没有追求高功率,账面参数并不是很激进。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基本型

  我们再来看看这台发动机的其它一些技术细节:反置式布局有利于提升进气效率;塑料材质进气歧管减轻重量降低噪音;缸径×冲程为77mm×80.5mm,偏向于扭矩输出;正时链条终身免维护;发动机部件选用国际知名供应商——增压系统来自霍尼韦尔,正时系统来自博格华纳,配气机构来自舍弗勒,附件系统则由法雷奥提供。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基本型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基本型

  需要说明的是,它并没有采用目前流行的缸内直喷技术,显然是出于研发和日后使用成本的考虑,这个价位的产品毕竟还是价格和技术可靠性更加重要。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基本型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基本型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目前只有这一种传动机构。根据厂家消息,不久的将来肯定会有自动变速箱版本,很可能是CVT,但也不排除是双离合,具体用哪个他们好像还没最终决定,想要自动挡的朋友再耐心等等。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艾瑞泽7 2013款 1.6L CVT致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92 40.90 9.90
    测试文章:叫板合资品牌 测试奇瑞艾瑞泽7 1.6 CVT
    评测编辑-梁巍:

    从产品设计到用料和工艺,奇瑞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艾瑞泽7这款产品终于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也具备了与合资品牌竞争的实力,起码是同价位产品当中不比合资产品差。缺点就是CVT变速箱太肉,跟年轻运动的外形定位不太相符,其他方面我觉得这个价位已经无可挑剔。

    评测编辑-胡正暘:

    奇瑞终于推出了一台真正用心造的车,动力总成表现还有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罗浩:

    艾瑞泽7除了动力偏弱以及由此导致的油耗稍高的问题之外,其他方面无论做工还是驾驶感受都令人满意,如果动力能再强一点就好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艾瑞泽7 2015款 1.5T 手动致尊版

指导价:10.45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T 152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