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带家去郊游 试驾体验自行及拖挂式房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住在较大城市里的人现在应该都有这样的体会,就是每逢周六的早上,出城的路都是那么难走。因为一般城市如果有限号限行措施的话,周末都是解禁期,而更主要的原因是,大家现在都爱周末郊游。

汽车之家

  暂时逃离城市的喧杂是周末郊游的最大目的,但如果仅是去一些很成熟的景区,无非是从一个牢笼跳进了另一个,所以这回我的同事苑璐、闫闯和陈乐发起了一次尽量远离人类文明的周末游计划,而且他们的准备相当充分。

这次周末游都有谁?他们开的什么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次郊游是苑璐、闫闯和陈乐一起发起和策划的,目的地也是他们选的。所以他们为自己挑选的车辆最符合这次出行的需要。因为苑璐持有A1驾照,所以他很自信地挑选了一辆大型拖挂式房车,而闫闯和陈乐选择的是标准的自行式房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伟龙知道了苑璐他们的计划,满心欢喜地也要参与,于是拉上我(郑宇)和他一车,不过他犯了个致命的错误,就是没仔细听郊游的目的地是哪,所以当我们在出京服务区集合时,我和伟龙都很不理解为什么苑璐、闫闯他们要开个那么大个的房车。尽管此时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丝的不安,但看到我的朋友李哥两口子也是开SUV来的,觉得凡事有李哥作伴,应该没什么可担心的,可我忽视了一个问题:SUV和SUV可还不一样呢。

开房车果然就是不一样

汽车之家

  出发上路后,不但是苑璐,其他车的人都非常关切拖挂式房车开起来是什么感觉,因为大家都没开过,觉得新鲜。这辆Hobby 540WLU房车车厢长6.08米,算上挂钩有7.27米,而总长度就是牵引车的车长+7.27米。我们这次用帕杰罗·劲畅当牵引车,总长度已经接近12米,是个十足的大家伙。所以驾驶者需要多注意,在并线或转向时为后面的车厢留出足够的余地,并且要多观察侧面的情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风对拖挂式房车的影响是最大的,为了保障安全,在多风的山区高速路段上最好将车速控制在100km/h之内。而在加速和刹车上,驾驶者用不着太担心,加速反正就是慢慢悠悠,保持好心态别急就行,至于刹车,拖挂在后面的车厢带有自己的独立制动系统,不会给牵引车造成额外的负担。

汽车之家

  自行式房车的驾驶表现比想象中的要好。首先3.0升柴油发动机应对3.75吨的车重,在80km/h车速以下时并不吃力。并线超车、转向时也不需要像拖挂式房车那样,要小心翼翼地为车厢留出足够的余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在噪音方面,自行式房车肯定不能和普通轿车或SUV相比,不过实际表现要比之前预料的好。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侧风较大的路段高速行驶时,驾驶者时刻不能放松对手里方向盘的掌控,这点是和开普通轿车或SUV时有明显区别的。

汽车之家

  至于野帝英菲尼迪QX60的驾驶表现就不用多说了(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阅读野帝测试文章QX60测试文章)。一路上这俩车里的驾驶者都在保留踩油门的力度,后来终于受不了,决定先往前开到服务区去休息等待房车慢慢跟上了。

汽车之家

  在遇到路段较差的路段,肯定是两辆SUV先通过,然后是自行式房车,拖挂式房车则比较让人担心,因为较长的车厢后悬导致了离去角偏小。看到前方路段不佳时,我们都下来一个人给拖挂式房车指挥,好在最终拖挂式房车通过了所有的阻碍,也证明了自己具有一定的通过性能。

汽车之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