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全面革新/拒绝平庸 试驾东风日产新楼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英文名MURANO,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将它音译为“美人奴”,东风日产国产后它有了正式的中文名“楼兰”,不过那时的销量可并不像楼兰姑娘那么美丽,40多万的售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即便后期推出了低配车型,36万的价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并不具有吸引力。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楼兰将在整一个月后上市,目前给出的预售价是23.88-37.98万元,我特意翻出了这篇新闻的评论,共有将近2500条,点击量超过百万,无疑成为当天的一大亮点,而且评论中普遍反映价格合适,这一切对于楼兰来说似乎都是个好兆头。

历代楼兰浏览

日产(进口) 楼兰(海外) 2005款 基本型

『第一代楼兰』 

日产(进口) 楼兰(海外) 2009款 基本型

『第二代楼兰』

日产(进口) 楼兰(海外) 2011款 CrossCabriolet

『第二代楼兰敞篷版』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L 两驱混动尊雅版

『第三代楼兰』

  国内消费者可能对楼兰还并不是很熟悉,在这里做个极简介绍,上图为历代楼兰,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为第三代,也就是最新一代车型。从之前两代就能看出,楼兰一直都是一款追求个性的SUV,它并不是方方正正的,而且更强调流线,甚至还出了敞篷版......第二代车型在国内正式销售过,算是个试水产品,但结果不理想。

  3.5L V6发动机车型除了价格高,用户调研中反馈,老款楼兰过于前卫的外观设计也是令很多消费者所不太能接受的,车尾造型普遍不被认可。而时尚、夸张这两个形容词我想可以比较准确的概括新楼兰的造型,它保持了海外原版的设计,无论车身线条还是细节的点缀都比较粗犷、飘逸,可以说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最个性的。

外观设计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与竞品车身尺寸对比
 轴距
楼兰4897190816912830
汉兰达4855192517202790
锐界4878192517702850

  楼兰定位于奇骏之上,与汉兰达和锐界基本上在同一级别,甚至一些数据还比对手要强,从定价来看也确实有瓜分这两个竞品市场的意图。总的来说新楼兰车身有着较为繁杂的线条,这样一来的好处自然是层次更丰富,立体感更强,与老款相比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车身尺寸与竞品处同水平,但设计上风格迥异,竞品大多都给人硬朗“大汉”的感觉,楼兰在动感和层次上要更胜一筹,个性更为鲜明。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各种流畅的线条和锋利的拐角相搭配,共同营造出来这样一款同级别中最为个性的产品,车头厚重饱满,不像汉兰达和锐界那么阳刚,风格截然不同。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侧面的线条是我最喜欢的,飘逸的腰线划过车身与尾灯相连接,底边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最有特点的是车顶,由于B柱、C柱和D柱都为黑色,所以就形成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当下这样的设计还是很时髦的,不少SUV和MPV都采用,怒增颜值。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2.5T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看到车尾,让我想起了日产的JUKE,嗯,没错,就是非常像放大版的JUKE,尾灯极具特点,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并使用了灯带这种比较流行的设计,总之看起来挺现代的,属于比较大胆的那种。

汽车之家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楼兰 2015款 2.5L XV RES Plus 两驱豪雅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6 39.12 9.60
    测试文章:动力够用 舒适仍是主调 测试楼兰2.5L
    评测编辑-何家荣:

    我喜欢楼兰的设计,也喜欢它的行驶质感,只可惜它在性能方面并没有亮眼的表现,尤其是加速性能,0-100km/h加速时间10.26秒的成绩实在一般。当然,我也知道2.5L车型最主要是为了拉低售价,但如果我真的想买楼兰,恐怕不会选择这个排量的车型,须知道同级别同价位还有更好的选择。除非它的市场优惠足够吸引吧。

    评测编辑-王子平:

    楼兰的2.5L车型动力比较勉强,但开起来还是不错的,舒适性到位,设计和配置方面也有足够的豪华味道,算是在同级当中一款挺有个性的车型,只是随着冠道这些新对手的出现,它可能需要再来点优惠才能保持在性价比方面的竞争力了。

    评测编辑-黄荣嘉:

    虽然楼兰只是一辆中型城市SUV,但坐在驾驶席上的感觉却很“显大”,一是坐姿高,二是方向盘大,而且圈数多,主观感受就像是开着一辆大车,与同级车型是有明显区别的。那这是好还不是不好呢?其实没有好不好,就看你喜不喜欢而已。虽然它不是我的菜,但从舒适性角度来看,我觉得楼兰挺不错的,减振和隔音都挺好的,我想这才是它的特色所在。

  • 楼兰 2015款 2.5 S/C HEV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7 38.13 9.50
    测试文章:抗拒从良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王子平:

    新楼兰给人的第一印象还是很不错的,在设计上面继续保留了个性的风格,而且看上去非常年轻,很美式却又很有活力,所以楼兰在造型上面和同价位的SUV相比是最闪耀的。配置方面楼兰也汲取了之前的失败经验,变得更加合理了,这台顶配车型更是能让人心满意足。动态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但不失豪华特性。不过我们都很清楚,真正的销售主力只会是中低配车型。

    评测编辑-时睦华:

    楼兰的这套混动系统对于绝对加速能力和综合油耗的帮助,并没有我们常见的混动系统那么大。我觉得它主要改善了行驶中频繁加减速时的响应速度,让提速过程变得游刃有余。全新楼兰的外观确实很吸引人,配置也不低,但接近38万的售价让这款顶配车型进入了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售价区间,它又没有诸如7座布局等能够满足一些人硬性需求的卖点。所以,我并不看好这款车的市场表现,不过低配车型还是可以考虑的。

    评测编辑-于晗:

    特立独行是楼兰存在的硬道理,换代之后造型更前卫,却依旧不设置七座车型。这次国内上市的新楼兰没有六缸发动机好遗憾,混合动力车型却太贵,喜欢这车的朋友建议买2.5L自然吸气的车型,实惠!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楼兰 2015款 2.5 S/C HEV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指导价:37.9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5T 245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