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比速度/拼花费 油/电车型挑战京沪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去年冬天,我们曾经策划过一次新能源车型京沪行,不过那一次由于充电桩无法正常使用,最终只得无功而返(详情点击此处)。不过这一次,经过我们的实地考察以及同国家电网反复确认之后,终于确认京沪高速(G2)沿线的充电桩已经能够正常使用,因此新能源京沪行这个曾经半途而废的选题,如今又将再度起航。

汽车之家

参与车型

汽车之家

  此次新能源车型京沪行的车辆分别为北汽新能源EV200(简称EV200)、比亚迪戴姆勒腾势以及特斯拉MODEL S(简称MODEL S),为了能够更好的体现传统汽油车与新能源车型之间的差异,我们还邀请了一辆斯柯达速派全程参与。

路线选择

汽车之家

  北京到上海有无数条路可以走,至于到底选哪条则要看你开的是什么车。对于EV200与腾势而言,只要保证在京沪高速上行驶,便不用担心充电问题,而MODEL S则由于无法与国家电网的充电桩兼容,必须绕道徐州、南京等设有特斯拉专用充电站的地方。除此之外,为了能够体现出汽油车与新能源车之间的差异,速派也将选择京沪高速行驶。

竞赛规则

汽车之家

   为了让这次京沪行变得更有悬念一些,我们特意设定了一个环节。每台车在出发前会领含有1500元的信封,此行的所有费用都将从这1500元里支出。在车辆抵达上海时,用时最短与花费最少的两组人能为自己赢得一张上海飞往北京的机票,而剩下的人则要负责把这四辆车再开回北京!除此之外,如果一路上的花费超过了1500元,也将被认定为失败。

车辆分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事先知道规则的话,我想我们是断然不会凑齐这些人的,所以他们都是在打开“锦囊”之后,才明白自己已经上了“贼船”了。不过这种事儿向来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抽到速派的侯云峰自然是有恃无恐,他相信无论如何他都会是第一个到达,而坐在MODEL S上的李伟龙和陈雷也是信心满满,虽然路线上有些绕远,但凭借着充电免费这一项,还是让他们在费用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相比之下,只有驾驶EV200与腾势的闫闯、郑宇等人心里有些没底,要想在这场不太公平的竞争中获胜,他们必须在策略方面做出改变。

文章标签: 电动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汽新能源EV 2015款 EV200 轻秀版

指导价:22.69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72马力...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