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配置丰富的代步车 试驾凯翼C3R EM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试驾评测]  作为一款以入门代步为目的的产品,仅仅有手动挡车型是肯定不够的,凯翼C3R于今年4月上市,主打5万元售价区间,不久后的成都车展上将补充“自动挡”车型,这也正是我们今天所重点试驾的。

汽车之家


凯翼

  “这次试驾的什么车?”“凯翼C3R”“凯翼?是什么车?”这是我与载我们去试驾地点的司机师傅的一段简短对话。所以我想有必要再次对这个品牌进行一个简短的介绍,凯翼汽车与2014年8月走入我们的视线,它是由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安徽省江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奇瑞商用车公司占有50%股份。

凯翼汽车 凯翼i-CX 2014款 概念版

  凯翼品牌面向年轻的消费群体,并且打出了智能互联汽车的概念,将产品集成更多的互联网技术,使其成为一个可以代步的移动终端。近期凯翼还启动了“凯翼众包”的项目,具体将于2016年实施,所谓“众包”可以看做是互联网思维的新模式,厂商会与网友进行更多的互动,让造车成为全民参与的一件事儿,从而造出适合自己的产品,具体的成果和运行方式还要等到明年在看。

  凯翼汽车在哪制造?除了互联网思维,凯翼汽车还采用新兴的生产模式,它并不自建工厂,而是采用代工或租赁生产线的模式,目前凯翼汽车在奇瑞芜湖工厂进行生产,这样的好处是省去了一大笔工厂建设费,但弊端同样明显,比如产能、品控等等都是日后有可能制约发展的绊脚石。


动力及试驾感受  

  四个月前我同事试驾过手动挡的凯翼C3R,此次我试驾的车型为“自动挡”车型,不过价格目前未知,这款车将于9月份的成都车展上市,主要变化就是动力系统。

凯翼汽车 凯翼C3R 2015款 自动基本型

凯翼汽车 凯翼C3R 2015款 自动基本型

凯翼汽车 凯翼C3R 2015款 自动基本型

  1.5L发动机不变,只是换做了5挡EMT变速箱(与AMT变速箱机械结构相同,采用电控单元),讨巧的是它使用了旋钮换挡,算是一个比较炫的设计,同价位车型中不多见,使用时需要注意,任何挡位的切换都需要踩刹车,停车时需要选择N挡并且使用手刹,它与自动变速箱结构不同,没有P挡,所以不拉手刹在有坡度的路面上会溜车。

凯翼汽车 凯翼C3R 2015款 自动基本型

  动力系统与奇瑞风云2相同。EMT变速箱都带有蠕行功能,最大限度的模仿出自动变速箱的感觉,在起步和倒车时确实要方便一些。不过弊病还是比较明显的,就是换挡速度慢和换挡时的动力切断。我们多次谈到过,日常驾驶这类变速箱的车型还是需要一些技巧,也就是拿捏好升挡时机,在电脑控制升挡的时候人为的收油门,这样能最大限度的降低换挡的顿挫感,否则每次换挡都将伴随着将近1.5秒的动力突然间断,这是所有EMT变速箱所共有的问题,属正常现象,所以如果你确实是个急性子,其实手动挡我觉得更合适。

凯翼汽车 凯翼C3R 2015款 自动基本型

  变速箱对于降挡的理解并不积极,如果有快速超车的需求,建议手动提前降挡,之后再全力加速,凯翼C3R也特意为此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同价位产品中很少见。在动力感受方面,1.5L发动机满足日常城市代步是不成问题的,夏季开着空调在80公里/小时的速度内也不会有明显的乏力感,只要掌握好变速箱的换挡规律,可以获得相对不错的加速感受。

凯翼汽车 凯翼C3R 2015款 自动基本型

  转向的感觉比较紧致,回馈力还是比较强的,属于让人有信心的那种标定,旷量不大而且日常驾驶车轮对转向的反应也算及时。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是这个级别车型最为普遍的组合,调校偏向舒适,对于这个价位的产品消费者的态度往往也比较平和,所以平平淡淡便是福,转向和悬架挑不出什么硬伤,就价格和定位而言可以说还是挺不错的,有这一定的品质。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小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翼C3R 2015款 1.5L AMT金钻版

指导价:5.58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5L 109马力...
变速箱:5挡A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