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内外兼修易驾驭 试驾大迈X5 1.5T尊贵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随着自动挡变速箱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更愿意购买操作更简便的自动挡车型。而对于那些购车预算不多,且对车内空间和配置都有要求的消费者来说,选购手动挡车型成为了更实际的选择。就在今天,众泰大迈X5刚刚公布了其预售价。尽管全系车型目前仅搭载5MT变速箱,但是凭借坡道辅助等功能,使得它驾驶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汽车之家

  此次我们试驾的是该车系中的次高配车型:1.5T 手动尊贵型。尽管它的配置并非是全系车型中最齐全的,但是据厂商工作人员表示,结合其未来的售价和配置来看,它将会是大迈X5四款车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同时也是官方的主打产品。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来看看它的表现是否能够胜任“主打”这一称号。

  此前,我的同事周楚然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详细实拍,在此我们便首先来看看它的驾驶表现究竟如何。如您对它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感兴趣,点击下图即可先睹为快。

汽车之家

● 动力系统和底盘悬架:沈阳三菱1.5T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

  动力系统方面,大迈X5全系共有两款发动机可选,分别为一款1.6L发动机和一款来自沈阳三菱、代号为4A91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台1.5T发动机便是此次我们体验的机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50马力和195牛·米,最大功率数据与比亚迪S7哈弗H6等中国品牌1.5T SUV差异并不大,但峰值扭矩表现要稍逊一些。此外,根据现有资料显示,大迈X5将主要搭载5MT变速箱,未来也将会有CVT车型一同上市。

众泰汽车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众泰大迈X5与同级别其他1.5T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众泰大迈X5众泰T600哈弗H6瑞虎5
发动机类型1.5T直列四缸1.5T直列四缸1.5T直列四缸1.5T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Ps(kW)150(110)162(119)150(110)152(112)
最大功率转速rpm6000550056005500
峰值扭矩N·m195215210205
峰值扭矩转速rpm2000-44002000-40002200-45002000-4000
搭配变速箱类型5MT/CVT5速手动6MT/6速手自一体5速手动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前置前驱前驱/适时四驱前置前驱

众泰汽车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底盘悬架方面,采用前轮驱动的新车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配置并不算抢眼,要知道,同为紧凑型SUV的哈弗H6、瑞虎5等车型,后悬架基本都采用独立悬架设计。

众泰汽车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 动态试驾体验: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之后才会活跃起来。

  由于此次试驾的是手动挡车型,考虑到需要自己进行换挡和控制油离配合,刚开始的几分钟总有些不适应。但是随着车辆缓缓启动,我发现大迈X5其实并不难上手。或许是由于车辆较新的关系,头几次挂挡入位时挡把总有些干涩,随着操作变得越来越频繁,同时对车辆也渐渐熟悉,挂挡和退挡也顺手起来。

众泰汽车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另一方面,我们发现离合器踏板的行程较长,若要将踏板踩到底,差不多整条左小腿上的肌肉都要用上了。而实际上,半离合的起始节点其实就在踏板全部行程的最初1/4区间内,每次换挡其实都不需要将离合器踏板踩得特别深,1/3就足够了。

众泰汽车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由于方向盘仅有上下两向调节,对于一些身材较为高大的驾驶者来说,坐姿并不容易调整到最舒服的状态。个人觉得如果能将方向盘做得再靠近仪表盘一些的话,坐姿就会变得更好。

众泰汽车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该谈谈动力系统的表现了,说实话,这台由沈阳三菱提供的1.5T发动机表现让人既爱又恨。当发动机转速低于2000rpm时,由于涡轮增压器没有进入最佳工作状态,无论将油门踏板踩得有多深,发动机总是一副“慵懒”的模样。若此时还遇到上坡,这种慵懒的感觉还会被放大,驱使你通过降挡的方式来维持车辆的动力。

众泰汽车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当发动机转速高于2000rpm时,大迈X5便迅速“换了一副面孔”,变得积极起来,发动机运转的轰鸣声以及涡轮高速旋转的啸叫声毫无保留地传入车内,催促我将油门一踩到底。这种积极的表现会一直持续到4000rpm左右,虽然整个过程中推背感并非特别强烈,但是考虑到发动机排量仅有1.5升,这样的表现对于它来说还算不错。

众泰汽车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与现在越来越多新车注重运动性不同,大迈X5的悬架调校依然注重乘坐的舒适性,即使是路面上较大幅度的波动,减振器的过滤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值得肯定。由于此次试驾我们都在路面条件良好的铺装路面上进行,由于试驾时间较短,对于悬架在非铺装路况下的表现我们未能体验到,有些遗憾。

众泰汽车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车辆过弯时,由于悬架系统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只要车速稍快一些,车上的乘客便能察觉到车身产生了轻微的侧倾,但是好在这种侧倾并不是那种犹如“风雨中行船”一般的摇摆,外侧减振器的支撑性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众泰汽车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众泰汽车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的方向盘回馈力适中,虚位也几乎感觉不到,转动起来给人充足的信心。而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尽管是手动挡车型,此次试驾的尊贵型也配备上了包括电子稳定系统、刹车辅助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等配置,已经能追赶上同级别主流车型的水平了。此外,1.5T配置最高的两款车上还带有上坡辅助系统,这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算是福音了。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大迈X5 2015款 1.5T CVT知县型 国I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1 41.06 9.40
    测试文章:下脚狠一点!大迈X5 1.5T CVT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侯云峰:

    这是一辆优缺点分明的车,静态部分都挺好,动态部分还有非常大提升的空间,油门反应慢、刹车不线性还算能接受,就是1200rpm时的顿挫让人忍不了。

    评测编辑-李伟龙:

    这次测试的知县型卖10.29万,最低配的只要8.79万,用这个价格来看的话,车辆暴露出的问题倒不算什么大问题,能接受。

    评测编辑-郑宇:

    众泰这段时间的动作确实吸引了不少目光,不过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不能光靠这些东西,还是要踏踏实实的把车造好。

  •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国I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91 44.65 7.91
    测试文章:这是计划的一部分 测试大迈X5 1.5T手动
    评测编辑-罗浩:

    大迈X5的外形终于有了自己的原创风格,内饰做工用料也比之前的众泰车型强,各种人性化设计很到位,性价比高,不过这台1.5T发动机低转速扭矩一般,刹车成绩也有待提升。

    评测编辑-刘昱昕:

    说实话我并不觉得大迈X5这款车设计上比以前好看多少,但不能否认众泰确实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作为第一款“大迈”,还是应该值得肯定的。

    评测编辑-张可:

    我喜欢大迈X5对于细节的注重,整体品质也确实提升了不少,但我不太喜欢它的设计,尤其车标,还是显得有点浮夸。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大迈X5 2015款 1.5T 手动尊贵型 国IV

指导价:8.89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50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