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如意料中那般带感 德国试驾马自达CX-3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做汽车编辑时间长了,总能见到一些“矛盾”的车:大家都喜欢,但它就是卖得不好,编辑自己买车时也不会选它,这是咋回事儿呢?想想也不难理解,大家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大都是开着带感的车。然而,往往这些车舒适性都会差一点,空间会小一点,在只能拥有一辆车的前提下,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了妥协于实用。

  各位当然知道我想说什么,马自达旗下的大部分车型都是这个路子的。它本身就是一个小众的运动品牌,虽然在国内它本土化的脚步中掺杂了一些妥协,比如ATENZA的转向比日规的要轻不少,CX-5的悬架比日规的要软一些。但是,相比之下,马自达仍然是同价位最偏重运动的品牌,而且它从未让操控妥协于空间,这种特质给了我们热爱它的理由。

汽车之家

  在未与马自达CX-3谋面之前,我便清楚的知道它会是什么样子。即便这么没悬念,我依旧非常期待这次亲密接触,因为它的样子正是我所喜爱的状态,AXELA、ATENZA、CX-5和MX-5已经告诉我足够多。你没看错,是MX-5,不要告诉我你错过了十几天前的那篇内心独白

  在“魂动”概念的指导下,马自达近几款新车都好看到不行,以至于到现在,每次在街上看到阿特兹,我还是忍不住盯着多看几眼。不过说实话,我个人倒不那么看好第四代MX-5的外型,因为它是个“眯缝眼儿”。再看CX-3,嘿,这大眼睛。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3 2014款 基本型

  好吧,其实也没有那么大啦,只是比MX-5大多了,日间行车灯在这边是法规强制的,整个大灯效果很是炫酷。小怒脸儿古灵精怪的,像是年轻气盛谁也不服的样子。格栅上的镀铬条向两侧延伸,穿过大灯的灯腔,中间被圆形的灯光隔开,效果足够炫酷。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3 2014款 基本型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3 2014款 基本型

  唯一遗憾的是,这个灰不溜秋的车漆不够味道,只有魂动红才最能撑得起这样出色的设计。记得我在刚结束的那一届法兰克福车展上第一次看到马自达展台的时候,一水儿的魂动红,场面颇为震撼。只可惜我当时只顾着手头的工作,都忘了照张展台全景。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3 2014款 基本型

  大家有没有觉得这台车看起来有些怪怪的,感觉缺点什么。记得我们之前的合资小型SUV横评吧?那里的8台车,其中有7台的脑袋上都顶着行李架。我们已经看惯了有行李架的SUV,没有的话就会感觉秃秃的。这台CX-3没有那玩意儿,不知到了国内会怎样。有关配置的部分,大家可以先忽略一下,因为这是欧规车,无法代表国内车型的配置水平。

  流线型的设计是“魂动”理念的精髓之一,CX-3侧面波浪状的窗沿和不等高的门把手告诉路人:我很特别。在国内,常常大于同级平均水平的轮圈是马自达的特色之一,不过这台试驾车仅仅装备了16英寸的轮圈,5个花瓣式的造型倒是挺特别。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3 2014款 基本型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3 2014款 基本型

  车尾的视觉重心很高,尾灯的高度远高于头灯,下面的部分有些肉肉的感觉,营造出一种好似与“年龄”不太相符的敦实。虽然这只是一台2.0L低功版的车型,尾部依旧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足够张扬。尾门的开口很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备厢的实用性,这一点我们后面会详细说。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3 2014款 基本型

  天那,不知不觉,我竟然用了这么多文字来描述CX-3的外表,一向很懒的我通常只爱摆几张图片上来,然后把陈词滥调复述一遍,说:外观好不好看是因人而异的,大家自己看吧。显然,这次的CX-3比较特别,让人忍不住想说多几句。

文章标签: 海外试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CX-3 2018款 2.0L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9 42.62 6.60
    测试文章:玩畏无限 马自达CX-3 2.0L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侯云峰:

    在CX-3上有着太多的对立面,动力输出顺畅、操控出色、悬架支撑好,但是绝对动力一般、空间狭小、舒适性差。这辆车真是让人纠结,如果我再年轻几岁、没结婚,那我可能会考虑它。

    评测编辑-王泽石:

    CX-3就是典型的大家都喜欢开,但是不太会掏钱买的车,这辆车完全就是为驾驶者打造,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太不友好了。

    评测编辑-于晗:

    马自达的车开着都很带感,CX-3自然也不例外,不过既然是为了玩了,那我还是愿意更纯粹一点,MX-5岂不更好?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CX-3 2014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