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我只能说它太值了 测试长安欧尚1.5L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当我知道我要测试这辆长安欧尚的时候,心里其实没有太多想法,只觉得“喔,这种车大概表现都差不多,不会给人太多惊喜”。虽然我很早就看了我同事张可的文章,知道这辆车的表现让他很满意,但是依旧没有太多的期待。

  不过,当我拿到车之后,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好感。当然,如果你只看它的价钱,其实也不会有太多的要求,因为我们测试的顶配车型1.5L 手动豪华型,裸车价只需要6.49万,只能说是便宜而已。不过,可别看它便宜就轻视它,它能给你的,比你想象中的多更多。而且,不只我对它赞誉有加,许多开过它的同事都纷纷给予好评,到底它有什么魔力,能让挑剔的评测组如此的推崇?现在就让我们来彻底解析这辆让人惊喜连连的长安欧尚吧。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在之前的文章对比中,已经针对本车的静态部分进行过相当详细的介绍,所以本篇文章将从动态表现开始介绍,静态部分放在文章的后半部,请各位读者明察。

长安汽车 欧尚 2016款 1.5L 手动豪华型

● 机械结构

  回到刚刚的主题,为什么我们会对这辆车的表现赞誉有加呢?除了内饰的做工良好之外,主因还是因为这辆车的动态表现令人十分满意,怎么说呢?它的1.5L发动机功率扭矩都属于正常水平的表现,虽然没有亮眼的数据,但是开久了之后,你会觉得它是一辆越开越顺畅的车,与很多品牌徒有漂亮的数据,但是却缺乏良好的发动机、变速箱匹配形成强烈的对比。

长安汽车 欧尚 2016款 1.5L 手动豪华型

长安汽车 欧尚 2016款 1.5L 手动豪华型

  除此之外,本车在操控方面的人机介面设定的非常到位。离合器的回弹力度刚好,脚感软硬适中,只要您会开手动挡车,大概两个红绿灯的距离你就可以熟悉这辆车的离合器结合点,不至于发生起步熄火的“悲剧”。另外,挡把手感的设定非常良好,虽然谈不上什么强烈的吸入感,但是每个挡位都非常清晰,行程适中。不但如此,本车还具备一个非常贴心的功能,就是“上坡起步辅助”,只要系统侦测到车辆位于上坡起步的环境之下,就算右脚离开刹车踏板,刹车也会维持三秒钟,避免出现向后溜车的情况。

长安汽车 欧尚 2016款 1.5L 手动豪华型

长安汽车 欧尚 2016款 1.5L 手动豪华型

  至于底盘悬架,是最普通的前麦弗逊、后非独立扭力梁形式。结构虽然是低成本的设计,但是行路感却非常扎实,这点在道路试驾体验中最能够体现出来。具体情况如何?我们现在就来谈谈它的道路行驶感受。

● 道路试驾体验

  如同我们刚刚所说,这辆车开起来的感受十分轻快,我认为轻快的原因有下列两点:一、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相当不错。每一次换挡,发动机转速落差并不太大,再加上这台发动机的中低速扭距还不错,所以油门响应积极。二、由于排气量、动力较小,所以工程师用较高的转速换取更好的动力响应,本车在时速100km/h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大约为3000rpm,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在高速时,发动机的声响较为大声。

长安汽车 欧尚 2016款 1.5L 手动豪华型

  然而,对于它的好感并不只是来自于“轻快”,还有一大部分是来自于良好的底盘调校。在经过不良路面的时候,底盘回馈感扎实,特别是经过减速坎的时候,虽然无可避免出现一些弹跳,但是底盘依旧没有出现松散的感觉,用白话一点的方法表示,就是“底盘挺整的”。我和有些编辑甚至认为,这样的表现已经超越某些十万等级的合资车型了。

长安汽车 欧尚 2016款 1.5L 手动豪华型

长安汽车 欧尚 2016款 1.5L 手动豪华型

  整体而言,道路动态表现是这辆车的一大亮点,在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中,它有相当优秀的表现,在对上更高级别的车款时,这辆车还具备了“以下犯上”的本事,动态表现不输级别更高的车型,也难怪大家会给它这么高的评价。

向编辑张立祥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