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 Gogoro台北微体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去年两岸的“电瓶车”市场几乎同时都出现了一款非常具有话题性的产品,在大陆,大家都知道有款很火红的“小牛电动车”,而在海峡对岸,则是有“Gogoro”电动踏板车在市场上引发话题。虽然我总是喜欢将它戏称为“电瓶车”,但我们不如将它当成一辆“用电动机为动力的踏板摩托车”。因为在台湾,它被归类为摩托车,想骑它还得考驾照,性能和价格都直接瞄准了125mL踏板车作为竞争对手,而且,它的售价是小牛的五倍有余,听起来是不是很疯狂?

  Gogoro令人更感兴趣的地方,不仅在于产品本身,还包括了运营模式。只租不卖的电池颠覆了所有人的既有观念。为什么不能让用户在家自行充电,又一定要强迫所有人都来换电站交换电池呢?交换电池的费用又要如何计算呢?看到这里相信您一定也会觉得一头雾水。评测组本着喜欢探索新事物的心态,在台北借了一辆Gogoro,体验一下这款看起来酷炫,价格也非常高贵的“电瓶车”,到底卖的是什么玩意儿?

汽车之家


  备注:这是我们第二篇试驾摩托车的文章,但这次的主角并非大排量摩托车,而是最近在台湾很红的“Gogoro”。虽然不会在大陆地区上市,不过本着好奇的心态,我们在台北体验了这辆常常被拿来和小牛电动车相提并论的“电动踏板车”。

  我是张立祥,汽车之家评测编辑,因为跟另一位编辑于晗有点像,所以绰号叫“大表哥”。来自台北,定居北京快两年。从十九岁开始骑踏板车,兴趣是征战台北各大山道,搬来北京之后,代步工具是一辆KTM 390 Duke,它同时也是我的娱乐工具。来了北京快两年还是只骑摩托车,就算下雪天也不例外,除了已经习惯快速、方便、有效率的出行方式,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摇不到号。

汽车之家


  前一阵子,Facebook上的老同事们对这辆“电瓶车”有非常高的评价,让我对这辆车开始产生兴趣。他们一定对它的表现非常满意,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对它如此推崇呢?趁着春节回台北的时候,我也借了一辆Gogoro来体验。体验完后,我想如果我住在台北,而且又有一辆大排量摩托车的话,我可能会选择它当代步车。我承认我对它的好感,有一部分是来自于受到注视的快感,还有无声无息驾驶的感受。只是这样就让我爱上它?当然不止如此!

  关注台湾踏板的朋友们或许还是对Gogoro这个品牌有点陌生,Gogoro的中文名称为“睿能新动力”,主要的业务为生产电动摩托车、电池等相关产品。在2015年的CES的展场上展出了“Gogoro Smartscooter”和充电站“GoStation”等概念。CEO为前宏达电创意长陆学森,主要的投资者为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在台湾,Gogoro的创立时间虽然短,但是独特的骑乘体验和前所未有的“换电方式”,已经造成很多讨论。

外观概述

  我们借来的这辆Gogoro是目前三款车型中的顶配版本:Gogoro Plus,在外观上比其他版本多了风镜和金属踏垫,还有经过阳极处理的车架。看到它的第一眼,让我想到Vespa,圆润的外表、前单边减振的设计,都跟Vespa非常类似,然而两者的内在却有很大的不同。

  在外观方面,Gogoro的特色就是充满弧线,很难找到“直线”的元素。除此之外,设计简洁,没有什么多余的线条,也是它的特色之一。整体而言,Gogoro的未来科技感强烈,可爱圆润的外形也很适合女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喜欢Gogoro简洁的外观设计,因为许多台产踏板都加上了过于俗艳的拉花,破坏了原有的外观整体性。很庆幸Gogoro没有步上这样的后尘,但是如果你觉得这样的外观过于单调,原厂还销售可替换的外壳供消费者选择。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在于,面板的固定方式并非使用螺丝,而是利用磁力固定,所以如果你想要自行更换面板,还需要加购面板拆卸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节省电力对于Gogoro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最耗电的大灯使用了飞利浦提供的LED大灯组。该大灯组使用反射式设计,能避免刺眼的LED灯光影响到对向来车,造成危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的造型也是同样的圆润,就像是一颗鸡蛋,后扶手很巧妙地融入在车尾线条中,长条形的尾灯组看起来很有未来感。当然了,尾灯组同样使用LED光源,除了省电,还很好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什么会说新式车牌丑呢?因为新式车牌为了容纳更多数字,所以长宽加大了,但是因为有点过大,造成装在车体较小的摩托车上显得特别突兀,推出当时被许多网民强烈抨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一下我对Gogoro的感觉,就是简洁有力,没有不必要的装饰,圆润的设计摆脱了台产踏板车一贯的锐利线条风格。另外,车辆的涂装品质良好,组装细腻,零件缝隙没有大小不均的情况,经过坑洼时不会发出塑料零件摩擦的声音。外观上,它的配色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呈现出年轻人喜欢的简洁风格,车牌上方的辅助刹车灯更是体现出设计师在设计时的细心。

向编辑张立祥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