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加速刹车合格/油耗低 测试众泰SR7 1.5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能不能开上法拉利就看众泰了”、“众泰的设计师正拿着皮尺赶来”……类似的评论常见于各大汽车网站的文章评论区,到底是调侃?是讽刺?还是感谢?这恐怕要评论的人才知道了。但不能否认,众泰最近几年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充满着争议性,比如我今天测试的众泰SR7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SR7的争议点在哪?毫无疑问就是信手拈来的设计了,与奥迪Q3极为相似的它,争议声从谍照曝光至今从未间断。有的人对它嗤之以鼻,认为这就是肆无忌惮的抄袭,显然这是事实。当然,也有人认为7.38万-10.80万就可以买到一台拥有“豪车”外观及配置的紧凑型SUV,非常超值!也可以圆到很多年轻人朴实的“豪车”梦,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看完它的性能测试再下判断吧。


   备注:试驾感受和测试成绩基于经销商提供的车辆,由于经销商提供的不是最终的商品车,以下数据仅供参考。


硬件配备

  测试的众泰SR7搭载了来自沈阳三菱代号为4A91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这台发动机已经是我们熟悉的“老朋友”,在不少中国品牌车型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SR7的同门兄弟大迈X5也是搭载了这台发动机。不过,众泰SR7的4A91T 1.5T发动机在账面参数上比它品牌车型的要稍微弱一些。

众泰汽车 众泰SR7 2016款 1.5T CVT魔方之心版 国IV

不同车型搭载的4A91T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最大功率最大扭矩
东南DX7 1.5T156马力(115千瓦)/5600rpm215牛·米/2000rpm-4500rpm
V6菱仕 1.5T150马力(110千瓦)/5500rpm200牛·米/2500rpm
大迈X5 1.5T150马力(110千瓦)/6000rpm195牛·米/2000rpm-4400rpm
陆风X5 1.5T150马力(110千瓦)/5500rpm200牛·米/2000rpm-4500rpm

众泰汽车 众泰SR7 2016款 1.5T CVT魔方之心版 国IV

  与这台1.5T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南京邦奇的CVT无级变速箱,带有手动模式和雪地模式。话说回来,最近我测试配备CVT变速箱的车型真不少,比如广汽本田凌派斯巴鲁力狮东风日产西玛等等,而这些车型在燃油经济性、动力输出持续性、行驶平顺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这无疑增加了我对它的期待。

众泰汽车 众泰SR7 2016款 1.5T CVT魔方之心版 国IV

众泰汽车 众泰SR7 2016款 1.5T CVT魔方之心版 国IV

  SR7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结构,这项硬件配置并不突出,毕竟同级别同价位有很多车型都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在轮胎方面,它配备了规格为235/55 R17的三角牌SAPPHIRE轮胎,而这样的轮胎规格其实该级别车型里面还是比较少见的,要么是225/60 R17,或者是235/55 R18。由此可见,如果以17英寸作为对比标准,它的轮胎在宽度上会有一定的优势。至于四条235mm宽的轮胎能否为其刹车性能提供帮助,后面的刹车测试将会给出准确的答案。

加速测试:

  接下来直接进入加速测试环节,在测试之前先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减少电子安全系统对它的束缚。闷着刹车,一脚油门下去,发动机的转速指针停留在2300rpm,此时松开刹车,它会有一段较长的“思考人生”时间,在转速指针迅速下滑回到1800rpm左右后才缓慢出发。显然,这是出于对CVT变速箱的保护,而且我认为保护得有点过头了,致使出来的测试成绩并不好,最快也就是12.6秒。

  经过多次尝试,要让它跑出最佳加速成绩的方法只能利于电子手刹。在开启电子手刹的前提下,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挂入D挡并且一脚油门到底,此时发动机的转速指针同样停留在2300rpm的位置,随即松开电子手刹,此时它的起步动作比之前干净利落得多,一口气加速到100km/h,最终成绩锁定在11.64秒,比之前那种方法快了接近1秒。

  然而,它无法连续多次进行这样高强度的测试,第一次你可以以2300rpm起步,但第二次就只能以2200rpm起步了……即每做一次这样的测试,允许的最大起步转速都会相应降低,加速时间也会逐渐慢下来,即使是勉强测试下去,第四次测试的成绩就已经超过12秒。显然,这同样是出于对CVT变速箱的保护。

众泰汽车 众泰SR7 2016款 1.5T CVT魔方之心版 国IV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这个加速成绩与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相比还可以接受,比部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要快一点点。事实上,这个成绩也比较符合1.5T发动机应有的水平,虽然占不了多少便宜,但也不会吃亏。

刹车测试:

  100-0km/h刹车距离需要43.12米,这个成绩在意料之中,甚至是比我预想的还要好一些。从下面的曲线图不难看出,导致成绩不佳,刹车系统的制动力度输出不够稳定是最主要的原因,而另一个原因我认为是轮胎的抓地力不足,尤其是临近刹停的时候,四条轮胎始终未能紧紧地抓住地面。

众泰汽车 众泰SR7 2016款 1.5T CVT魔方之心版 国IV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按汽车之家的标准来衡量,43.12米的刹车距离还在合格的范围内,只是与同级别、同价位的竞争对手相比,SR7的刹车成绩真是拿不出手,而且跟对手还有一定的差距。对于那些SR7的车主或者准车主,我的建议是换一套抓地力更强的轮胎吧,这是提升刹车性能最快捷、最简单、最省成本的办法了。

油耗测试:

众泰汽车 众泰SR7 2016款 1.5T CVT魔方之心版 国IV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在油耗测试项目里面,我驾驶着众泰SR7行驶了106.3公里,合计消耗燃油8.68L,经过计算后得出其平均油耗是8.2L/100km。对于一台没有任何节油装备、整备质量为1470kg的1.5T紧凑型SUV而言,这个百公里油耗成绩已经算是不错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众泰SR7 2016款 1.5T 手动魔方之梦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0 42.55 8.20
    测试文章:靠脸吃饭?测试众泰SR7 1.5T手动挡
    评测编辑-侯云峰:

    外观就不聊了,配置还挺有吸引力,但是在动力系统匹配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在这个价位里还有很多车型,众泰SR7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评测编辑-李伟龙:

    虽然众泰SR7的外观设计有很大争议,但不少消费者还是持认可的态度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自己喜欢就行,反正我是不太能接受。

    评测编辑-曹昊旻:

    众泰SR7开起来的感受和它看起来的样子并不配套,动力总成的匹配并不成熟,这个价位我还是会选宝骏560。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众泰SR7 2016款 1.5T CVT魔方之心版 国IV

指导价:10.6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50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