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心平气和 测试林肯MKZ 20H混合动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3月底我在以阳光和沙滩著名的三亚试驾了林肯MKZ H混合动力车型,不过由于时间紧张,所以有很多内容没有进行深度体验,比如性能测试、油耗水平等,所以在5月份我再次拿到了测试车,将此前遗漏的内容补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那些遗漏的细节

  此次测试车型依旧为2.0H尊耀版,跟在三亚试驾那款最大区别就是车身颜色不一样,另外本身混动版本与汽油版本身区别就不大,所以在这里不再对外观内饰进行全面的描述,只针对一些细节讲解。

林肯 林肯MKZ 2017款 2.0H 尊耀版

  混动车型通常都会把车内氛围做的很炫很有科技感,比如MKZ H混合动力的仪表盘就具备很多种自定义模式,中间的仪表显示速度,而左侧的则能通过手动选择显示信息,比如我会选择功率输出搭配功率消耗。另外右侧的效率叶片会根据你的驾驶习惯来增长或者掉落叶片和花朵,这个之前介绍过了,但拍摄的视频不理想,这次补充一个质量更高的。

林肯 林肯MKZ 2017款 2.0H 尊耀版

林肯 林肯MKZ 2017款 2.0H 尊耀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在拍摄图片的时候,我观察到这辆林肯MKZ H混合动力车型装配了主动式进气格栅,相比普通格栅,它能够通过电脑控制开闭来保证发动机处在一个良好的工作温度下。之前有过在北京的冬季开其他品牌混合动力车型的经历,因为温度低,所以电池电量消耗大,发动机需要频繁介入来保证动力,但由于不是长时间运转,所以很难达到工作温度,导致噪音变大油耗增高,非常不理想的驾驶感受,希望配备了这套技术的MKZ H混合动力能够在冬季有更好的表现。

林肯 林肯MKZ 2017款 2.0H 尊耀版

● 油耗测试

  混合动力车型的最大优势就低油耗,所以这款MKZ H混合动力会有怎样的油耗表现,应该是所有人最关心的。测试油耗时的天气比较闷热,所以全程开启空调,路线方面选择了城市拥堵道路、环路以及高速路段组成的综合路况。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林肯 林肯MKZ 2017款 2.0H 尊耀版

  最终行驶120.3km,平均速度32.4km/h,消耗燃油7.13L,平均油耗为5.9L/100km。此前测试2.0T车型的油耗为8.5L,混动版低了2.6L/100km。

● 性能测试:

  ☆ 加速测试: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起步时并不会有任何轮胎打滑,电动机能够快速达到扭矩峰值的特点让整车的加速感受还算快,推背感并不强烈。最终9.5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测试,而和大多数混合动力车型一样,当电力不足时,MKZ H混合动力的加速性能也会因此而衰减。

  ☆ 制动测试: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全力制动时车身比较稳定,前悬架的压缩和后悬架的拉伸可以明显看出,刹车踏板的阻尼较小,第一脚踩下去阻力很小,最终39.5米的成绩表现合格,相对汽油版本车型,并没有因为增加了电池的重量而导致距离增加。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林肯MKZ 2017款 2.0H 混动尊耀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5 39.45 5.90
    测试文章:心平气和 测试林肯MKZ 20H混合动力
    评测编辑-祁子鑫:

    林肯MKZ H的整体表现不错,价格、动力、油耗等方面都可以让人满意。与最直接的对手相比,林肯在操控方面有绝对性的优势,不过虽然舒适性不输对手,但空间表现一般,这两分也就扣在这里。

    评测编辑-周翱:

    作为一款混动车型,动力并不是MKZ 2.0H的优势,整体的驾驶质感具有比较典型的美式风格,相比较汽油版车型来说要更加柔和。后排座椅的头部空间并不是很理想,这是和汽油版一样的问题。

    评测编辑-朱力神:

    林肯终于推出了自己的混动车型,这也是符合当前国家政策发展的选择。不过遗憾的是这款车并非具备增程模式的混合动力车型,所以无法享受到国家在税费、补贴以及部分地区牌照方面的优惠政策,这有些可惜了,我们也希望林肯能够尽快推出更多具备长续航里程的新能源车型。

  • 林肯MKZ 2017款 2.0T 尊耀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2 37.97 --
    测试文章:诠释美式舒适 测试2017款林肯MKZ 2.0T
    评测编辑-罗奥雨:

    MKZ这车9分给全景天窗,8分给驾驶品质,7分给乘坐空间。可以全部向后滑动的全景天窗逼格甚高,但是这块全景天窗就最高配车型有,次高配需加1.5万加装,有些尴尬。驾驶品质不错,静音出色,座椅也很舒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后排空间有些小。

    评测编辑-盛元珺:

    林肯MKZ的外观造型如今看来依旧惊艳,虽全新前脸少了老款飞翼式的个性,但的确更显大气,更符合主流审美。内饰的改变则更突出实用与便利性。驾驶感受方面,林肯MKZ提供的是纯正美式舒适,很棒!这车唯一缺点就是,车内空间偏小。

    评测编辑-周楚然:

    新款MKZ在乘坐舒适性以及内饰的易用性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丰富的配置也令人印象深刻。只是较小的空间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并且全新设计的全脸个人认为也没有老款那么漂亮,更稳重,但也与某品牌车型更为相似。

  • 林肯MKZ 2014款 2.0T 尊耀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3 38.18 --
    测试文章:纯正美式舒适 测林肯MKZ 高功率版
    评测编辑-盛元珺:

    MKZ的外观代表了新时代下林肯的家族式设计路线,非常前卫、漂亮。内饰简约化的设计也很时髦。不过全触控式的设计并不适合盲操作。该车的座椅舒适度极高,且功能丰富,但后排空间表现与国内众多加长后的豪华品牌中型车比是个软肋。动力方面,林肯MKZ的表现非常出色,平顺性、爆发力都很不错,出色的降噪、隔音,柔软的悬架以及轻巧的方向盘都让它开着非常惬意。31.58-39.58万元的售价,对于怀揣林肯情结的朋友来说,也还算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评测编辑-黄正桥:

    MKZ的造型非常吸引我,但绝不是车头。我认为这台车的前脸设计并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但车身线条与尾灯却让人眼前一亮,整体外开式大天窗和横贯车身的LED尾灯组档次感很强,悬浮式中控台也展现了美系豪华轿车前卫进取的一面。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很线性,后劲也很足,悬架的调校则完全是标准的美国风格,舒适性甚至超过了雷克萨斯ES。不过,MKZ的后排空间仍然是个老大难问题,对看重后排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实在很难进入视线。

    评测编辑-李店斌:

    MKZ依旧延续了林肯品牌车型沉稳安静的驾乘感受,厚重舒适的驾驶质感也符合美系豪华车的定位。另外,MKZ再凭借其丰富的配置和颇有竞争力的售价,绝对已有了不小的硬实力去重新提升林肯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不过,MKZ在面对消费者时,后排空间不足和品牌影响力偏小的劣势也很明显。在奥迪A4L和宝马3系霸占的豪华中型车市场中,它们也向来不怕有新对手。

  • 林肯MKZ 2014款 2.0T 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1 39.06 --
    测试文章:纯正美式舒适 测林肯MKZ 低功率版
    评测编辑-罗浩:

    低功率版本MKZ油门响应适中,急加速时动力爆发并不是特别暴力,但可以持续输出,实测加速成绩并不比高功率版慢多少。底盘方面以舒适性为主,不过在激烈驾驶时仍然具有不错的操控素质。总的来说我觉得买低功率版本已经完全够用。

    评测编辑-梁巍:

    首先说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动力方面不会让你感觉和高功率版有太大差距,足够日常使用,你需要动力的时候它也毫不含糊,从测试成绩上也能反映出这一点。另外操控方面也和高功率版基本相同,其实综合来看我到是觉得MKZ这款车买低功率版要更划算一些。

    评测编辑-时睦华:

    以进口形式销售的林肯MKZ在价格上表现出了一定的诚意。虽然没加长,后排空间不及德系对手,但这正好可以吸引一些喜爱原汁原味的消费者。低功版车型的动力跟高功版相比没差多少,配置也足够丰富,MKZ本身就非运动取向的车,我觉得低功版完全够用了。和MKC一样,它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消费者对新车的接受程度低,以及内饰部分大量零部件与福特公用。后者会拉车辆的豪华感,让消费者觉得车不值那么多钱。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林肯MKZ 2017款 2.0H 混动尊耀版

指导价:40.8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0L 137马力...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