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冰爽矿泉水 测试北京汽车全新绅宝智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作为北汽2.0时代的首款SUV及现款绅宝X55的换代车型,全新绅宝智行用焕然一新的设计诠释了所谓的“颜值即正义”。与此同时,在智能与安全性方面与时代同步的升级表现,也让人们看到了北汽重振绅宝SUV家族的决心。但需知以上都是我们在静态体验之后所得出的结论。这一次,通过对全新绅宝智行的驾驶体验及性能测试,我们的编辑依然有话要说。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之前已经非常详细的介绍过这款车的静态表现,所以这篇文章我们把重点放在驾驶感受和性能测试部分。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此次的试驾车是接近量产状态的试装车,但并非量产车。

● 动力系统:1.5T+CVT

  绅宝智行动力系统跟现款X55保持一致,代号4A91T的1.5T发动机来自沈阳航天三菱,这台发动机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其它中国品牌车型也在使用。变速箱匹配的是邦奇动力提供的CVT变速箱。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 驾驶感受

  这次试驾以高速和山路为主,路况条件比较好,虽然编队行驶有时会出现急停急走的情况,但整体驾驶表现比较理想,动力没有惊喜,不过也没有出现不够用的情况。一天试驾下来,我的感受是这款车调校偏向平顺性,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可以保证,但稍稍缺少了一些驾驶乐趣。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首先起步时会感觉比较沉稳,油门踏板可以放心大胆地踩下去,基本上不会出现往前蹿的情况,动力的接合也不突兀,正常起步可以保证足够的平稳舒适,但如果想要尽快地起步,还是需要有点耐心,响应速度确实不快,而且你越急越会感觉起步的速度慢,这也是CVT变速箱的特点。

汽车之家

  行驶起来之后非常轻松,车身也很轻快,但动力调校其实偏向保守风格,尽管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动力表现有些中规中矩,并且在驾驶时不会感觉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再加上油门的响应速度不算快,所以在加速时给我的感受是比较平顺,速度攀升也较为线性,但没有那种前冲的力量感。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我个人觉得采用CVT变速箱对于全新绅宝智行这款车来说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首先保证了驾驶的平顺性,我相信对于绝大多数驾驶员来说,平顺性应该是非常友好的动力感受,在这点上CVT虽然给人感觉不够积极,也缺乏一些运动感,但没有顿挫的问题,没有机械结构的异响,让人感觉更可靠。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为了让驾驶没那么乏味,绅宝智行也提供了变速箱S挡,挡把向左侧拨动就进入S挡,这时踩下油门踏板之后的响应速度稍快一点,发动机转速提升也更快,并长时间稳定在2000rpm以上。连续使用S挡之后我的感受是,此时车辆的动力输出更积极,但也并不过分,应该说是刚刚好,所以是可以日常使用的,但前提是你要能接受油耗的相应升高,毕竟这是一款家用车,舒适和节能应该是它的第一诉求。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绅宝智行的车内隔音工程尚可,发动机噪音和胎噪都控制比较好,不过行驶时噪音控制较为一般,主要是主驾驶位置的风噪较为明显,会感觉A柱车外后视镜附近有明显的风声,80km/h以上可以明显感受到,车速越高风声越明显。我试驾了两台车都有相似的问题,证明不是一台车的个例。

  底盘悬架方面,绅宝智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厂家介绍这款车还有后轮随动转向功能,可以提升高速过弯时的车身稳定性。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底盘也确实是带给我些小惊喜,首先第一个感受是整体感非常强,过坑洼时底盘很紧致,不会给人松散的感觉,这就很有高档感。

北京汽车 绅宝X55 2018款 试装车

  对于路面振动过滤比较彻底,车内乘客感觉不到大的颠簸,更不会有生硬的冲击感,舒适性非常不错。另外悬架在支撑性方面也表现较好,山路行驶悬架可以有非常好的支撑,连续变线时车身的重心转移速度也很快。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中国品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智行 2018款 1.5T CVT智领版 国V

指导价:11.99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50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热门车型对比
智行 2018款 1.5T CVT智领版 国V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