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手舞足蹈 编辑参加保时捷冰雪驾驶培训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凌驾风雪”,从这个名字你也能听出来这是一场冰雪驾驶活动,这是保时捷在中国举办将近十个年头的培训了,2019年我有幸参与其中,光是在无垠的冰雪路面驰骋已经够令人神往的了,何况还有保时捷的众多车型可以开、有专业的教练传道授业解惑呢。平时的驾驶我们都是以安全为主,来吧,这次让我们手舞足蹈起来。

汽车之家

  往年其他同事参加保时捷冰雪驾驶培训的时候我就非常羡慕,因为即便我们日常工作有不少机会能接触到保时捷的车型,但能有保时捷认证的教练给你系统地讲解冰雪驾驶知识并指导你训练,这种机会可不是随便就能有的。

● 活动介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凌驾风雪”是保时捷冰雪驾驶培训的名字,这是一项全球化的活动,是保时捷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到中国已经有将近10年的时间了。每年的活动规模都稳重有升,这次活动仍然在内蒙古牙克石的云龙湖举办,活动面积超过110万平方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实操之前有简短但是内容丰富的理论培训,初学者也能或者最基本的冰雪漂移尝试。整个培训最核心的内容围绕如何正确地漂移展开,起漂、入弯、维持。起漂的方法有很多种,最常用的是转向的同时轻带刹车,待车尾甩起来之后反打、给油。

汽车之家

  再进阶一步就是过弯前先向外打90°左右的方向,等重心转移后再迅速把方向扭到弯内一侧,剩下的就和刚才说的一样了,这也叫做斯堪的纳维亚式过弯法,俗称钟摆式漂移过弯;这是上一种漂移过弯方法的延伸,其实思考一下就不难理解这其实是运用了两次车尾重心转移的叠加效应,姿态可以更明显。当然最简单的起漂方法就是打方向+大脚油门了,这种方式在雪地还好,不过一旦雪层被轮胎刨开露出冰面,起漂来的太突然,反打或收油不及就会原地转圈。

汽车之家

  选择来到冰湖上进行漂移,要的就是其他路面给不了我们的低摩擦力,但想要车子能在冰面上利于控制,雪地胎不行,只有钉胎可以。这次活动是所有车型都配备了2mm钉胎,来自芬兰诺记品牌。

● 后驱911基础训练/漂定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理论最终要回归实践,最开始尝试的一定是基础动作,我们使用后驱911进行绕桩行驶,利用后背来感受重心的转移,尽量不要用眼睛盯着看桩的位置,视线要放远。前几次车尾甩不起来,会下意识加快入弯车速,所以转向不足(推头)的情况时有发生,而这时我们会下意识地多打方向,这时前轮的接地面积更小、抓地力更低,情况只会愈演愈烈;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带着刹车打方向,让重心转移到前轮,前轮抓地力变大,就没那么容易推头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冰雪圆环漂移是大家最喜欢的项目,因为持续的漂移过程实在是太美妙了。带着方向一脚大油车身就有了漂移姿态,剩下的功课就是维持了,你需要用油门来控制车尾的摆动程度,同时视线和你要去的方向保持一致,手上的方向也就有谱儿了,持续地画上半圈甚至一圈以上的定圆也不是难事儿。但是别忘了这是湖面,雪的下面是有冰的,附着力的改变会破坏车身姿态的平衡,所以看到前方有冰面露出来,记得提前松油门。

向编辑洪冰清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