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更加趋向完美 试兰博基尼Huracán EVO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从2014年接过Gallardo的衣钵至今,兰博基尼Huracán系列已经在市场中征战了5年,如果以老对手法拉利的角度看,成功“熬走”458和488两代对手的Huracán似乎已经进入到生命末期,但圣亚加塔·波隆尼的这家以个性著称的公司似乎并不希望这款备受好评的产品这么快就被时光抛弃,这一点从它同样成功的前辈Gallardo长达10年的在位时间就可以看出。不过,超跑市场的高端客户是挑剔且喜新厌旧的,随着法拉利F8 Tributo的问世,兰博基尼也必须对Huracán进行一番补强,而今天这台Huracán EVO就是他们的回敬。

汽车之家

  (注:由于现场共有两款不同颜色和配置的车型交替驾驶及拍摄,因此它们都将在下文中出现;两款车型动力单元完全一致,仅在部分外观及内饰方面略有差异)

- 车外视角:可能是最完美的Huracán

  这是我和Huracán EVO的首次相遇,也是中国媒体第一次与这款新车进行互动——我指的当然不是展台上的静态拍摄,而是实实在在的、在挪威Lofoten群岛一条有资格被评为全世界最美的公路上,驾驶这台最新的“小牛”,度过了无与伦比的两天时间。

汽车之家

  与法拉利全新换代的中置发动机超跑F8 Tributo相比,Huracán EVO选择了一个更稳妥的进化方式,至少在我看来,Huracán EVO的整体造型和比例至少还可以再战二十年:它毋庸置疑是一台正统的兰博基尼,和路上的一众家用车相比,就像降落在停车场里的宇宙飞船,依然高调且凶狠;然而如果将它放在兰博基尼品牌大家族中,它看起来甚至有那么一点优雅的感觉。其实我想说的是,你大可以将Huracán EVO看作是老款Huracán的升级版,它的变化并不是革命性的;此前Huracán身上所有的微小缺憾——或者说是还可以更完美的地方,在Huracán EVO的身上都被完美的解决了。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当然没有太多可以大改的地方,Huracán车系自诞生之日起就拥有了非常精妙的车身比例,以及作为一台兰博基尼应有的低趴姿态。不过设计师还是对车侧的发动机进气口进行了小幅修整,增大的面积不仅有利于视觉效果,同时也带来了进气效率的提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辆后部的变化更是Huracán EVO的亮点所在。相对于更加硬核和专注赛道的Huracán Performante,Huracán EVO去掉了浮夸的大型ALA尾翼,更符合街头气质,在车流中也显得更加成熟。位于车尾中部的双边共两出排气管延续了Performante的理念,配合超大面积的后扩散器,野性十足、性感之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仅从外表看去,Huracán EVO的变化大体就是这样。简而言之,全新设计的空气动力学外观套件以及沿袭自旗舰车型Performante的排气系统设计,不仅让新车看起来更凶悍,同时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性能优化:相比老款车型,Huracán EVO的下压力和空气动力学效率得到了5倍提升。更重要的是,这些提升无需“幼稚”的大型尾翼就能达成,对于我这样既渴望激情,又不希望过分出挑的人来说,改变恰到好处。

汽车之家

参与购车调查,周周赢大奖!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Huracán 2019款 Huracán EVO

指导价:321.3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5.2L 64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Huracán 2019款 Huracán EVO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