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静态表现够出色 测试哪吒U 520 U享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这世间没有谁生而完美,也没有几款车能在各个方面都给你带来无懈可击的体验,对于15-20万元售价区间的家用车而言当然也是如此。今天的“考生”是哪吒U(参数|询价),它有着小伙子一样的激情四射,也有贴心大男孩一般的务实,它是一款合格的家用车,但在某些方面,它仍需沉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0秒快速了解全文:

1、在汽车之家EV AH-100的测试标准下,2020款 哪吒U 520 U享版(以下简称为哪吒U)的高速续航(90±2km/h)为329km;城市低速续航(30±2km/h)384km;

2、0-100km/h加速实测7.45秒;100-0km/h制动实测45.38米;

3、转向手感轻盈,动力输出轻快,悬架调校偏向舒适性;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2020年3月21日,哪吒U已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400km和500km两种续航版本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19.98万元。我们此次测试的哪吒U为520系列车型,即NEDC续航里程为500km的版本。

续航测试

  此次测试我们使用了最新版本的汽车之家EV AH-100测试标准,在一些测试细节和结果展示上作出了调整。如果您想了解新测试标准的调整详情,请点击这里查阅新标准的解读文章

高速工况续航测试

  哪吒U的400系列车型(NEDC续航400km)配备容量为54kWh的动力电池组,而520系列车型(NEDC续航500km)配备容量为68kWh的动力电池组,我们测试的即为520版本车型。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为避免虚电的情况,我们在车辆充满电第一次跳枪后又对其进行了3次补电操作,同时在充电过程中,我们记录了将电量从30%充至80%的时间。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当车辆充满电后,表显续航里程为502km,而且在车辆静止的情况下,该数值不会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动能回收级别的调节、空调的开关而变化。由于测试时的室外气温达到36℃,所以我们将空调调至23℃,风量设为自动,随即开始进行高速工况的续航测试。在开始高速续航测试前,中控屏突然出现退出账号且无法激活的情况,所以我们无法记录车辆剩余电量的百分比。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根据EV AH-100的测试标准,我们行驶200km后停止了高速工况的续航测试,最终车辆平均时速为88.5km/h,此次续航测试总用时2.26小时,车辆表显剩余续航为193km。记录仪表数据后,我们立刻关闭车辆所有用电器并对车辆进行补电。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与续航测试开始前一样,测试结束后,为避免虚电的情况,车辆第一次满电跳枪后我们又对其进行了3次补电操作,最终充入电量41.3kWh。根据车辆行驶里程、耗电量和电池组容量计算得,该车此次高速续航的电耗为20.65kWh/100km,该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29km

城市工况续航测试

  与高速工况的续航测试相同,在开始城市低速工况续航测试前我们先为车辆补电,而且在第一次满电跳枪后,再对其进行3次补电操作,以确保尽量不存在虚电的情况。进行城市续航测试时的室外气温为32℃,所以我们仍将空调调至23℃制冷,风量设为自动。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在行驶100km后,我们停止了城市续航测试,本次测试的平均时速为30km/h,符合测试标准。测试完成后,车辆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399km。在对车辆进行了4次补电后,总共充入17.72kWh电量,计算得该车在城市续航测试条件下的实际续航里程为384km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小结:

合众汽车 哪吒U 2020款 520 U享

  从续航测试结果来看,哪吒U实际电耗不算低,这可能与电驱动系统控制逻辑、效率以及风阻系数等因素均有关系。此外,续航测试时室外气温较高,36℃的环境对车辆、对空调系统也是一种考验。总得来说,哪吒U 520 U享版车型365km的综合续航成绩应该符合消费者的预期,对于城市通勤而言,这也达到了够用的水平。

操控与行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哪吒U 2021款 Pro 610 探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4 39.83 --
    测试文章:弹无虚发 测试哪吒U Pro 610 探火版
    评测编辑-王子平:

    在这台哪吒U Pro上,我们就能见识到它的勤奋,配置很能打,实用性也不差,整体表现说得上全能,比较让人不爽的是它的实测续航不怎么样,好在结合它的售价,这似乎也还能忍,总的来说性价比足够突出。

    评测编辑-尤冬青:

    整体来说,哪吒U Pro是一辆开起来轻松、动力储备充足的紧凑型纯电动SUV,同时乘坐舒适性良好,以上几点可以使哪吒U Pro符合一款入门级家用SUV的需求。

    评测编辑-张子仪:

    哪吒U Pro可能算不上新车了,但它确实值得我们一看,10万元就能买到一款这么大的纯电动SUV,不香吗?至于透明A柱嘛,我替您体验过了,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A柱盲区的问题,不过还有很多细节值得优化,我个人更愿意将其看做是一种技术储备。您如果想尝鲜,体验一下透明A柱,首先得买个顶配车型,然后再花费1.2万元选装。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哪吒U

指导价:11.88-18.5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