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久违的新鲜感 测试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四年多前,我加入了汽车之家,没过三个月,Model 3在美国亮相了。岁月催人老,几年过去,我比那时成熟了些许,见识了很多,也不会再被一些小事轻易打动。而Model 3经历了交付、国产、降价再到最近的月销破万。但说来惭愧,这么久了,这次竟是我跟它的第一次接触,在此之前我对它的了解仅限于图片或是路上的匆匆一瞥。说来又有意思,知道要测试它时,我的内心并无波澜,不过当我接过那张名片一样的钥匙,竟有了一种久违的新鲜感和期待。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60秒快速了解全文:

1、在汽车之家EV AH-100的测试标准下,其综合续航为533公里。

2、出色的操控和运动感,日常驾驶也十分轻松。

3、底盘隔音是短板,整体NVH不如同级别燃油车。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是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第二款车型,工信部续航达到了668公里,指导价为36.655万元,在当前的补贴政策下,售价为34.405万元。

● 城际高速工况续航测试

汽车之家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我们先在高速服务区的充电站将车辆充至满电,屏幕上显示充电完成时的续航里程为518km,这是根据此前驾驶风格计算得出的,与工信部给出的668km续航里程相差还是比较多的。此后我们又进行了补电,尝试几次后充电桩均显示启动失败,证明此时电量确实已满。我们将加速模式选为轻松,动能回收为标准,总之是最省电状态,空调调至22℃,3挡风(共9挡),开始测试。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在高速上我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Autopilot高级辅助驾驶功能,由于这辆车没有选装FSD(Full Self Driving),所以其辅助驾驶功能与一般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无异,车道保持功能的体验比我开过的大部分车要好,主要体现在在不同天气、能见度情况下,对车道线的识别率都很高,能把车时时刻刻保持在车道中间,让人很放心,当然手还是要握住方向盘!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经过2小时25分的不间断行驶,总共跑了217.8km,平均时速90.1km/h。此时表显剩余里程为283km,跟已行驶的217.8km相加等于500.8km。在测试过程中,通过车内能量输出条的显示能够看出,其实在高速均速巡航时,它所输出的能量并不会比城市中高太多。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测试完成后进行充电,在国家电网120kW快速充电桩充将其满电,补充电量32.54kWh,耗时1小时17分。计算可得这辆Model 3的城际高速测试电耗为14.9kWh/100km,根据其77kWh的电池容量计算,该车的城际高速续航为517km,跟测试前满电的表显续航差距很小,相当好的表现。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我们还测试了在120kW快充桩上,Model 3电池从30%电量充到80%电量的时间,为39分钟,充电电量36.9kWh,效率还是比较高的。

● 城市低速工况续航测试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加速模式、动能回收、空调等设置均与高速续航测试保持一致,车内蓝牙音乐和手机无线充电也正常使用,测试开始。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以平均时速31.4km/h行驶了106.9km之后,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421km,消耗电量14kWh,若用421km加上已行驶的106.9km等于527.9km,与开始测试前满电的表显里程几乎一致。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而后开始进行充电,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两次充电异常停止,终于在第三次时充满电池,最终共耗时近59分钟,充电量15.21kWh,充电完成后表显续航528km。计算可得这辆Model 3的城市低速工况续航测试电耗为14.2kWh/100km,根据其77kWh的电池容量计算,该车的城市低速工况续航约为542km。

汽车之家

  在新的测试标准下,我们还将按照65%的城市工况和35%的高速工况核算一个 “综合续航”数值,以方便您在各个车型之间进行比较。计算可知,国产特斯拉Model 3后驱长续航版的综合续航能力为533km,虽然跟工信部续航里程668km相差比较多,但是比满电后车内表显的里程甚至还要多一些,基本上是所见即所得。

  满电时表显剩余里程的计算方式,是特斯拉跟很多其他品牌电动车不同的地方。多数品牌会以工信部续航作为满电后的表显里程,这就使得这个数字与实际使用时的续航相去甚远。比如我们曾经测试过的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智尊版,它的工信部续航里程656km,满电后车内显示也是656km,但测试后综合续航只有507km。假如驾驶员还没那么熟悉这辆车,这会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对剩余里程的估计产生偏差,心里不踏实也不直观。特斯拉的表显续航是以之前的驾驶风格计算出的,所以可能每次满电时数字并不相同,但却是很贴合实际并直观的。

向编辑王泽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35 37.74 --
    测试文章:久违的新鲜感 测试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
    评测编辑-王泽石:

    Model 3是一辆设计十分超前的车,而且在驾驶层面能做到有趣味,续航也不再是短板,实打实500多公里满足一周的通勤不再是问题,唯独底盘隔音实在是不好,否则它的品质还能有进一步提升。

    评测编辑-:

    特斯拉Model 3是一款很“实在”的产品,无论从充电效率、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功能还是动力方面来看,它都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你深度接触体验了这款车,那你会有很大可能成为特斯拉的“潜客”!

    评测编辑-洪冰清:

    特斯拉Model 3在电动车里也是独树一帜的,设计很新潮,能给人新鲜感。重要的是长续航版的续航有500多公里,大大缓解了里程焦虑,如果售价还能再低一点,那真是很有竞争力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指导价:30.99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275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