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开着舒服/续航不错 别克微蓝7续航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不得不承认,买车这事就像买包、买表,很多消费者认牌子,牌子响亮,可能就更容易获得市场的信任。很多人买车都喜欢合资品牌,但在新能源市场,合资品牌纯电动产品的可选择性并不多,好在我们今天为大家带来了一位新选手——别克微蓝7(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60秒快速了解全文:

1、在汽车之家EV AH-100的测试标准下,2020款 微蓝7 652E 互联智慧型(以下简称为微蓝7)的高速续航成绩(90±2km/h)为361km;

2、在汽车之家EV AH-100的测试标准下,微蓝7的城市低速续航成绩(30±2km/h)为456km;

3、新车悬架调校兼顾舒适性,驾驶感受轻松易控。

汽车之家

  别克微蓝7是在2020年7月份成都车展才刚刚上市的新产品,新车共有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98-19.98万元。如果你是选择困难症患者,那微蓝7对你可太友好了,因为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续航里程完全相同,只是细节配置有所差异而已。由于此前我的同事已对该车进行了试驾报道,所以本文以续航测试为主。回顾此前的静态、动态内容请移步阅读:《电动化浪潮势不可挡 静态体验别克微蓝7》《论左手的重要性 试驾体验别克微蓝7》

●续航测试

  此次测试我们使用了最新版本的汽车之家EV AH-100测试标准,在一些测试细节和结果展示上作出了调整。如果您想了解新测试标准的调整详情,请点击这里查阅新标准的解读文章

○高速工况续航测试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7 2020款 652E 互联智慧型

  在前两年,NEDC续航里程达到400km都不是件简单事,但如今,小型纯电动SUV也能做到500km的NEDC续航表现了。对于代步、上下班通勤、买菜而言,相比这样的续航能力足以满足大部分用户了,但微蓝7的实际续航能达到什么水平?下文见分晓。

  微蓝7的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动态显示,所以几乎每次充满电后的表显剩余续航都不同。按照惯例,在正式开始高速续航测试前我们先为车辆充电,同时在第一次满电跳枪后,我们再对其进行三次补电,以最大限度减小“虚电”对测试结果的影响。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7 2020款 652E 互联智慧型

  大部分纯电动车只提供一个表显剩余续航里程数值,有些车型可切换显示NEDC续航里程、WLTP续航里程。微蓝7比较特殊,它会一下给你三个数值,官方介绍称,这运用了“通用专利算法”,是结合多元因素而动态计算的,简单说,用户驾驶该车一段时间后,基本可以参考中间数值。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7 2020款 652E 互联智慧型

  在开始高速续航测试前,表显剩余续航里程的中间数值与NEDC续航里程接近,Max续航里程已远超NEDC续航。我们将车辆驾驶模式调整至单踏板模式,空调设为23℃制冷,风量自动。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7 2020款 652E 互联智慧型

  根据EV AH-100的测试标准,我们行驶202.1km后停止了高速工况的续航测试,最终车辆平均时速为89.8km/h,表显剩余续航里程的中间数值为223km,Max数值为263km。测试结束后我们立即为车辆充电,首次满电跳枪充入了30.94kWh的电量,在随后的三次补电中,只有第二次又充入了0.24kWh的电量。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7 2020款 652E 互联智慧型

  根据充入的总电量、车辆动力电池容量以及实际行驶里程来计算,微蓝7此次高速续航测试的电耗为15.4kWh/100km,该车在此工况下的实际续航里程为361km。作为一款SUV,单从外观造型来看的话,微蓝7风阻系数似乎并不是很出色,我想风阻稍大应该是增加其高速工况能耗的因素之一。

○城市工况续航测试

  与高速续航相同,在正式开始城市工况续航测试前,我们同样为车辆充满电,并进行三次补电操作。由于前一段驾驶中该车能耗略高,所以在开始城市续航时的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中间数值仅为479km,Max数值为565km。

  向不太了解纯电动车的朋友解释一下,此时表显剩余续航里程相比此前有所降低,这并不代表该车实际续航里程会降低、能耗会更高;这仅是车辆根据驾驶员上一段时间的驾驶习惯、车辆上一段时间的能耗等因素核算出的动态剩余续航里程,目的是为驾驶员提供更接近真实情况的续航参考。除了微蓝7外,比如奥迪e-tron、小鹏汽车P7、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等车型的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也均为动态显示。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7 2020款 652E 互联智慧型

  在结束城市续航时,车辆实际行驶了102.1km,平均时速为30.6km/h,而此时车辆表显剩余续航的中间数值为409km,Max数值为482km。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7 2020款 652E 互联智慧型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7 2020款 652E 互联智慧型

  在城市续航测试结束后的充电中,车辆首次满电跳枪充入了12.48kWh的电量,随后的三次补电均未额外充入电量。经计算,微蓝7在城市工况(平均车速30km/h±2km/h)下的电耗为12.2kWh/100km,该车在此工况下的实际续航里程为456km,与NEDC续航里程的差值不算大,整体表现良好。

○充电速率测试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7 2020款 652E 互联智慧型

  官方数据显示,微蓝7从30%电量快充至80%大概需要39分钟。在实际充电测试中,微蓝7表现正常,快充过程耗时45分钟左右,与官方宣称的数值差距不大。

  不过在充电中我们发现,由于该车是在经过一个小时行驶后进行充电的,所以电池温度在37℃左右,即便微蓝7采用了液冷电池,但我们结束充电测试时的电池温度也有35℃。在向官方技术人员询问后得知,37℃还是在微蓝7动力电池的合理温度范围内,所以电池温控系统也可不介入工作,车辆也并不会因此受到负面影响。

小结: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7 2020款 652E 互联智慧型

  除了高速、城市续航成绩外,我们根据35%+65%的城际高速+城市低速比例计算出微蓝7的综合续航成绩也达到了423km,与NEDC续航里程相比基本是打了84.6%的折扣。对于一款以通勤为主、以家用为辅的小型纯电动SUV来说,微蓝7的实际续航表现值得肯定,如果您只是上下班在城市用车的话,相信微蓝7能在充电频率上让您省不少心。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微蓝7

指导价:19.78-21.7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