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10月成绩汇总 麋鹿测试半月报Vol.11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各位朋友大家好,汽车之家麋鹿测试半月报终于跟大家见面了,因为一些特殊原因,麋鹿测试暂定了一段时间,现在麋鹿测试继续进行了,咱们半月报也会继续更新,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我们在10月测试的8款车型,有中国品牌也有海外品牌,有轿车也有SUV,话不多说,咱们开始。

汽车之家

● 半月报?什么时候更新?

  从2020年初开始,我们会对拿到的每台测试车(仅限北京)进行麋鹿测试,随着车辆数据积累得越来越多,五月起,每个月的第二和第四个整周我们会以半月报的形式,逐步、分类为大家展示我们测过的每一台车。 

● 什么是麋鹿测试? 

  “麋鹿测试”是紧急变线避让测试的代名词,这项测试能够检验车辆躲避障碍的能力,也是国际上衡量车辆安全性的一项重要标准。

汽车之家

  麋鹿测试的标准有很多,各国家或地区标准、科研机构标准甚至品牌标准等,主要区别就是桩桶的摆法不同。我们测试所遵循的是ISO 3888-2标准,是国际上比较通行的一种,桩桶位置见上图。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我先简单介绍一下麋鹿测试的过程:原车道(上图A区)保持一定速度匀速行驶,发现障碍紧急向对向车道(上图B区)打方向躲避,然后再回到自己原来的车道(上图C区);参试车辆满油,且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开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整个过程不踩油门和刹车,在车身不失控的情况下,速度由低到高逐渐升级,能通过的速度越快越好。

● 谁来驾驶?

汽车之家

  由于麋鹿测试的表现与驾驶员驾驶技术有直接关联,因此我们麋鹿测试的驾驶员固定为评测导购组的两位专业车手——王涛和林琦。测试时,我们从时速65km/h开始,每个速度级增加5km/h,以此类推。每个速度级如果尝试3次没有通过,且驾驶员判断车辆无法通过该速度级(尽可能保证安全),测试将终止,通过速度以P-Box(GPS速度测量设备)所采集的为准。 

● 具体表现(出场顺序按通过速度由低到高) 

注:以下测试观点均来自两位专业车手。

新宝骏RS-5(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测试文章<<<<<<

  新宝骏RS-5在麋鹿测试中的表现基本与合资品牌同级车型相同,特别是在多次测试中,转向系统的指向准确性、电子辅助系统的介入时机、强度、连续性都非常稳定。从A区到B区的过程中,方向的响应速度很快,在车辆还没进入B区时,电子辅助系统就已开始介入工作,并且介入强度较大,但在车辆出现大幅重心转移时,辅助系统的工作有短暂的消失,随着车辆进入B区,辅助系统继续高强度介入,有效降低车速的同时,也帮助修正车辆在B区中的行驶轨迹,从B区进入C区就相对轻松很多,最终新宝骏RS-5的测试成绩为65.5km/h。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长安CS75 PLUS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测试文章<<<<<<

  CS75 PLUS的转向虚位偏大一些,以至于在A区进入B区的第一把方向上,驾驶员需要更多的方向,才能让车头进入预想的轨迹,而且前桥的信息反馈略显不足,相比之下有些脱节的感觉。在进入B区之后,转向不足还是偏多了一些,越是提高入弯节奏,转向不足的情况也将越严重,但是稳定性还不错,只要控制好前轮的抓地力,就能很好的通过。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奥迪Q3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测试文章<<<<<<

  奥迪Q3 35 TFSI在麋鹿测试中与之前四驱版本的整体感受相近,虽然两驱版的电子辅助系统要更为灵敏,可以在车辆从A区进入B区时就开始早早介入,并且能保持较大力度的制动以及很好的持续工作,但由于两驱版车型所使用的邓禄普SPORTMAXX轮胎在抓地性能上稍差一点,所以当车辆在整个变道的过程中会呈现出转向略迟钝、转向不足的现象,所以这也导致了测试过程中进桩的车速要低于四驱版本,最终测试成绩为68km/h。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吉利博越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测试文章<<<<<<

  在转向手感方面,博越PRO的转向速度够快,车头动作也能够及时的给你回应,在A区进入B区时,转向较快的反应速度,能够让车辆拥有更好的入弯节奏。在进入B区向右回方向之后,博越PRO的尾部会有明显的滑动,从特性上来看,底盘的灵活度较为出色,而这种滑动也是在可控的范围内,循迹能力还算不错。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本田凌派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测试文章<<<<<<

  凌派 锐·混动转向的手感比较沉稳,指向性一般。但是在从A区进入B区的时候,转向反应让人比较有信心。同时由于悬架偏软,所以整体支撑性表现比较弱,也就使得该车开起来有重量感,像是一台中型车的动态表现(凌派 锐·混动比燃油车型重约110kg)。整体循迹能力比较出色,车辆的行进路线没有紧凑型车惯有的多变,而是比较可预期、容易掌控。电子稳定系统在进入B区之后开始明显介入,介入力度不强、也不突兀,持续性不错,最终测试成绩为71.5km/h。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丰田威兰达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测试文章<<<<<<

  在麋鹿测试中,威兰达要比我们预期的好很多,或者说是要比RAV4荣放好很多,首先从A区到B区的过程中,车头的响应、准确性都不错,并且在大幅重心转移时电子辅助系统介入积极。电子辅助系统介入初段的强度很大,这也有效抑制了大幅重心转移时所带来的车身跳动,所以威兰达虽然出现了车轮离地,但姿态并不如RAV4荣放那般夸张。而随着电子辅助系统的持续工作,车辆在B区中的车速与行驶轨迹都得到较好的控制,基本可以按照转向角度完成行驶轨迹,最终进入C区的过程也相对顺畅,测试成绩为72.8km/h。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别克昂科威S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测试文章<<<<<<

  别克昂科威S两驱车型在麋鹿测试中的通过速度为73.2km/h,虽然成绩还算让人满意,但在过程中,电子辅助系统介入的强度之大,甚至已经有些影响车身动态的平顺性,特别是在从A区进入B区时,即便方向的指向准确性以及灵敏性都很好,但辅助系统介入那一下,如果在没有预见的情况下,还是很容易打乱驾驶者掌握车身姿态的节奏。当然,这一下很猛烈的介入,也大大帮助车辆避免了有可能出现的转向不足,并且可以在保障在正常行驶轨迹的情况下,尽可能的降低车速,使车辆从B区进入C区时更轻松。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沃尔沃S90(全景看车)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测试文章<<<<<<

  在麋鹿测试中,沃尔沃S90动态响应比预想要好很多,特别是从A区进入B区的过程中,方向的灵敏度与准确度都依赖于倍耐力的P ZERO轮胎的抓地力,使车辆在这个阶段的表现较为突出。而当车辆进入B区后,大幅的重心转移轻松的突破了轮胎抓地力,导致电子辅助系统早早介入,其介入强度与延续性都很适中,既能在B区内帮助降低车速,也不会有过大的制动力来打乱驾车者的节奏,而从B区至C区的过程就轻松很多,最终沃尔沃S90在麋鹿测试中的成绩为:73.5km/h。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全文总结: 

  10月测试的8款车中,成绩基本符合预期,沃尔沃S90凭借着不错的轮胎配置和优秀的电子辅助系统标定取得了10月测试车型的第一名;别克昂科威S虽然车身动态响应很好,但电子辅助系统介入突兀,对驾驶感受影响较大;奥迪Q3的成绩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如果能够换一套性能更好的轮胎,成绩还会有所提升。以上就是本期麋鹿测试半月报的全部内容,欢迎您持续关注。(文/图 汽车之家 张益嘉)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