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一位Model 3车主的小鹏汽车P7深度体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年前,我获得了一次与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近半个月的深度体验机会。该车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Model 3竞品车型,相信有不少网友在为这两款车型二选一而苦恼。而我本人也是一位Model 3车主,因此借着这次体验,我就来和大家聊聊小鹏汽车P7在驾乘感受、辅助驾驶体验等方面与Model 3之间的差异,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这两款车型之间做出选择。

汽车之家


●30秒了解全文观点

(1)驾乘体验:小鹏汽车P7更注重乘坐的舒适性,在静谧性、底盘滤振能力上比Model 3更强,但在操控表现上要略逊一筹;

(2)语音助理:小鹏汽车P7的全场景语音功能相比Model 3上的语音助理更实用、好用,但依然有提升的空间;

(3)辅助驾驶表现:小鹏汽车P7的主动安全功能很全面,L2级别功能的表现相比Model 3还有所欠缺,不过NGP的表现由于高精地图的加持而更有优势。


●车型简介

  当我第一眼看到小鹏汽车P7,感觉这辆车的车身比例非常协调,修长的前机舱外加溜背的造型使车身营造出了俯冲的姿态,看起来很动感。而贯穿式的头灯与尾灯再加上圆润而流畅的线条使这辆车又很有科技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小鹏汽车P7的外观,相信大家也不想让我花费太多时间来介绍了,毕竟两车上市的时间都不短了,网上解读的内容已经很多。接下来我将用更大的篇幅为大家分享该车的驾乘感受、全场景语音以及辅助驾驶方面,与Model 3体验上的差异。

●在驾乘体验上的优势

汽车之家

  有一点能够体现出小鹏汽车P7静谧性表现不错的例子就是当我刚进入环路时,即便已经到达最高限速,但因为当时的车内噪音并不大,所以听感上给我的感觉车辆行驶的并不是那么快。但是Model 3随着速度的提升,车内噪音明显提升,速度超过70km/h以后,就会给我车子已经行驶很快的感觉。

汽车之家

  当小鹏汽车P7快速经过减速坎时,振幅已经被悬架过滤了大半,因此车内乘客感受到的振动要小很多,更不会因此使身体有抛离感。但是Model 3经过同样的减速坎,振幅明显更大,如果身高比较高的人坐在后排,甚至会因为强烈的振动而导致头顶撞到坚硬的车顶玻璃上。我就经历过,所以至今也很少坐到Model 3的后排。

  说到后排的乘坐体验,我母亲应该很有发言权,因为无论是Model 3还是小鹏汽车P7,她都经常坐在后排。她告诉我小鹏汽车P7的后排座椅乘坐感受要比Model 3更好,椅垫更长、靠背更宽大,并且靠背角度也更倾斜。

汽车之家

●在驾乘体验上的不足

  以上是我认为小鹏汽车P7在驾乘表现上相比Model 3更有优势的地方,接下来,我们再来谈谈不足的地方。前文,我们谈到小鹏汽车P7的悬架调校是比较舒适的取向,这通常也就意味着悬架比较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试驾期间该车就在两个坡度较大的车库入口(一处是理想国际大厦的停车场入口,还有一处是我们家小区楼下的地库入口)因车速没有放的很慢,而发生托底情况。我同样驾驶Model 3在同车速下经过这两个陡坡,但并不会出现托底的情况,因此如果您家地库有比较陡的坡道,那么在驾驶小鹏汽车P7时需要格外注意。

汽车之家

  这个困扰就是,由于制动踏板踩踏阻尼与加速踏板相近,而且初段行程制动力很小,所以有时候小幅踩下制动踏板,会感觉自己是不是错踩成了加速踏板,亦或者是将两个踏板同时踩下了,让驾驶者不太踏实。这个情况在使用辅助驾驶,然后人工接管时会更容易出现。

  还有一点或许并不能算不足,但是还是有必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就是小鹏汽车P7的加速踏板反应并不像Model 3那样灵敏,当你快速将加速踏板踩到底再抬起来,该车几乎不会有什么反应,而Model 3则会立即窜一下。

汽车之家

  我们知道,汽车设计者往往需要在更优秀的驾驶感受与更优秀的乘坐感受之间进行权衡,二者一定程度上呈此消彼长的关系。小鹏汽车P7给我的感觉是舒适性的取向更强,因此它的悬架更软、滤振性与静谧性表现更好,但同时也牺牲了操控的灵活性,这一点Model 3正好与之相反。所以我们很难以此来分辨谁好谁坏,每个人或许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而有自己的答案。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