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舒适仍是主旋律 场地试驾全新凌渡L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全新凌渡(参数|询价)L早在公布申报图时就引发了热议,随着实车发布它的热度也持续上升,这台全新设计的车型让我们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大众,给人了非常强的新鲜感。除了全新车型全新平台外,上汽大众的营销方式也进行了新的尝试,在上市前会通过网络来票选出它的昵称,目前“辣馒头”这个耳熟能详的代号排名第一。这次我们就将在试驾场地内首次体验这个“辣馒头”开起来的感觉,看看它是不是真的很“辣”

汽车之家

  前不久我们刚对它的静态进行了全面体验,这次就先直奔主题重点落在驾驶部分,静态内容稍后再带大家回顾一下。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前期上市的全新凌渡L将搭载1.4T发动机,神秘的1.5T发动机什么时候上车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在凌渡L 280TSI上这台1.4T发动机+7速干式双离合的组合是大众集团紧凑型车的标配,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是成熟产品了。基于MQB Evo打造的它架构更新,在电气化与智能化上是它着重提升的部分。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 凌渡 2022款 凌渡L 280TSI 旗舰版

  凌渡L的首次动态亮相就选在了场地试驾,场地内还有桩桶摆放的金卡纳赛道,对于这么一个运动外观的车型来说对于驾驶部分确实也有比普通紧凑型车更多的期待。不过这次体验的时间比较短,而且场地受限也较大,更全面的感受还得今后道路试驾再输出,这次就先着重体验一下它偏激烈驾驶时的表现。

上汽大众 凌渡 2022款 凌渡L 280TSI 旗舰版

上汽大众 凌渡 2022款 凌渡L 280TSI 旗舰版

上汽大众 凌渡 2022款 凌渡L 280TSI 旗舰版

上汽大众 凌渡 2022款 凌渡L 280TSI 旗舰版

上汽大众 凌渡 2022款 凌渡L 280TSI 旗舰版

汽车之家

  动力上看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1.4T发动机中属于参数好看的水准,实际加速时场地内安全状态下最多也就开到80km/h不到,在这个加速区间位于高转速时还是有不错加速感的,不太会有那种加速软绵绵的印象。不过它的油门调校不是灵敏型的,变速箱的反应也不是很激进,不论在哪种驾驶模式下踩下加速踏板到动力全力输出都有一点间隔的时间。

上汽大众 凌渡 2022款 凌渡L 280TSI 旗舰版

  在场地内道路比较平整的路况下凌渡L很舒适,有一些很小的颠簸和不平整路面也不影响它的行驶,都能过滤掉,但大的颠簸场地内无法体验还是得等后续感受。相比起来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隔音和振动控制,这级别最近开的也比较多了,在加速时它的地板没有振动,开起来路噪和风噪控制的也不错,这样的表现可以给人不错的第一感受,这也是我说舒适是主旋律的一个重要部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激烈驾驶时快速转弯凌渡L虽然无法像性能车一样维持一个稳健的小侧倾表现,但整体车身姿态也不算很夸张,再加上座椅能给身体不错的横向支撑,驾驶者不会有车辆难以控制或是非常巨大的倾斜。不过在这个小的金卡纳中,还是能感觉到凌渡L的体量的,而且它的转向比较大,没有想象中那种灵活的感觉,所营造出的驾驶氛围更贴近日常代步的取向,和这级别大多数紧凑型轿车表现相似,这也是我所说的舒适性第二个重要部分。

向编辑曹昊旻提问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凌渡 2017款 2.0T GT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3 38.98 10.50
    测试文章:尝一口热辣朝天椒 测试上汽大众凌渡GTS
    评测编辑-朱力神:

    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7速DSG的组合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该发动机已经搭载于多款大众和斯柯达品牌车型上,除此以外,能够进一步吸引人们注意的无疑是GTS运动感强烈的造型设计以及选装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后所带来的操控体验。如果以运动车的标准来审视它的话,动力系统的表现与其他车型几乎没有差异,只能说刚好符合我们的预期吧,而在造型的设计上,GTS倒确实给人增添了不少惊喜。

    评测编辑-盛元珺:

    凌渡GTS的外观造型很战斗,内饰更是提供了普通版凌渡所不具备的配置,因此整车在运动气质上的营造是很不错的。动力表现方面,它整体合乎预期,6.93秒的加速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惊喜,当然与高尔夫GTI比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总之,凌渡GTS更多的意义是拉高品牌形象和对细分市场的补充。

    评测编辑-:

    凌渡GTS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这套动力总成,2.0T+7速DSG的黄金组合也使它成为了一名6秒俱乐部成员。虽然它的售价还未公布但以目前在售车型的定价来看并不会很有惊喜。况且性能方面它也并没有和大众自家主流2.0T车型拉开差距,究竟是否值得购买就看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凌渡的造型了。

  • 凌渡 2015款 330TSI DSG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54 36.78 8.10
    测试文章:性能无可挑剔 测试上海大众凌渡330TSI
    评测编辑-李毅:

    凌渡真是各方面都相当优秀的一款车,无论是性能表现、配置亦或是人性化设计,都挑不出什么毛病。最大的问题在于售价,肯花那个钱,我为什么不选CC或者是A3呢?

    评测编辑-罗浩:

    凌渡不仅外观设计好看,性能表现也非常好,就冲这两个亮点,加上大众品牌效应,这车应该会有不错的销量,事实很可能就是如此,尽管价格确实不低。

    评测编辑-时睦华:

    车是真不错,一看预售价吓尿了。9号晚上上市时,26万的预售价变成了21.39万的指导价,还是贵,但有了之前预售价做铺垫,大家没准会觉得挺便宜,这是心理战术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凌渡 2022款 凌渡L 280TSI DSG超辣旗舰版

指导价:19.0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4T 150马力...
变速箱:7挡干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