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亦敌亦友 智己L7对比蔚来ET7全面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在豪华中大型车领域里我们最熟悉的就莫过于5系和E级了,在中国乘用车市场这俩位对手始终是选车人所纠结,看车人所热议的话题。而令我们欣慰的是这么多年之后,我们自己的品牌也推出了可以与之匹敌的产品。它们就是智己L7(参数|询价)与蔚来ET7,相似的名字与定位让它们成为了一对天生的对手,作为很多新能源购车用户所纠结的对象,孰强孰弱详细对比后我想您心里会有答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创新性的外观设计

  智己L7是品牌首款产品,智己并没有像很多新能源品牌一样将第一款产品入局SUV,而是选择了市场相对空白的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新能源车型受于电池包的影响,轿车从设计到实施难度都会更大一些,而有上汽集团作为背书的智己,是很有信心也有实力将首款产品制造成精品的。蔚来ET7则是首台采用NT 2.0全新平台的轿车产品,经过了市场多年拓展实践之后,ET7可以看做是蔚来更加成熟的产品。这两台新作都瞄准了豪华中大型车市场,智己与蔚来可谓是英雄所见略同。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这两台车的定价还是有些差别的,智己L7两款车型售价36.88-40.88万元,两款车型辅助配置以及电池组和驱动系统完全相同的,只是在投影灯组、轮圈尺寸以及电动门上有差别,我们今天对比的这款车型是40.88万元的Pro版本,选装了9800元的Carlog车载摄像系统,而像真皮座椅、座椅按摩和Brembo刹车卡钳目前订车都是免费赠送的,价值3.68万元的IM AD驾驶辅助系统两年免费使用。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蔚来ET7的整体售价要比智己L7贵一些,指导价45.8-53.6万元,和对手不同的是它的配置差异主要是电池组容量的差异,配置上除了首发版外75kWh和100kWh是完全一样的,首发版车轮尺寸更大,还配上了真皮座椅,当然售价也来到了53.6万元,这台试驾车选装了4500元的外观Moon主题和3500元气辉橙卡钳,和智己L7相比贵了10w+。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新能源车型在设计上对于“新”这个字都很在乎,智己L7和蔚来ET7都展示出品牌对于新这个概念的理解。先说智己L7,它的整体风格更偏运动豪华风,这也是品牌想给到消费者的印象。和蔚来ET7比起来它的线条更尖锐夸张,独特的灯组造型也融入了很好玩的功能。前灯组可以投影官方以及自定义图案,在主驾的左侧就有快捷按键,并带有ISC动画展示,增加了人与车的互动,这也是未来的大趋势,奔驰也在ESF 2019概念车上进行过尝试。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ET7的设计很有豪华车那种沉稳的感觉,车身尺寸大在设计上也以简洁风格为主,没有太多复杂的装饰。分体式大灯已经成为蔚来品牌语言,让人有很深的印象。它贯穿式心跳尾灯可以与头灯互动,不过没有智己L7炫技,在跟亲朋好友展示车辆时它的对手会有更多的话题度。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隐藏式门把手也是新能源车型所必备的功能,智己L7这个配置使用了电动门,可以自动开闭,解锁后门把手也会弹出,以便个别情况下手动来开启,它的自动门还能通过屏幕内来开闭,这个功能的优势在于主驾可以给副驾以及后排开门,方便上下车。蔚来ET7配备了电吸门,解锁后车门拉手也会弹出,此时轻触拉手内侧车门就会弹出,以便更好地开关动作。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长度宽度高度轴距
智己L75098196014853100
蔚来ET75101198715093060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智己汽车 智己L7 2022款 Pro

   与传统燃油车另一个有区别的地方就是轮胎,这两台车都是0-100km/h加速4秒以内的车型,轮胎需要提供足够的抓地力以供强大的电动机驱动车辆,但太强的抓地力又会影响续航里程,智己L7选用了定制化倍耐力P ZERO,试驾车的后轮宽度已经达到了275,这在同级电动车中可不多见,由此也可以看出品牌对于驾控性能的追求。蔚来ET7给消费者提供了三种轮胎可选,在乎加速与刹车的有21英寸性能轮胎可以选装,在乎续航的有低滚阻轮胎可以选装,我们今天的这台试驾车则是标配的普通版本20英寸普利司通轮胎,两者可以很好地兼顾。

向编辑曹昊旻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