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AH-100 正文

各项成绩表现尚可 测试东风风行游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性能测试] 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看到“游艇”才点进来,事实证明,车名取得妙对一款车而言,在关注度方面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前阵子,我们对风行·游艇(参数|询价)的日常使用感受进行了分享,结合它的售价区间(点击看上市文章),确实让人感觉挺香。那么,今天我们要解锁的是它的性能表现,包括加速刹车成绩、噪音值以及各位意向车主十分关心的油耗表现,风行游艇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风行游艇概况简介

  日前,风行游艇已经正式公布售价:11.99-15.49万元。它共有四个版本,其中本次测试车型为顶配的1.5T DCT揽月版。

东风风行 风行游艇 2022款 1.5T DCT揽月版

东风风行 风行游艇 2022款 1.5T DCT揽月版

东风风行 风行游艇 2022款 1.5T DCT揽月版

  风行游艇全系搭载型号为4A9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关于静态部分的内容,今天我们就不赘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这里阅读。接下来,我们直接进入主题!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0-100km/h加速测试

  在测试之前,对风行游艇的成绩并没有抱太高的期望,主要是这种MPV开起来本身就比较佛系。相信作为车主用户,也不会对它的动力有太高的要求,可结果又如何呢?在测试的时候,我们先切换到运动模式,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然后同时踩下油门和刹车踏板,将转速抬至2500rpm时,立马松开刹车踏板。车辆起步时有一定打滑,整个加速过程较为平稳,最终实测成绩为9.55秒。

东风风行 风行游艇 2022款 1.5T DCT揽月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由于风行游艇在同级别里(中型MPV)并没有特别直接的对手,所以只能破例给它找来一些相近价位的紧凑型MPV进行对比,包括传祺M6和吉利嘉际,都是比较热门的车型。通过数据来看,跟同排量的传祺M6相比,风行游艇优势明显,而稍微逊色于搭载1.8T发动机的嘉际,表现符合预期。

● 油耗测试: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在跑油耗当天,由于刚好需要跨城,所以里程数偏多一些,途经高速、城市拥堵道路,最终车辆行驶了141.5公里,消耗燃油量为11.39L,计算得出实测油耗为8.05L/100km,相当不错的成绩。考虑到测试车仍然是新车状态,相信出磨合期后,会有更令人满意的表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行游艇 2022款 1.5T DCT揽月版

指导价:15.49万
级别:中型MPV
发动机:1.5T 197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