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整体表现均衡 测试长安UNI-V 1.5T DC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继今年2月份场地体验UNI-V之后,前不久我们拿到了带有上路手续的市售版车型,并且再次对其进行了全面的AH-100测试。

  长安UNI-V(参数|询价)凭借出色的颜值表现,确实市场表现非常火热,但是针对产品力的提升,也是其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在设计上的转变,收获了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可,不仅如此,在行驶质感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当然,今天的测试环节,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的存在,详细报告请接着往下看。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

  测试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138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300牛·米/1500-4000rp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通过图片能够发现,机舱内的布局设计非常规矩,而且前塔顶位置配备了平衡拉杆。

长安汽车 长安UNI-V 2022款 1.5T 尊贵型

长安汽车 长安UNI-V 2022款 1.5T 尊贵型

  动态体验,这一次我们的测试车辆有合法上路手续,所以我们着重聊一下道路行驶的感受。首先,动力储备确实很充足,在一般公路行驶,完全没有输出拖沓的感觉,中前段的动力响应非常积极。涡轮介入时还是有些突兀生疏的感觉,推背感来的比较猛烈,扭矩的爆发很突然。

长安汽车 长安UNI-V 2022款 1.5T 尊贵型

  中后段的动力持续性也没有问题,我们在山路行驶超过了200km,发动机在全速域都能提供出色的动力输出表现。此外,虽然我们这台测试车没有可变排气阀门系统,但原厂状态下依然有不错的排气声浪,让驾驶氛围变的更有激情。

长安汽车 长安UNI-V 2022款 1.5T 尊贵型

  变速箱的整体表现没有太多问题,日常驾驶情况下的反应属于比较运动的一类,平顺性表现值得肯定。换挡拨片的介入时机比较快,但是手动模式下的升降挡速度实在有些慢,不如自动模式来的爽快。

长安汽车 长安UNI-V 2022款 1.5T 尊贵型

  谈到日常驾驶,变速箱在整体逻辑方面表现出非常聪明的一面,即使在普通模式下,也能提供积极的升降挡反馈,驾驶感受更加轻快。此外,这台变速箱带有弹射模式,具体的使用教程以及操作方式,在中控大屏内有详细的功能介绍。

◇加速测试 出现顿挫

长安汽车 长安UNI-V 2022款 1.5T 尊贵型

   由于车辆测试过程,屡次出现动力中断问题,成绩的波动比较大,不能连贯完成10次加速测试,最终UNI-V没有得到有效的测试成绩。为此我们又去找了另外一台新车,验证一下究竟是不是个例的问题。不过,经过实测发现,新车同样出现了这个问题。(详情请看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长安UNI-V 1.5T DCT的变速箱带有弹射模式,对于加速测试成绩会有一定帮助,但是问题也接踵而来。按照说明书的操作方式,确定车辆水温、油温处于工作状态,关闭ESC车身稳定系统,开启弹射模式。

  踩住刹车、油门到底,转速控制在1900rpm。松开刹车开始加速,前轮瞬间突破抓地力,随着转速的快速攀升,变速箱在一挡升二挡之后,会突然出现动力中断的问题(具体请看视频展示)。具体表现有着类似于离合器打滑的感觉。(在动力出现中断的情况下,连续测试10次,0-100km/h加速成绩,稳定在9-10秒左右)

  按照弹射模式开启页面的明确说明,在完成一次弹射之后,要进行5分钟的散热。但是我们的第一次测试就出现了这个问题。接下来,按照说明我们进行了5分钟的行走以及静止散热过程,再次进行弹射动作,发生的情况依旧。

  在与厂家工程师沟通之后得知,长安UNI-V 1.5T DCT车型,变速箱带有一套叫做(禁止换挡)的保护程序,该程序会在监测到车轮严重打滑时开始介入,并且限制动力的继续释放,从而导致出现不加速的情况。

  无论如何,这样的设定确实对加速测试产生了明显的影响,官方的解释也侧方面承认了这个问题的存在,只解释说明了这是出于保护机制。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需要关闭ESC稳定控制系统,并且进行性能体验的时候,发现动力中断的情况,恐怕会有非常差的体验过程。不过,我们还是希望能够修正这个问题,给加速性能一个更好的体验。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绕桩测试

长安汽车 长安UNI-V 2022款 1.5T 尊贵型

   绕桩测试,悬架面对快速的重心转移动作,表现出较为均衡的一面,而且底盘的整体性非常好,能够提供比较凌厉的动态反馈。但是转向系统的初段反应速度不够直接,会给驾驶员中央虚位偏大的操作感受。而车尾的跟随性表现算是比较积极的一类,在绕桩环节的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油耗测试

长安汽车 长安UNI-V 2022款 1.5T 尊贵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油耗测试,开启空调系统,行驶里程107km,平均时速31km/h,消耗燃油7.68升,最终得到了7.2L/100km的成绩。

长安-长安UNI-V-2022款 1.5T 尊贵型 AH-100得分总表
经济性评价 分值 得分 (同级别平均得分)
质保与售价 5.00 2.85 (2.50)
环保 6.00 3.80 (3.90)
总分 11.00 6.65 (6.40)
AH-100 得分   8.40 (8.12)
AH-100 得分(计算规则:得分/总分x100x当前模块权重14.00%)

  经济性评价方面,质保与售价的优势比较明显,最终得分超越了平均值。环保一项的得分,也接近平均分值,最终得分为8.4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UNI-V 2022款 1.5T 尊贵型

指导价:11.6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T 188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