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每公里最低3毛钱 理想L9交付版能耗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自上市以来,大型SUV理想L9(参数|询价)在尺寸、空间、做工、配置以及科技层面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45.98万元的定价也让它赚足了眼球。此前我们已经对理想L9的工程车进行了全套测试(点击这里了解详情),而当它交付用户后,我们也第一时间拿到了量产交付版本,并重点对能耗、动态驾驶体验、噪音等项目进行了测试,来看看量产版车型上又做了哪些调整和改进。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 理想L9 2022款 L9 Max版


● 能耗测试

  首先进行的是续航测试环节,此次测试我们使用了最新版本的汽车之家EV AH-100测试标准,包括城市低速和城际高速两种工况,城市低速工况需完成至少100km的行驶,包括拥堵、高架、环路等工况,平均车速30±2km/h,城际高速工况则需延高速行驶200km以上,平均车速90±2km/h。详细的测试标准,请点击这里查看

理想汽车 理想L9 2022款 L9 Max版

  作为一辆增程式SUV,理想L9具备215km的CLTC纯电续航(WLTC工况纯电续航180km),有充电条件的用户完全可以使用纯电优先模式进行短途通勤。纯电优先模式下,车辆优先使用电池包的电能驱动车辆,在19%电量时启动增程器工作,如果此时您距离充电桩已经不远,还可以选择开启“强制纯电”开关,进一步将电量“压榨”至3%才会启动增程器。

  在开始城市低速工况测试前,我们将车辆电量充满,并在跳枪后对其进行三次补电操作,以避免出现虚电。然后将车辆小计里程清零、驾驶模式调至节能、空调调至23℃/风量自动,再开始测试。

理想汽车 理想L9 2022款 L9 Max版

理想汽车 理想L9 2022款 L9 Max版

  对比此前工程车跑出的200.8km的纯电续航里程,本次实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203.9km,增加了3.1km。这与测试气温较之前更凉爽、强动能回收挡位下制动能量回馈力度变强,有一定的关系。

  除纯电优先外,理想L9还有燃油优先、油电混动两种驱动模式。燃油优先模式下,车辆优先使用增程器驱动并保持当前的电量,适合充电不方便的用户。该模式下还有一个“强制发电”开关,可以让增程器持续“以油换电”,比较适合野外对外放电等用车场景。而量产版车型全新加入的油电混动模式,则是在低速下以纯电驱动,增程器会在车速20km/h以下关闭,当车速达到30km/h以上后,增程器再启动介入驱动。我们也对这些两种模式下,理想L9的油耗水平进行了测试。

理想汽车 理想L9 2022款 L9 Max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城市低速工况测试中,以燃油优先模式、依靠增程器驱动的理想L9,交出了7.92L/100km的油耗成绩。来到高速工况,理想L9的油耗成绩为7.84L/100km,与低速工况较为接近。此次测试的油耗表现,要高于此前工程车的7.1L/100km,与车辆的驾驶模式及具体的能耗管理策略、路况较为拥堵有一定的关系。

  在能充电的条件下,理想L9这辆大型SUV每公里的能耗成本仅为0.32元。要知道这是在公共充电桩上充电,且是1.65元/kWh的峰时电价情况下测试出的结果,如果能在电费便宜的时段充电,更或者使用家充桩充电,纯电出行成本还可以再低一些。即使是在增程器驱动下的理想L9,每公里的燃油成本也仅有0.70元上下,基本达到了传统燃油车中中型甚至紧凑型SUV的水平。即便比纯电状态贵了一倍,但可油可电的它却能完全避免补能的焦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理想L9 2022款 Max

指导价:45.98万
级别:大型SUV
发动机:增程式 154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