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能耗表现出色 全面测试宝马iX xDrive50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试]  这两年试过了越来越多“BBA”的纯电动车后,我们对这些产品有了新认知,虽然它们没那么丰富的智能座舱功能,没有花里胡哨的设计,各方面设定保守,但对于基础机械素质这块儿,这些老牌车企的造车底蕴得以体现。今天测试的车型,是号称要“引领豪华和创新”的产品:宝马iX(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0秒快速了解全文:

1、在汽车之家EV AH-100的测试标准下,2022款 宝马iX xDrive50(以下简称宝马iX)的城市低速电耗(30±2km/h)为18.2kWh/100km,城市低速续航612km;城际高速电耗(90±2km/h)为17.8kWh/100km,高速续航成绩为626km。表现出色。

2、该车0-100km/h加速实测4.37s;100-0km/h制动实测40.73m


汽车之家

宝马iX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CLTC续航里程(km)动力参数
2022款 宝马iX xDrive4074.69455240kW / 630N·m
2022款 宝马iX xDrive5084.69665385kW / 765N·m
2022款 宝马iX M6099.69640455kW / 1100N·m

  目前宝马iX共有三款在售车型,我们测试的是中配车型xDrive50版本,这应该也是宝马iX最“走量”的版本。

●续航测试

  此次测试我们使用汽车之家EV AH-100测试标准,如果您想了解测试标准、细则,请点击这里查阅解读文章

汽车之家

○城市低速续航测试

汽车之家

  在经过100.7km的城市低速续航测试后,车辆充入了18.34kWh电量,计算得宝马iX在此次低速续航测试中的能耗为18.2kWh/100km,根据电池组容量折合其续航里程为612km

○城际高速续航测试

汽车之家

  高速工况续航测试的车辆设置与低速续航测试相同,最终车辆行驶了212.7km,充入电量37.8kWh,计算得宝马iX在此次高速续航测试中的能耗为17.8kWh/100km,折合续航里程626km。该车整体能耗表现较为出色。

小结:

汽车之家

  根据汽车之家EV AH-100测试标准计算,35%高速工况续航+65%低速工况续航=综合续航里程,宝马iX的综合续航成绩为616.9km,表现不错。以此次测试的情况来看,宝马iX的续航能力应该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城市通勤甚至城际通勤需求。

●驾驶感受

  在2021年底,我参加了宝马iX的国内首次试驾,当时我下的结论是,iX在豪华舒适与运动操控之间更偏向前者,一定程度兼顾后者。在经过这次深入的试驾体验后,我更加确信了这个结论;虽然这是一辆加速5秒内的宝马,但强大的动力储备只是为了让你更从容,而非挑逗你激烈驾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iX有个性化、运动、节能三种驾驶模式,前两种驾驶模式的动力输出水平差不多,在开放道路上用到运动模式也没问题,只要管好自己的右脚,车辆就能给你符合预期的加速度。但如果你故意大脚“开油”,宝马iX就必须一下把你拍在座椅上了。节能模式的话,驾驶员可以更放松一下,不用太过谨慎控制右脚动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面对乘客的舒适性需求,宝马iX信心很足,无论是低速面对一些颠簸、沟坎,还是高速面对一些路面起伏,你应该相信宝马的功底。电机啸叫、路噪、风噪这些对于宝马iX而言都不是大问题,但如果以一辆豪华车的眼光来看,这辆车对外界噪音的隔绝还能再提升,宝马iX的车主应该不希望旁边其它车的动静破坏了车内静谧性。

汽车之家

  得益于强大的动力储备、良好的NVH表现、舒适的悬架调校、较轻的转向力度以及后轮转向的加持,无论城市腾转挪移还是高速巡航,宝马iX都表现出一副悠然、惬意、轻松、优哉游哉的状态。但它可不会像传统印象里的“宝马”一样挑逗你,毕竟这是一辆超过2.5吨的中大型SUV,快速的重心转移还是会让它比较吃力。不过你放心,这终究还是一辆宝马,它的变线动作还是会精准、迅速。

汽车之家

  就像文章开头所说,“BBA”这些纯电动车,看起来没那么多“花里胡哨”,但它们的机械素质就是相当扎实,这是不可快速复制的经验积累,何况是一辆售价超过80万元的豪华纯电动SUV。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iX 2022款 xDrive50

指导价:84.69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524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