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评测 > AH-100 > 正文

全新的体验 测试路虎发现运动版249PS

总评: 0分
外观内饰配置16.5

外观内饰配置表现

  外观方面,发现运动版相比它的前任车型发现神行,在整体轮廓上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前脸部分的变化主要集中在灯腔内的布局以及车头包围两侧。整体风格更接近路虎最新的家族设计,两边的侧腮并非装饰物,而是可以实现空气动力学优化的进风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长度(mm)宽度(mm)高度(mm)轴距(mm)
发现运动版4597190417272741
发现神行4599189417242741

  新车的长宽高也相比发现神行有了一定的变化,分别为4597mm×1904mm×1727mm,轴距则维持了2741mm。当然这几毫米的改变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作为顶配车型,轮圈尺寸达到了20英寸,配备规格为235/50 R20的倍耐力蝎子SUV系列轮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的变化也主要集中在灯组以及饰板的配色上。尾灯灯腔内的灯带造型更为犀利,发现神行上的圆形元素已被弃用。尾灯之间的饰板采用了亮黑色处理,车尾下方的类似扩散器的扰流板也使用了相同材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隐藏式双边共两处排气布局,整体视觉效果很协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形上的变化看似并不多,但实则发现运动版还在不少方面都进行了升级。譬如原本发现神行就已经设计了高涉水进气管路,但打开发现运动版的机盖后我们惊奇的发现新车不仅沿用了高涉水进气,并且还“进化”了,将进气管路延伸至了机盖上。作为一台偏公路驾驶的城市SUV能有这样的设计,想必是为了传承路虎颇具盛名的越野基因。

  内饰部分是发现运动版最亮眼的改变。相比发现神行,新车的内饰无论用料质感还是设计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得益于全新的多媒体系统以及空调设置区域,中控台布局变得更为简洁。而试驾车上选用的“云白檀黑组合色带浅牡蛎色缝线”的整体视觉搭配更是相当养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无论视觉效果还是科技感都无可挑剔,全新的四辐式真皮方向盘握感很棒,并且还在外圈嵌入了一根点缀用的镀铬圆环,营造了很强的豪华感。中控台全都采用了软性材质,白色软性饰板+缝线的处理很漂亮。值得一提的是,副手箱以及主副驾驶座之间能碰到膝盖的部位都铺设了软性材质,略带摩擦力的特殊材质触感满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顶配车型,试驾车配备了“豪华温莎打孔真皮座椅”,配色同样采用了与内饰相同的黑+白为主,座椅的填充物软硬适中,乘坐舒适性不错。流媒体后视镜的摄像头集成在车顶的鲨鱼鳍上,对于日常用车便利性有着不错的提升。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发现运动版全系配备了PM2.5滤芯以及负离子除菌系统。原厂提供的PM2.5高效滤芯可以过滤绝大部分气溶胶微粒,如果仍然有细菌和病毒在车内空气中残留,负离子除菌系统还能通过空调气流循环对车内空气进行有效净化。

空间7.0

空间表现

  发现运动版的储物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各储物格的尺寸都能满足日常使用。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带有第三排座椅。作为一台车身尺寸不到4.6米的SUV车型,其实第三排存在的意义更多在于短途可以多带上两名乘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身高180cm,坐进前排并将座椅调节至最低后,头部空间为1拳,还算挺宽敞的。此时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为4指,由于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因此腿部空间并非固定的,最小的状态几乎没有,我的膝盖会直接顶在前排靠背上,最而最宽敞的状态则由1拳+4指的余量,总的来说还算不错。

汽车之家

  至于第三排,正如我上文所说的,考虑到发现运动版的车身长度和轴距,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势必不会很理想。坐进后,头部空间几乎没有,并且必须弓着身子,腰无法直起,在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前时,膝盖正好能顶在椅背上,很显然第三排并不太适合成年男性乘坐。

动力总成表现8.4

动力总成表现表现

  发现运动版配备的是Ingeniu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相比发现神行上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8马力,峰值扭矩则多了25牛·米。并且新车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那台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驾驶感受:整体调校注重舒适性

  油门初段的响应偏迟缓,这也与它更侧重舒适的调校有一定关系。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当线性,体感上几乎感觉不到涡轮介入时带来的突兀感。动力的可控性很好,这对于初次接触的驾驶者相当友好,可以很快上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变速箱的表现兢兢业业,换挡感受不到任何顿挫,并且换挡逻辑也更倾向于燃油经济性,升挡很积极,转速往往都会被抑制在2000rpm以下。得益于发动机相当宽泛的扭矩平台(1300-4500rpm),即便在中低转速区间,整车也有很好的动态响应。

加速性能2.3

加速性能表现

  从测试成绩来看,它与使用同样动力系统的揽胜极光相似,起步初段的动力感受还不错,而且本身坐姿和车身都比较高,加速的体感实际要比加速成绩感受强。这套动力总成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顺畅,包括降挡和加速的过程来的也不突兀,符合它豪华中型SUV的定位。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在测试时我们使用了两种方法体验加速感受,一种是通常的将挡位选择在S挡,同时踩下刹车和油门,转速大概在2000rpm出头,破百时需要到4挡,起步转速也不算高。第二种方法就是将变速箱切换到手动模式,采用2挡起步,此时转速可以到3000rpm左右,并且相比1挡起步可以少换一次挡,最终成绩锁定在8.4秒。和同级车相比虽然没有什么优势,但城市里代步这样的加速度是够用的。

油耗5.4

油耗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这台车配备了48V系统,开启启停功能后在快要停车时便可以发动机停机,原地等待红灯时发动机停止的时间也要比普通车型长一点,并且它使用了9速自动变速箱,巡航转速控制的也比较低。在平均时速30km/h的情况下行驶了140km,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0.9L/100km,在我们的推荐值之内。

刹车性能3.3

刹车性能表现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刹车的脚感很棒,整段脚感紧实,初段就有很不错的制动力,四条轮胎也能在全力制动时抓住地面,所以最终成绩达到了优秀的水平,和BBA产品相比也在同一级别上。在10次全力制动时没有发生热衰减的现象,能有如此表现发现运动可以在日常安心驾驶。

驾乘感受19.8

驾乘感受表现

  转向调校的很轻,也很灵活,这对于女性用户是个福音,开着这样一台高大的SUV车型不会显得费劲。方向盘的转向比很大,好处是路口调头或是狭小区域停车会更方便,不过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发现运动版不仅有着舒适的底盘调校,NVH性能也同样出色。车辆行驶时能够传入车内的胎噪和风噪非常少,这也符合豪华品牌车型印有的表现。

噪音2.4

噪音表现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噪音方面发现运动分两个方面来说,原地怠速发动机工作时,可以听到一定的发动机声音,所以原地怠速时的噪音表现不是特别突出,但行驶起来包括风噪与发动机噪音的抑制都好了不少,尤其是60km/h巡航时明显低于推荐值,中低速行驶的高级感较强。

售价3.6

售价表现

  本次我们试驾的车辆为发现运动版的顶配车型,2020款 249PS R-Dynamic HSE豪华定制版(下文简称发现运动版),指导价为45.58万元。

汽车之家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