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评测 > AH-100 > 正文

继续做老好人 测试2022款东风日产逍客

总评: 0分
舒适性评价17.2 (满分25)

舒适性评价表现

◆ 舒适性评价

东风日产 逍客 2022款 2.0L CVT XV TOP旗舰版

东风日产 逍客 2022款 2.0L CVT XV TOP旗舰版

汽车之家

  身高183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有4指,表现一般。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来到后排,体验者头部已经没有余量,而腿部空间只有4指,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空间不算大。

东风日产 逍客 2022款 2.0L CVT XV TOP旗舰版

东风日产 逍客 2022款 2.0L CVT XV TOP旗舰版

  逍客的储物空间数量不少,除了常规位置外,在扶手箱前部、后排地台上方还有两个大小足以容纳手机的储物格,不过所有的储物空间都不大。

汽车之家

  逍客的后备厢比较规整,常规状态下486L的容积不算大,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放倒后能够与后备厢地板形成纯平空间。

  这辆测试车是全系顶配车型,除了完备的主动安全系统外,19英寸轮圈和前排座椅加热均为专属配置。不过平心而论,舒适性配置不算高,到了顶配车型,也只有主驾驶座椅是电动调节,而扬声器数量只有四个,全系统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逍客的涂装工艺没什么毛病,但装配工艺上表现一般。经测量,一些位置左右两侧钣金接缝差值超过0.8cm。

汽车之家

  中控台造型用当下的眼光来看多少有点落伍了,用料也没有什么亮点,好在是做工符合预期,没有什么槽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和大部分SUV一样,逍客的整体坐姿也是偏高的,座椅比较柔软宽大,坐上去与身体的贴合度也比较好,不过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包裹性都几乎没有。

汽车之家

  逍客的后排儿童座椅接口就在明面儿上,连接起来非常好操作,不过由于后门本身比较短,而且开启角度不大,所以在向车内搬运儿童座椅时稍微有些费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逍客的隔音做得不太好,由于动力有限,所以在中高速区间发动机转速较高,导致传递至车内的噪音比较明显,另外底盘隔音也还有加强的空间,同级表现比较一般。

动态评价10.8 (满分25)

动态评价表现

◆ 动态评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东风日产 逍客 2022款 2.0L CVT XV TOP旗舰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在关闭ESC后,刹车油门同时踩下,逍客的CVT变速箱不允许较高转速起步,松开刹车的瞬间,动力在短暂的延迟后才传递至车轮,前轮会有极为短暂的打滑,相对来说初段加速比较有力,而到了中后段,动力会有些疲软,最终10次测试后,0-100km/h的最快成绩为10.64秒。

  中后段加速能力是逍客的短板,这点也反映在了中途加速的成绩上,虽然动力响应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无奈肚子里的货实在有限,这已经是它能做到的极限了,因此在高速超车时,最好打出提前量。

  CVT变速箱的平顺性表现不必多说,无论是低速还是调校,它从来不会顿挫。较窜的油门条件是日产的一贯风格,脚底与油门踏板轻轻接触,发动机即会做出回应。

汽车之家

  逍客的转向是动态部分做得最好的地方,首先力度并不是轻飘飘的,从中心区向两边打轮的力反馈比较均匀细腻,车头指向对于它的定位来说是值得肯定的,对小角度转向输入的回应迅速,转向过程中整个车头的走向也符合预期。

汽车之家

  逍客虽然油门比较窜,但整体发动机动力有限,CVT变速箱的特性和调校也是家用取向,所以即便是关闭ESP再全油门,也不会出现扭矩转向的问题。

汽车之家

  作为一辆SUV,逍客整个重心还是比较高的,这点在连续快速转向过程中得以体现,车身无法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

汽车之家

  逍客的悬架对于较小的颠簸化解还比较从容,不过面对稍微大一些的坑洼时,底盘给人感觉比较单薄,对于振动的化解不够充分,有一些廉价感。

安全性评价11.2 (满分16)

安全性评价表现

◆ 安全性评价

东风日产 逍客 2022款 2.0L CVT XV TOP旗舰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刹车测试中,逍客的刹车脚感柔和,制动力释放均匀,随着测试进行,轮胎和刹车系统渐入佳境,距离越来越短,最终10次平均成绩为40米整。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日产逍客在麋鹿测试中有着极为明显的日系车特征。首先,逍客在同级车型中动态响应偏中性,但反应也已足够灵敏,所反馈给车手的信息直接而清晰。其次,电子辅助系统的标定相对保守,不过也完全符合一辆SUV车型的标定范围,在从A区到B区的过程中,辅助系统便已介入,虽然强度有着循序渐进的变化,但当车辆方向短暂回正时,会有退出工作的趋势,导致对车速控制的不够理想,最终测试成绩为:68.9km/h。

  作为一辆SUV,逍客的坐姿比较高,后窗并没有较大角度的倾斜,后视镜大小正常,视野表现良好,没有任何不适之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逍客的被动安全配置全系统一,除了最基本的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外,前、后排侧气帘和前排侧气囊都是标配。

经济性评价7.2 (满分14)

经济性评价表现

  这款顶配的2.0L CVT XV TOP旗舰版售价达到18.89万元,从配置、做工、空间及动力来说,它的价格还是太贵了,三年10万公里的保修标准也是最基本的等级。在当下中国品牌SUV齐发力的背景下,同样的价格,想找一款2.0T高功率、空间更大、配置更高的车型那真是一抓一大把。

汽车之家

  我们使用逍客的ECO模式行驶了101.6km,平均时速31km/h,小部分时间使用了空调压缩机,大部分时间都是开窗通风的状态。最终测得油耗为8.1L/100km,作为一辆2.0L的SUV表现正常。

智能化评价17.3 (满分20)

智能化评价表现

◆ 智能化评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2款的逍客除最低配外都带有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功能,ACC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遇见突然并线的车辆时,能够在距离较远时从容线性的减速,不会让驾驶者过分紧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9英寸的显示屏用现在眼光来看确实不算大,而且分辨率比较低,亮度也一般,亮面屏幕的反光现象也会相对明显一些。车机功能上,它带有内置高德导航和在线多媒体等功能,不过音乐软件中一些主流歌手的作品版权不是很全。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