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评测 > AH-100 > 正文

就要如此张扬 测试别克昂扬1.5T燃速版

总评: 0分
舒适性评价18.1 (满分25)

舒适性评价表现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入昂扬的主驾驶座,将座椅调到最低之后头部空间富余量约为1拳左右。不过受制于车顶线条的影响,后排的头部空间略小于前排,体验者头部富余量减小到3指,而腿部空间的表现与同级别其它车型的表现基本相当,达到了2拳以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储物能力方面,无论是座舱内的储物格还是后备厢装载能力,昂扬的表现都还算不错,尤其是主副驾驶座周围的储物格数量不少,而后备厢空间虽然常规容积仅为421升并不大,但依然能够塞下三个大小不等的拉杆箱。放倒后排椅背之后容积可以拓展到1273升,装载能力还算可观。

动态评价12.2 (满分25)

动态评价表现

   动力方面,昂扬全系四款配置均搭载的是第八代Ecotec系列1.5T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这一账面数据已经可以赶上一部分2.0T低功率发动机的参数了,相比同级别其它1.5T发动机而言,其参数表现也是相当拿得出手的。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钢链式CVT变速箱,唯一的不足是仍然采用的是较为传统的机械式挡把,档次感还有待加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5T这个级别的机型普遍都具备不错的动力表现,昂扬的这套动力系统同样做得较为出色,静止起步和中低速域中途加速的时候都能提供较为充沛的动力,在一般的城区道路以及城市快速路当中基本不会有拖沓的感觉,同时整套动力系统也没有刻意调校得过于激进,从容淡定依旧是它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驾驶模式上虽然只有SPORT一种模式可选,一键切换到该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相应高出约1000rpm左右,此时通过右脚对加速踏板施加相应的压力,能够感受到SPORT模式下动力系统的响应更灵敏,加速积极性更高。驾驶辅助方面,昂扬的配置表现也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应有水准,除了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外,顶配的燃速版还提供了主动刹车、透明底盘、坡道辅助等功能,配置到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0-100km/h加速用时:7.66秒。

  此前在试驾会上我们对这款车作了简单的加速测试,当时的加速用时为7.88秒。此次在我们的专业场地中再次对其进行测试,起步时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2800rpm左右,起步瞬间车身姿态从容,持续的加速过程中动力源源不断基本没有中断,最终测得的最短用时为7.66秒,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1.5T车型来说算是相当出色的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安全性评价11.9 (满分16)

安全性评价表现

● 刹车测试:

  全力制动时车身姿态还算从容,车头并没有被明显压缩的现象,连续多次刹车之后制动系统的衰减也并不算严重。我们最终测得的平均刹车距离为38.91米,虽然成绩上称不上优异,但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SUV来说还是可以被接受的。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经济性评价7.2 (满分14)

经济性评价表现

  本次油耗测试我们总共行驶了122.0km,平均车速接近30km/h。油耗测试期间驾驶模式为常规模式,空调处于开启状态,测试期间的主要路况为城市道路和城市快速路,最终我们共消耗了92号汽油9.98升,实测平均油耗为8.18升/100公里。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智能化评价16.2 (满分20)

智能化评价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