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21十大FLAG|究竟有哪些车将成为爆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过去的2020年,我们看到五菱宏光MINIEV、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让车企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表现。转眼进入2021年,我们即将看到更多优秀的车型进入市场,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通过车辆特点等多维度因素,为您筛选出9款有望成为爆款的车型。您可以看看是否近期有您正在关注,或者即将为其买单的车型。

汽车之家

● 轿车篇(排名不分前后)
猜想1:全新一代奥迪A3(参数|询价|全景看车)

汽车之家

  如果让我说2021年轿车类能成为爆款的车型,全新一代奥迪A3绝对当仁不让,这款车不仅仅继续提供两厢版和三厢版,还针对中国市场把三厢版的轴距进行加长50mm,这绝对是对后排乘客的福音!再加上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与流量明星王一博的联名破圈合作,让这款车从推出至今,就热度一直不断。

汽车之家

  通过销量数据查询,老款奥迪A3在2020年共计售出76912台,月均6409台整体表现十分亮眼。同时,奥迪A3的竞品车型奔驰A级和宝马1系,2020全年分别售出68063台和39243台。虽然奥迪在整体品牌度上略逊于奔驰、宝马,但在紧凑型车领域中,奥迪A3凭借丰厚的终端优惠和多种的车身形态选择,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青睐。

  当然,我相信很多网友该说,全新奥迪A3的20.31-24.97万元售价区间还是略显价高啊,销量上不去,成不了爆款。这么说的网友一定没听过“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这句话,我们来看看现款奥迪A4L行情,平均优惠在5万元左右,而老款A3在2020年也出现高达大几万的优惠现状。随着新车上市热度逐渐降低,全新奥迪A3势必会出现优惠,到时候会有大批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前去购买,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会让他超越老款成为豪华品牌紧凑型车的爆款车型!

猜想2:全新一代奔驰C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再来看看第二个无责任猜想,这款车便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如果说全新奥迪A3即将成为部分初入社会年轻消费者首选的话,那全新奔驰C级就是那些社会中坚力量的首选。毕竟他们既需要一个尺寸较大能满足家庭使用,又能给自身提升附加值的车型和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从近两年来看,奔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往往是以高端车型开始并逐渐将豪华元素进行下放;而宝马往往以畅销车型开始并逐渐将运动元素往高端车型上使用。所以我们常常能听到奔驰E级或者C级拥有小S之称,而并不会有人说宝马3系是小7的昵称。

汽车之家

  通过销量来看,现款奔驰C级在2020全年共计售出152300台,月均约为12692台;而宝马3系凭借换代提升综合实力在2020全年共计售出154324台,月均为12860台。这么来看,虽然全新宝马3系拥有更强的产品力,但月均也仅仅超过现款C级一百余台。奔驰C级凭借品牌调性以及良好的终端优惠,依旧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为其买单。同时,随着全新S级的上市、中改E级的上市,全新C级绝对能持续发力,超越现有销量成绩,成为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的爆款车型。

  当然,这里会有不少宝马粉儿不服,吐槽对手做工啊、加价啊、态度啊什么的,但近期陆续爆出2021款改款宝马320/325车型或将由现款的B48B20D发动机更换为B48B20C发动机的事情,再加上奔驰星辉的魔力,确实没法比...

猜想3:比亚迪秦PLUS

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试装车

  按照我刚才上面的套路,大家是不是会认为我的第三个猜想依旧是什么海外豪华品牌或者海外品牌?嘿,错了!我认为第三个有可能成为爆款车的是比亚迪秦PLUS。原因有二,第一这款车基于全新全新DM-i平台打造,并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以及刀片电池,不仅仅发动机热效率可达到43%,还有就是不是用电力驱动的情况下,发动机油耗为3.8L/100km,这直接说明什么?就俩字儿,省钱!

  第二,目前国内中国品牌主要都是在SUV领域进行发力,但在轿车市场除了第一梯队几个品牌,其余品牌仍处于小规模投放/布局,聊胜于无大概能概括这个市场现状。而比亚迪秦PLUS凭借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在看脸的当下一定能够获得更高的关注度。

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试装车

  在销量表现上,我们参考其兄弟车型比亚迪秦Pro,其燃油版车型2020全年共计售出12397台,新能源(DM+EV)共计售出11567台。而根据此前消息来看,秦PLUS预售区间为10.78-14.78万元(作为参考现款秦Pro DM售价区间为13.69-20.49万),更亲民的定价区间、更时尚的造型以及更亮眼的燃油经济性,随着这款车的上市,势必会壮大秦系家族,在新能源轿车领域成为领头羊。


● SUV篇(排名不分前后)
猜想1: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

汽车之家

  如果说选轿车领域的爆款车还需要深思熟虑的话,那SUV一定不用想,全新汉兰达绝对是首选,从上市之初加价一直维持到现在,可以说明这款车型的火爆程度。同时,大部分车企但凡推出SUV,势必会打出“我们的竞品是某兰达,我们各项都比它出色”的口号,可见汉兰达作为同级别标杆的实力。

  通过销量数据查询,现款汉兰达2020年全年共计售出95304台,月销7942台。在丰田持续宣传全新汉兰达入华之后,现款汉兰达还有如此的销量表现,足以说明这款车的实力。而随着未来全新汉兰达的上市,凭借全新的设计、丰富的配置让这款车的整体实力得到明显进步,所以成为爆款是毋庸置疑的。最后我想说,考虑到汉兰达的市场号召力,以及产能情况,也许全新车型上市后将面临一车难求的处境,想着急尝鲜的消费者请准备加....吧。

猜想2:吉利KX11

汽车之家

  第二个猜想我选的是吉利KX11,这款车与刚刚上市不久的星瑞相同,均是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并使用了最新的吉利家族式设计,让这款车的综合实力得到很好的提升。当然,魁梧的身躯还需要一颗澎湃的心脏来支撑,吉利KX11未来提供238马力和218马力两种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一定能够吸引到不少追求动力的消费者。

汽车之家

  同时,参考星瑞的定价策略来看,未来吉利KX11或将同样采用这种越级式打法,以价换量,从而快速获得市场口碑。同样参考销量成绩来看,星瑞在2020年11月上市,其当月共计售出7017台,12月共计售出12077台,足以说明这个战略的可实行性。此外,参考吉利目前旗下SUV的拳头产品博越,其2020全年共计售出240811台,月均20068台。未来吉利KX11的推出,凭借CMA的加持预计能够成为吉利品牌的全新拳头产品。

猜想3:长安UNI-K

长安汽车 长安UNI-K 2021款 UNI量产版

  长安UNI系列从推出至今,一直颇受大家的关注。从2020年上市的UNI-T到2021即将上市的UNI-K,两款新车不论是超前的外观设计还是蓝鲸2.0T发动机动力,都拥有不错的关注度和产品力。当然,外观这种东西属于千人千面,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不过从已经上市的UNI-T销量表现来看,2020年6月至12月共计售出64744台,月均9249台,优秀的销量数据足够说明UNI车型的成功。

长安汽车 长安UNI-K 2021款 UNI量产版

  随着90后大军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一款既要有颜值又要有空间还得价格实惠的中型SUV势必成为他们购车条件,而UNI-K的推出恰恰迎合了他们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长安这次不管是从产品上还是营销上都形成了良好互助(简单来说就是没有因为哪个环节拉胯),在产品推出之后马上推出“UNI宠粉计划”,具体包括“产品由你定、传播由你定、权益由你定、玩法由你定”四个方面。简单来说就是用户可以定制产品颜色、建立用户社群以及新产品内侧权等,让用户得到参与感。这也能够成为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加分项”,所以只要这款车定价合适(高配车型售价或将高于18万),预计能够迎来不错的销量表现。


● 新能源篇
猜想1:领克ZERO concept量产版

领克 领克ZERO 2021款 ZERO CONCEPT

  说完传统燃油车型之后,咱们再预估下新能源车型,我认为2021年即将成为爆款的新能源车型目前有两款,第一款就是基于领克全新的SEA浩瀚架构打造的中大型纯电动轿车——领克ZERO。

领克 领克ZERO 2021款 ZERO CONCEPT

  原因很简单,对比目前国产新能源阵营里,能够集齐颜值、高续航、性能强(0-100km/h小于4秒)、高配置、纯电动平台的车型很少,而领克ZERO可以说是集齐了这些特点,虽然外观上面依旧秉承着领克特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其内饰整体还是十分惊艳的,细节充满设计感,这对于颜值控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福音。

领克 领克ZERO 2021款 ZERO CONCEPT

  除了外观,其实让我认为这款车能够成为爆款的主要原因是SEA浩瀚架构。据官方表示,这个架构集成硬件层(全域兼容)、系统层(数字化可迭代)、生态层(开放共创)三位一体。该架构最大可提供110kWh电池容量以及最大功率475kW的电机,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20km。此外,SEA浩瀚架构将使用20万公里无衰减的电池,NEDC工况下寿命可达 200万公里。这些数据如果真的能落地的话,再加上未来车型定价合理,一定能成为新能源市场的一匹黑马。

猜想2: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1款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

  之所以把这款车放到最后一个说,是因为没有太多的悬念,从它的推出到上市,一直是众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没错,它就是特斯拉Model Y。33.99-36.99万元的售价,谈不上亲民,但对于部分特斯拉粉丝来说,也是能接受的。同时,Model Y的快速国产推出,也是积极响应国内SUV市场的火爆需求。参考国产特斯拉Model 3销量成绩来看,2020年4月至12月共计售出121389台,月均13488台,对于这款饱受调价、装配工艺存在问题等负面消息的车型,还能够拥有这样的销量,足够令无数其他品牌车型羡慕。

汽车之家

  此外,不走寻常路的特斯拉在交付环节上也颇具新颖,除了支持到店提车外,还提供送车到家服务,车主选择此服务后,特斯拉将会把车送到车主指定的交付地点。车主只需通过手机上的特斯拉软件解锁车辆,即可在车内获得所需文件,完成交付过程。看到这项服务,我不得不说,科技企业内味儿够足!

汽车之家   

  除了特殊的品牌溢价和新颖的提车服务外,特斯拉Model Y拥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五星安全碰撞测试成绩。在车身架构上Model Y与Model 3一样,采用钢铝混合金属材质。得益于纯电动车型较小的机械结构,给了车身在碰撞时更多的溃缩空间。此外,设计在底盘部位的电池包,也有利于降低电动车的重心,减少车辆翻滚的风险。拥有这些“属性”的加持,特斯拉Model Y在2021年想不火都不成。

全文总结:

  上面所谈到的九款车型,它们或多或少拥有品牌、设计、技术、智能化,亦或是电动化等当下消费者关注的购车要素,让自身产品力有着不错的表现。随着它们的上市,即将给各级别领域带来不小的冲击,同时也能够凭借自身的实力承担起自家品牌的拳头产品。当然,在2021年内还有更多优秀的产品的推出,您认为是哪款能成为爆款车型,也可以在评论区说说,咱们一起讨论讨论。说到最后,汽车之家车闻团队在2021年年初立下的十个Flag已经成功收官,感谢您的观看。(文/汽车之家 周易)  


2021十大FLAG|究竟有哪些车将成为爆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整车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眼见为实
向编辑周易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