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5款代表车型 吉利将群星璀璨法兰克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2005年9月13日,素有世界汽车“奥运会”美誉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将正式开幕,代表中国首次参展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将携旗下的自由舰(CK-1)AT版、FC-1等5款全新力作亮相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向世界人民展示吉利自主研发的实力。

  据了解,吉利此次参展可谓“亮了老底”,把5款代表其目前最高研发水平的轿车全部开到了本届法兰克福车展。这5款车包括自由舰(CK-1)AT版、FC-1、豪情203A(HQ)右舵车、美人豹新款中国龙(CD)、海域303H(Marindo)等。它们各有千秋,亮点多多。

CK-1 AT版:中国首辆自主研发的自动挡轿车

  CK-1 AT版是吉利安全型家庭轿车CK-1的新款。其最大亮点是装备了中国首台自主研制的自动变速箱,它为驾驶者提供了比手动变速箱更加安全、方便的驾驶环境,同时还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CK-1 AT版还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排量为1.5L的MR479QA发动机,使动力更强劲。可以说,CK-1 AT版标志着吉利自主研发水平质的飞跃。

汽车之家

HQ:中国首台自主研发的右舵车

  HQ搭配了吉利自主研发的整体5速变速器和ESP电子助力转向,凸显了吉利轿车精致化工程的设计理念。需要特别指出的是,HQ是吉利为满足国外用户的需求而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右舵车,为吉利汽车进军海外市场增加了砝码。

FC-1:中国首台自主研发的1.8L中级车

  FC-1是中国目前首台自主研发的1.8L中级轿车,也是吉利进军中级车市场的拳头产品。其搭配了由吉利自主开发的国内独一无二的全铝机体、塑料进气管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升功率达到了57.2千瓦,这一数字与丰田前不久对外宣布的世界最高水平一致。

CD:中国味十足

  中国龙(China Dragon)简称CD,是“中国第一跑”吉利美人豹的第三代产品。该款车凝聚了浓重的中国元素,个性化的前部造型与流线型后背设计极富时尚感,充满了跑车气息,看上去中国味十足。

汽车之家

海域303H:“中国海派轿车”新秀

  海域303H是“中国海派轿车”海域303的最新款,装配了源自世界尖端发动机技术的JL481Q型四缸四冲程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排量1.8L,最大功率为83kW/5600r/min,最大扭矩为156.8Nm/3400r/min,相对于海域303动力更加强劲。经济低油耗:7.0L/100km(五挡、90公里等速油耗),在同级别轿车中居于领先水平。

  吉利是我国最大也是最早进入汽车行业的民营汽车企业,于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以“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为己任,坚定不移地扛起了“民族自主品牌”和“自主研发创新”两面大旗,先后开发出豪情、美日、美人豹、华普、自由舰等系列车型,为40万中国消费者圆了汽车梦,并使轿车出口到中东、南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由于吉利的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以及整车出口能力都处于我国经济型轿车的领军地位,从而具备了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的条件——“自主品牌、已成功进入国际市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自主研发能力”,成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唯一获准参展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企业。这是吉利的骄傲,也是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骄傲。

  对吉利来说,此次获得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的参展资格,不仅是一次其自主研发实力的海外大阅兵,更是其实现“把三分之二汽车出口到国外去”战略的重要一步。我们期待吉利如愿以偿,再创辉煌!(龚晓/文)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