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定位实在有偏差 东方之子2.4L退市停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近日,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宣布,新东方之子于6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正式推出“夏日商务先锋”行动,新东方之子手动挡全面切换奇瑞ACTECO发动机,以应对燃油价格的上涨。不仅如此,新东方之子2.4L排量的车型也全部停产。目前新东方之子只剩2.0L手动及自动共六款车型在售,价格区间为99999-169800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方之子

  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奇瑞汽车对新东方之子做出如此大的调整,真的只是应对不断走高的油价吗?

  为此,我们对话了北京地区的一家奇瑞经销商,他们给出了如下的解释。新东方之子自今年2月份上市以来销售一直不是很好,售价区间为99999-201800元,车型有2.0L和2.4L两个排量可选。他们觉得奇瑞对于新东方之子的定位存在问题导致销售不好,在这么大的价格跨度且竞争车型众多的情况下,想取得好成绩显然不大可能的,像奇瑞QQ就是定位3-5万元家庭用户,新旗云就是竞争7-9万的价格区间,因为定位的准确他们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东方之子2006年2月至5月销量曲线

  因此,奇瑞对于新东方之子做出调整是必要的,还好奇瑞及时做出了调整,放弃2.4L排量车型,主打2.0L,价格也定位于10万元左右,立志打造中国第一商务用车。他们认为经历这次改变之后,新东方之子会有一个不错的销量的。

汽车之家

2.4L东方之子已退市

  我们觉得销量不好是2.4L停产的原因之一,从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来看,新东方之子2、3月份销量都在1100辆左右,四月份销量增长较快为2337辆,但其中2.4L排量车型仅销售了33辆,可见2.4L的新东方之子的位置已经到了可有可无的地步了。到了5月份销量急剧下滑只售出了931辆。就在这时,奇瑞公司及时做出了调整,开展了“商务先锋”行动。

  相关链接:东方之子换“芯” 最低售价保持99999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0606/14042.html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东方之子

指导价:8.18-20.1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