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风格之争!东风雪铁龙C2对东风标致206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随着东风雪铁龙C2近期在国内的上市,人们关注的焦点并没有单单停留在C2车型本身,而是东风雪铁龙C2与东风标致206之间微妙的关系。由于C2与206的血缘关系非常深厚,不仅在同一平台生产,车身尺寸、轴距、动力参数等都基本相同,甚至连内饰设计也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且价格也非常接近。他们之间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代表着两家品牌的不同风格。当消费者在购车面临在206或C2之间选择时,欣赏哪一种风格很可能决定最后的选择方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雪铁龙C2对东风标致206』

  目前国内车市在1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技术参数相差不大,最大特点就是多种风格并存,单从外型上看,如POLO的饱满、圆润,飞度的简洁、明快,雨燕的清新、休闲,206的动感、浪漫,以及C2的阳刚、前卫。

● 风格之争

  由于东风雪铁龙C2和东风标致206内在基本一致,最大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外形设计上,因此二者的市场孰优孰劣,就看谁的风格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东风标致206属于原汁原味的法国风格,更倾向于时尚动感,车型精致;而东风雪铁龙C2的外型则更加饱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雪铁龙C2与东风标致206的外形』

  从品牌上看,在法国本土,标致是世界上仅次于奔驰、历史第二悠久的汽车品牌,雪铁龙于30年前被标致收购。在国内,东风标致品牌三年来凭借优质经典的产品和不俗的市场表现,树立了坚实的品牌号召力,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东风雪铁龙的产品线比东风标致丰富,但品牌形象却不如东风标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同的品牌』

  尽管C2刚刚上市冲劲十足,但206似乎更具吸引力,根据新浪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C2和206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会选择206。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东风标致206的认可程度还是要高于东风雪铁龙C2。关于外形风格的认可程度方面,调查结果也显示喜欢206的消费者仍要多出喜欢C2的。因此综合两方面的情况来看,东风雪铁龙C2上市初期的表现还无法超越已在国内运作相对成熟的东风标致206。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同的厂商和车型』

  此外,相比C2,206无论是在国际和国内都获得了更多的殊荣。标致206连续5年取得全球年销量超过70万辆的佳绩,特别是在欧洲,它是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时尚车型,多次获得“欧洲最佳销量车型”。标致206集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连续三年的世界冠军、20多个国家的最佳车型等诸多荣誉于一身,2005年,更是以67万辆的傲人业绩雄踞欧洲最畅销车型之一。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