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电动力/零污染 10款电动车齐聚北京车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随着各国政府对汽车环保标准的逐步提高,以及消费者环保认识的逐渐增强,各汽车厂商也加大了对零污染、零排放电力驱动汽车的研发。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共有10款之多的电动车同时亮相。通过以下的详实介绍,让我们一同步入一个环保汽车的时代。

● 一、凯迪拉克Provoq

  凯迪拉克Provoq燃料电池概念车是通用汽车创新性E-Flex推进系统的最新实践。这一系统由最新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系统和锂离子电池共同组成,通过纯电力来驱动车辆,无需燃油消耗,并且除水之外没有任何排放。应用在Provoq概念车上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相比其上一代,体积缩减了一半,却能提供更强的动力和更佳的性能。

  凯迪拉克Provoq内饰采用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深灰和浅灰色方案,并且用铬和抛光铬来加以装饰。从仪表板、到门板,脚部空间、车梁和座位下面都由独立的照明系统。带有大型可调LCD显示的独特仪表板从多个角度提供了车辆信息读数,包括燃料电池信息和车辆性能。和CTS一样,Provoq的中控面板上集成了音响和空调控制系统,以及在仪表板顶部的弹出式GPS导航系统。

● 二、雪佛兰Volt

  雪佛兰Volt混合动力概念车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它通过两个额定功率为40kW(最大为120kW)轮边电机驱动前轮的驱动方式,配合1.0L排量3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最大输出功率为53kW的发电机。发动机和发电机安装在车前部的发动机舱中,锂离子充电电池则配备在车辆的中央通道位置。

  雪佛兰Volt概念车的车载电池采用美国A123公司生产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其容量为16kWh,这是丰田汽车销售的现有混合动力车普瑞斯(Prius)装备的电池容量的12倍。

  该锂离子电池可以利用家用电源充电,充电1次可作为电动汽车行驶约64kM。单从电池容量来看,可以和不少纯电动汽车相媲美。同时,Volt概念车每天仅需一个110V接口充电6个小时,就可以充满。

● 三、路虎LRX

  路虎LRX概念车的设计是一款双门的越野车,和最近传说的宝马X6是同一种风格,今年早些时候就有传言路虎将紧随宝马进入“crossover coupe”领域。

  在这部COUPESUV上还配备有新的ERAD电子后轴驱动系统,这样可以让这部车子在低速时仅依靠电动机驱动。而在越野时需要大扭矩时也可以起到辅助作用。陆虎独家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也整合于内,现在还提供有ECO模式可以实现更为经济的油耗。运动模式下车子进一步改善了响应给人以运动的感觉。现在所知还将会采用碳纤维材料,将出现在车顶板及车内厢内部既有减重效果又确保安全。来到了新的东家后,陆虎的考虑这款车未来将会担当复兴陆虎品牌的重任。

● 四、道奇ZEO

  道奇ZEO概念轿跑车款采用2+2的设计,在外形方面道奇ZEO采用流线型贴地设计,低矮的车身有利于车辆的高速行驶,不过ZEO仍然继承了一些道奇的肌肉风格,夸张的前脸、突出的轮拱有一些凶狠的味道。

  采用前后对开的闸式车门、细长的前大灯以及发动机舱盖的公羊头更加突显道奇的风格。内饰以白色为主色调,仪表盘采用非传统式方形液晶显示屏,中控T型区同样被只有在科幻电影中的飞船控制台上面才能见到的按钮所占据。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