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把握年轻人消费心理 小型车趋向年轻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08年已将近过半,在今年的国内轿车市场中,一批紧凑型两厢车的涌出吸引了消费者不少的关注,这些车型大多以三厢车为前身,为了顺应潮流而推出了其两厢版本。但是今天我们要探讨的是其低一级别领域的小型车市场,这个领域与紧凑型市场相反,其大多车型以两厢车为前身,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而推出其三厢版本,但是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小型车领域又迎来了一种新的趋势:一种越来越运动、越来越倾向于年轻消费者的趋势。

运动型小型车满足个性需求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 标致206 Super S 1.4 手动 汽车之家 东风雪铁龙 C2 VTS 1.4 SX MT

汽车之家 南京MG名爵 MG3 SW 1.8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骊威 1.6 自动劲锐智能版

  POLO飞度、新威驰东风标致206、东风雪铁龙C2均相继推出了其运动版车型,毋庸置疑,这些车型的目标用户群瞄准的就是那些80后的消费者,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其消费年龄呈递减趋势,越来越多的人们在成为了有车一族之后,对于个性化的需求也变得强烈了起来,而那些运动版配置的车型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他们的这种欲望。

完全把握住年轻人的消费心理

  此外,对于80后的人们来说,拥有一辆车,能让他们在自己的朋友圈子中显得很有面子,他们会以同龄人的标准来比较自己,当自己圈子中的一个人成为有车一族后,就会形成一种比较,这种比较大多是虚荣心在作祟,这在某种程度上增强了其占有欲,从而也激起了他们对于汽车的购买欲。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1.3 自动粉燕儿

汽车之家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2 1.5 自动豪华型

『厂商完全把握住了小型车用户的心理』

  还有,现在购买小型车的年轻消费者很少会去考虑这款车有多么的家用,他们大多是用来拉着朋友出去玩,享受生活,所以对于空间的要求并不是很高。比如,两个同样拿着9万块钱的消费者准备买车,一个年龄为25岁,另外一个年龄在35岁,那么25岁的用户就很可能去选择一辆运动范儿的马自达2,而35岁的消费者则没准会考虑更为家用的骏捷作为首选,这就是消费观念的根本不同,同时也是小型车年轻化的原因之一。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Cross Polo AT

汽车之家

  而且80后的人们大多数是家中的独生子女,一款不到十万元的小型车对于部分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家长来说不会成为什么负担,相反这些家长会很乐意为他们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孩子去选购一辆代步工具。而厂商也正是抓住了“比较”和“独生子女家庭”这两方面心理因素,推出了一款又一款颜色鲜艳、外形时尚的小车,如果在配上一个相对容易接受的价格的话,对于那些很想买车的年轻人来说,是很难经得起这种诱惑的。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