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曝华晨国宾车无伪装谍照 中国的豪华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虽然随着油价的上涨,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研发小排量经济型轿车。但是这并不代表中国的民族车企们就放弃了对高端品牌对证明自己能力的制造豪华车,国宾车的努力。假以时日,中国人一定会制造出由自己设计制造的位列世界汽车之林的民族豪华车。

『曝华晨国宾车无伪装谍照 中国的豪华车』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自主品牌在廉价车型上的优势正在逐步淡化,为了提升品牌形象的需要,追逐更高的利润,国内某些自主品牌意欲进军高端谋求更大的发展。如何才能在有限的资源基础上打造高端车型,这是摆在自主品牌面前的一大难题,而作为国宾车的一汽红旗奥迪A6则给予了成功的启示。

『我国国宾车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

  我国国宾车大致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建国后的上世纪50年代,我国主要使用苏联轿车;1966年,红旗CA770系列正式成为国宾车并得到极大的认可。改革开放之后,这个位置逐渐被奔驰奥迪所占据。国宾车的需求量小,但影响力却很大,完全可以小批量生产,不计成本以确保质量与品质,保证中央以及外事活动的需要。这种形式的推广效应对于提升自主品牌的形象能够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汽轿车 红旗HQ3』

  一汽红旗、华晨中华奇瑞汽车都分别规划了相应的国宾车型。一汽红旗HQE、奇瑞F11都处在研发阶段,而作为最早从高端打造自主品牌的华晨汽车自然也不甘落后。

  这款中华国宾车由上海汉风(Hidea)汽车设计有限公司设计,这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10月的汽车设计和咨询的合资企业。目前那里有60多人的设计队伍,核心技术与管理团队由前泛亚汽车设计公司的成员组成。代号为M3的中华酷宝最早就是由汉风设计的,只是最终没有获得通过。

『奇瑞元首车F11,有传闻使用轩辕这一命名』

  中华国宾车项目在2005年开始设计,并制作出一辆全尺寸样车。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款中华国宾车是在M1的基础上设计的,轴距加长到2900毫米左右。动力方面可能考虑采购三菱的3.0升V6或者4.5升V8发动机

汽车之家

『可能配备三菱的3.0升V6或者4.5升V8发动机』

  在造型上,中华轿车标志性的、由汉字“中”演变而来的中网得到继承与发展。前脸采用宽大的镀铬竖格栅中网,竖长形大灯则位于两侧。这与华晨M1的比例与风格保持一致,当然也不由得让人联想起老红旗轿车的造型元素。 前保险杠两侧下端还分别安装有旗杆用于悬挂国旗。

汽车之家

『中华轿车标志性的、由汉字“中”演变而来的中网得到继承与发展』

  一条动感的腰线从翼子板开始上挑,向后划过车身。从前保险杠下部开始有一条延伸至尾部的电镀装饰条,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尾灯采用电镀底灯组,两支红色圆灯镶嵌其中,牌照架则高高地置于位部顶端。超大尺寸的电镀轮罩也增加不少气势。然而从专业的设计角度来看,这款中华国宾车在比例、细节形面的把握上还不太成熟。缺乏统一的基调与形面之间的联系,造型绵软无力,细节有些粗糙。

汽车之家

『华晨很难独立完成国这种高级轿车的开发工作』

  由于自身难以支持大量研发费用,开发能力局限以及设计不成熟,华晨很难独立完成国这种高级轿车的开发工作。因此,这个中华国宾车的项目已经下马,退出了自主品牌国宾车的竞赛。同时奇瑞的高端车型F11也遇到不小的麻烦。随着今年2月,一汽V12缸发动机点火成功,红旗HQE作为新一代国宾车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华晨的这一次高端尝试虽没有成功,但由中国人主导设计高端车型的尝试还是值得肯定的。(文/S-白林)

文章标签: 国内谍照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