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跑车+旅行车 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CL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宝马近两年咄咄逼人的态势确实让奔驰有些招架不住,尤其在SUV和混型车领域,无论X3、X5还是今年上市的X6,都让奔驰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与此同时,宝马还计划从2009年开始陆续推出全新的V系列PAS车型,其首款车型V5已经测试了很久,预计将在2009年10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为了应对慕尼黑老对手的威胁,奔驰在混型车方面显然希望能够走捷径。于是,就有了这款基于奔驰CLK平台上的奔驰全新车型CLT。

『奔驰概念双门Coupe旅行车疑似CLT』

  无论是宝马V5还是奔驰CLT,都将高性能跑车和Crossover风格联系在了一起,为了能更好地突出整车的高速性,奔驰CLT采用了即将在明年推出的全新一代CLK作为平台基础,甚至诸如前脸造型都和CLK非常相近。奔驰CLT前脸设计同样借鉴了即将在明年发布的新一代E级车的双灯造型,这和上一代奔驰CLK的做法如出一辙。与此同时,硕大的奔驰Logo和运动版进气格栅造型凸显了CLT的运动定位,尽管也是双门设计,但后半段车身才是奔驰CLT的魅力所在,酷似旅行车,或者说酷似R级车的大溜背设计使得奔驰CLK更具实用性,尤其对于那些喜欢在高速公路上飞奔至高尔夫球场的特立独行人士,这款CLT堪称“跑车+旅行车”的完美结合。

奥迪Shooting Brake概念车

  当然宝马的V系列的设计初衷也是如此,如何让客户在感受高性能的跑车驾驶感受的同时,拥有旅行车一般的空间实用性。高性能版本的旅行车诸如宝马M5旅行版尽管也可以满足这些要求,但却没办法让客户感到独特性和更强的产品吸引力,所以推出全新的V系列PAS轿车,也是为了满足这一部分特定消费者的需要。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这一阶层的潜在消费者也是目前消费能力最好的消费群体。

  奔驰CLT也可以看作是奔驰CLK家族的又一新分支,几年前奔驰推出的这几款诸如CLK的独立跑车型号获得了超过40万消费者的亲睐,这也坚定了奔驰做大这一市场的决心。其实在技术层面上看,CLK和全新的CLT除了外观之外,在动力、平台方面没有什么大的区别。新一代CLK继承了奔驰新C级车以来的很多优秀设计元素,当然这些设计元素也会在明年的奔驰新一代E级车上体现。

『基于宝马3系的新车型』

  动力方面,全新的奔驰CLT将会和新一代CLK相同,预计将根据配置不同分别搭载一款270马力V6发动机和一款380马力的V8发动机,另外这两款车型也都将提供AMG版本。奔驰为了保证新一代CLK的操控性,驱动方式仍然定为后驱,S级上最新的空气悬挂也会装配在新一代CLK上,另外还有诸如定速巡航、夜视功能、和碰撞安全系统等配置。

  其实CLT也可以看作是奔驰跑车CLK的旅行版,在Crossover混型车当道的今天,任何厂商都不愿错过这样个最值得炫耀的卖点:“高性能+高实用性”。无论是“SUV+Coupe”也好,还是“SPORT+WAGEN”也罢,在技术层面上都不存在太多的问题,宝马、奔驰和奥迪在这两年针对细分市场不断推出超越以往“3、5、7”或“C、E、S”的车型划分方式,逐渐将一个个细分市场在第一时间给予相应的产品投入,这也会成为未来若干年内世界高档轿车品牌车型竞争的一个新趋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