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在一汽投产?马自达Tribute试装车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有关马自达Tribute国产的传闻,关心国内车市的消费者早已不再陌生。早在2005年就有过这款马自达SUV将国产的消息,虽然最终因种种原因让这个项目暂时搁浅,但随着国内休闲SUV市场的火爆和一汽集团与马自达的合作升级,这款国内消费者盼望已久的车型,很有可能在近期落地国产。虽然在时间上已经晚了三年多,但它至少还是要来了。

 

  近日收到了一组有关马自达Tribute试装车的谍照。虽然从效果上看,这种照片的清晰度有所欠缺,但贴在前风挡上的“试-8280”标识,清楚的反映出这款车的真实身份。除此之外,于2008年9月12日颁发的“琼C 00260”的车牌,也清楚的反映出这款车的上牌地为海南省。至于这款车的国产厂家,虽然在照片上并没有明确的交代,但考虑到目前马自达在新车投放上的倾向,Tribute将极有可能放在一汽生产,至于最终的生产方式是有海马(海马是一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代工还是由一汽轿车生产目前还不得而知。

  虽然在全球市场,Tribute已经被全新的交叉车型CX-7所取代,但在中国台湾市场,Tribute依然由福特六和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相比CX-7,虽然Tribute在技术上谈不上先进,但它极具SUV风格的硬汉的外形设计和相对价低的价格,将成为它在进军国内20万元以下SUV市场的杀手锏。热销的现代途胜起亚狮跑两款韩系SUV,将是国产Tribute的主要竞争对手。

  作为一款休闲SUV,Tribute在外形尺寸方面,相比同级别的途胜和狮跑略大,其长宽高分别达到4480mm、1835mm、1735mm,比途胜(长宽高4325mm、1830mm、1730mm)长155mm、宽5mm、高5mm,比狮跑(4350mm、1800mm、1730mm)也长130mm、宽35mm。轴距方面,Tribute为2620mm,比狮跑和途胜略短10mm。

  动力性方面,Tribute在中国台湾市场有2.3升和3.0升两款发动机可选,匹配4挡自动变速箱,有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可选。考虑到马自达6早已在一汽轿车实现国产,首批国产的Tribute理应选择2.3升排量。对于这款用在马自达6身上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20kw/6500rpm、204Nm/4000rpm的发动机,国内消费者当然不会陌生,除了马自达6之外,蒙迪欧致胜也在使用这款发动机。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