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第七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峰会胜利召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08年11月1日-2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汽车动态网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暨2009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市场分析预测会”在武汉城市名人酒店隆重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张小虞执行副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刘世锦副主任、国家交通运输部公路司、国家环境保护部污染控制司、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国家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守杰、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刘金良、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钟玉伟等40余位中国汽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整车、发动机及零部件的企业老总,业内知名市场研究专家到会并做精彩报告。

汽车之家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

  本届会议继承了往届会议的成功模式,内容涵盖宏观经济、汽车产业及相关政策法规、整车、发动机、零部件细分市场等各大领域,针对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因素,节能、环保、交通等非产业因素,外部微观环境因素,企业竞争力的内在影响因素,汽车分车型、分区域、分品牌,零部件分系统模块的市场新特点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分析,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办法预测2009汽车国内市场需求量,进出口市场规模,零部件供应、维修、出口市场需求量,帮助企业准确地把握汽车安全、环保和节能法规方面的动向,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和市场发展方向、发展趋势。

汽车之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

  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全面来袭,国内汽车行业市场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整车销量增速锐减、出口市场需求量下跌、零部件企业屡受重创,汽车行业发展面临着众多困境。大会本着与时俱进、贴近市场的宗旨,在众企业迷茫之际,邀请参会的国家有关领导、权威企业老总、行业专家以及500余位参会嘉宾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充分的分析和研讨,会议进行过程中大会组委会设立了短信交流平台,通过短信互动形式为业界同仁提供一个专业资讯的交流机会,使得台上专家与台下嘉宾形成有机的互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汽车之家

『会议现场』

  除主会场的宏观经济与汽车产业发展分析外,大会开设乘用车、商用车及国际三个分会场,引导中国汽车企业全面分析乘用车和商用车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了解国际汽车市场政策法规,探讨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企业面临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另外,由大会承办方中国汽车动态网作为中国汽车发动机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秘书处单位还组织发动机及零部件企业就产业政策、产品技术和行业配套等厂商密切关注的问题展开了座谈。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自2002年成功举办以来,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汽车行业内广大专业人士的认可。每年一届的会议在内容和形式上都不断创新和突破,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汽车产业及市场研究领域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信息沟通、分析研讨会议之一。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题词:“中国汽车动态网创造中汽服务新模式”,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于珍为会议题词:“科技领先,品牌会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题词:“沟通信息、构筑平台、振兴产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