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产能系列13:海马汽车今年目标19.21万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04年2月,由一汽集团、海汽集团、海南省政府三方共同出资组建“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其最早的前身是“海南汽车制造厂”,1990年正式进入整车制造业。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海马汽车在2009-2010年生产销售车型方面的相关信息。

汽车之家

● 海马汽车2009年产能介绍

  海马汽车的海南基地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内,占地200万平方米,目前的年产能为15万辆。其中,第一和第二两个整车生产工厂主要生产海马3欢动福美来海福星新一代普力马以及丘比特

● 2009年海马汽车车型销售情况

  2009年,海马汽车全年销量为8.51万辆,同比增速下滑11%(08年全年销量9.59万辆),其中,主力车型福美来全年销量约7.2万辆,同比下滑16%;海马3全年销售9,962辆,同比增长36%。新一代普利马2009年10月底上市后,11、12月的销量分别为2,099和1,421辆;丘比特(A0级轿车)2009年12月份上市,单月(实际上市天数不满1个月)销量为3,776辆。(注:以上数据均来源于汽车工业协会等统计。)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福美来 09款 1.6手动超值版

『福美来』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福星 08款 1.6手动幸福版GX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08款 1.8 运动版

『海福星』   『海马3』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欢动 09款 1.6CVT 豪华型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新一代普力马 2010款 5座 1.8自动舒适

『欢动』  『新一代普力马』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丘比特 2010款 1.5手动豪华型

『丘比特』

『海马汽车目前在销售的6款车型』

● 2010年海马汽车产能扩充项目

  2009年郑州新建15万辆轿车生产基地,12月26日竣工并达到投产状态,该项目形成年产15万辆轿车的生产规模。另外,未来该基地将分步建成每年生产30万辆整车,每年生产30万台发动机和30家零部件厂。2010年,海马汽车的总产能将从目前的约20万辆(海南基地15万辆+海马商务5万辆)提高至35万辆。而海马汽车在2010年预计的总销量是19.21万辆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王子 09款 基本型

『海马集团郑州基地十五万辆轿车项目竣工仪式』

  海马郑州汽车新产品的研发和海马商务15万辆汽车技术改造项目是2010年的重点项目。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08月,海马汽车在海口动工开建第三工厂,当时预计建成后年产能将扩增至30万辆,但此项目至今还未公布相关建成投产的消息。2010年是否能完成海口第三工厂的建设投产?编者还未从厂商那里得到相关的确定消息。

● 2010年新车计划:三款新车型陆续上市

  厂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海马汽车将于2010年陆续推出三款车,首先是海马郑州的首款轿车——海马王子,这款微型车将于春节后上市,预计售价3.5~5万元;其次海马首款SUV车型S3可能将于2010年4月份正式上市,售价大约在12万元左右;另外,在2010年底很有可能推出一款中型车,暂时还没有这款新车的更多消息。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王子 09款 基本型

『海马王子将于春节后上市』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S3 09款 基本型

海马S3预计4月份上市』

汽车之家

『2010款海福星手动舒适型上增加了天窗』

  通过和海马汽车厂方的沟通,获悉2010年3月份很有可能陆续推出目前在售车款的2010款车型,这些小该款车型主要针对外观细节和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涉及车型会有:海福星、福美来、欢动、海马3等等。(文/汽车之家 李店斌)

海马汽车相关历史背景资料:

1988年,引入福特整车生产线,宣布“海南汽车冲压厂”成立;
1990年09月,“海南汽车冲压件厂”更名为“海南汽车制造厂”,正式进入整车制造;
1992年01月,“海南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由海南汽车制造厂、马自达汽车
  及伊藤忠商社共同出资组建,中日双方占股份分别为75%和25% ;
1998年02月,组建成立“一汽海南汽车有限公司”,由一汽集团100%控股;
2004年02月,由一汽集团、海汽集团、海南省政府
  三方共同出资组建“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

向编辑李店斌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