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50:50股比 萨博弃华泰牵手庞大集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在世爵于4天前宣布终止华泰萨博的合作之后,在仅仅9天内从签约到中止合作,使得华泰和萨博两方面的每一步动作都受到了人们更多的关注。近日,世爵汽车宣布已经与庞大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庞大集团将与萨博将采用50:50的注资比例成立合资分销企业和生产企业。

汽车之家 萨博 Saab 9-5 2010款 Aero 四驱 汽车之家 世爵 世爵C8 2008款 4.2 Aileron

  合作细则:庞大集团将支付4500万欧元用于购买萨博汽车,同时还将支付6500万欧元按照每股4.19欧元购买世爵汽车24%的股权,庞大集团在此次交易中将总共支付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11亿元)。其中庞大集团将首先支付3000万欧元用于萨博汽车恢复生产,而剩下的1500万欧元将随后支付。而余下的6500万欧元将用于萨博汽车的中期投资使用。

  庞大集团由此将可以按照50:50的持股比例在中国制造并销售萨博汽车,此外,庞大集团还有权提名世爵监事会的成员。

  截止最新消息,世爵和萨博汽车并未提及与华泰继续合作的消息,所以我们猜测世爵已经选定庞大集团为唯一合作伙伴。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世爵汽车放出与庞大合作的消息意在寻找出价更高的合作伙伴。(文/汽车之家 章宁)


  庞大汽贸集团简介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原隶属于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唐山市冀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最早可追溯至1988年成立的滦县物资局机电设备公司,注册资金10.486亿元,法人代表庞庆华。

  截至2010年底,公司在中国23个省市及自治区及蒙古国建有926家营销网点,分、子公司及子公司的分支机构达1197家,其中包括汽车专卖店699家(4S店397家:包括乘用车340家、商用车57家;非4S专卖店302家)、各类汽车市场216家,专业市场11家。公司可销售的汽车、工程机械品牌达83种,涵盖了目前绝大多数品牌,形成了布局合理、品牌齐全、服务优质的汽车营销网络。


  相关文章阅读

  华泰世爵事件新消息:资金或成分手主因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5/197480.html

  非审批问题 华泰/萨博中止合作最新消息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5/196882.html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