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承载品牌复兴希望 菲亚特500市场分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上周,我们曾报道过有关即将进口的菲亚特500的消息,或许一些读者还记得在报道中,该车的预售从16-20万升到了19-25万元。在广大网友的回复中,看到了不少人对于该车预售价的不解,同时,我们也对这个售价有所疑问。而在询问了菲亚特方面的人员后,我们对其有所了解。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对于菲亚特500的未来市场进行下分析,来看看菲亚特500未来究竟定位如何。

汽车之家

● 官方:菲亚特500承载品牌复兴的任务

  据相关人介绍,菲亚特500引入的目的是要承载菲亚特品牌在中国复兴的希望。虽然菲亚特集团旗下的多个品牌都有不错影响力,例如法拉利玛莎拉蒂等,但菲亚特品牌本身却一直没有打开市场。从派力奥到锡耶纳,一直都是低端家用车的形象。后来的菲亚特博悦也一直是不温不火的状态。而引入个性时尚的菲亚特500,或能改变这一现状。

菲亚特 南京菲亚特 派力奥 2007款 1.5 厚爱版 菲亚特 南京菲亚特 西耶那 2006款 1.5 GL AT

『菲亚特派力奥』          『菲亚特锡耶纳』

菲亚特 菲亚特(进口) 菲亚特500 2011款 基本型

『菲亚特500被寄予改变品牌形象的重任』

汽车之家

  菲亚特500是一款时尚个性的小车,按照此前报道,该车未来将参考MINI来定价,预售为19-25万元。但这个预售价有些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就这个预售价,官方的表示是:该车并不是一款走量车型,更多承载的是品牌宣传功能

  像smart、MINI、甲壳虫以及国产高尔夫GTI等个性车型。虽然车型细节特点不太一样,但是相信每当说到这几个车的时候,大家还是都有所了解,都知道,都有可能会去购买。即使这些车的销量和上万辆的家用车无法比,但我们仍可以将他们看成是成功案例,因为这些车在传达汽车文化和品牌理念上是成功的。

MINI MINI MINI 2011款 1.6L COOPER EXCITEMENT

smart smart smart fortwo 2011款 1.0 MHD 硬顶燃橙版 大众 大众(进口) 甲壳虫 2010款 1.6 AT

『通过自身实力和营销,不少个性小车得到人们的认同』

  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歌诗图、斯帕可、锐界等,厂方在对话中均曾谈到这些车不是走量车型,而是一款以提高形象为主的车。但从这些车上,我们并有看到对品牌的形象的提升有多少作用,最终的结果只是落下了“不是走量的”这一个名号。

  smart以及MINI案例的一些经验可以帮助我们分析,未来可能购买菲亚特500这款车的人可能是下面这样一些人:

  有个性、喜欢时尚,家里较富裕
  配置、动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外形可爱可爱再可爱
  是家中第2部车
  女性车主居多,主要在城市中使用
  很少乘坐3人以上
  拉上一位姐妹淘,去商场购物一翻
  情侣二人带上一只宠物去周边游玩
  GUCCI的死忠,所以购买菲亚特500 GUCCI版
  尤文图斯斑马军团的粉丝,买来改装成黑白双色
  ……

  从上面的一个画像我们可以看出,菲亚特500这款车对于潜在消费者群体更像是一个高级大玩具。这个大玩具很漂亮,很精致,同时,买的起这种玩具的人,需要有一定经济实力。这些消费者对于价格并不敏感,因为需要的只是能够满足自己追求时尚的脚步。对于轴距2600mm还是2500mm的数据也不关注,因为一般都是两个人出行。

  按照前面的分析,菲亚特500走MINI和smart的路,表示它并不是走量一款车。那么最终菲亚特有没有走量的一款车呢?参考此前报道,广汽菲亚特的一款名为C-medium的车型或将承载这个任务,该车预计2012年发布,采用全球全新平台全新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菲亚特首款产品C-medium的规划;1.4T+双离合配置』

  动力方面,该车将会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干式双离合变速器(DDCT),其中1.4T-Jet的发动机即为现款博悦的动力,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30N·m。目前只知道这款新车轴距在2500-2620mm之间

  分析菲亚特的计划,菲亚特500将和这款C-medium分工,完成菲亚特品牌从形象到销量在中国的真正复兴。而在规划完毕之后,就是如何具体实施的时候了。

向编辑王寅提问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菲亚特500 2011款 1.4L 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45 38.20 7.81
    测试文章:寻找北京的意大利 菲亚特500体验+测试
    评测编辑-梁巍:

    很有复古文艺气质的一款小车,充满了意式风情,并且在国外市场与MINI其名,但在讲究实惠中国市场上这个价格恐怕难以让人接受,跟有宝马撑腰的MINI比起来它还略显稚嫩。

    评测编辑-胡正暘:

    在欧洲市场菲亚特500售价与MINI持平,不过微型车级别靠历史靠设计就卖二十多万,大部分人还是不会买单的。

    评测编辑-罗浩:

    融入浓厚意大利文化的小车,很有个性,具备一定的驾驶乐趣,缺点是品牌影响力不足,而且外形也不是很容易让多数消费者接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菲亚特500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