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定价不宜过高 纳智捷大7 SUV市场展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如今,欲挤进国内SUV市场的产品并不少,但或许是人们始终怀着“国家统一”的迫切愿望,使得来自宝岛台湾的纳智捷大7 SUV备受关注。当然,抛开政治层面不谈,这款车型究竟有何惹眼之处?以及它是否也有令人担忧之处呢?借新车即将入市之际,让我们对其加以展望。

汽车之家

● 为什么叫“纳智捷大7 SUV”?

  在展望新车之前,先需说明的是纳智捷大7 SUV的名称。这款产品是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集团合资后的首款车型。我们可以将“纳智捷大7 SUV”分成三部分看,首先,“纳智捷”是车型的品牌;其次“大7”是突出比同级对手更大的车型尺寸,并且在空间、配置、动力等七个方面均领先于竞品(另外还有一种解释是“大7”代表产品的级别);而最后的“SUV”,毫无疑问,表示产品类型。

纳智捷 东风裕隆 大7 SUV 2011款 基本型

  如果仔细查看纳智捷产品阵营,我们不难看出,厂商为该品牌旗下产品定名,极为直白易懂。按照产品类型,SUV车型就叫“纳智捷 SUV”,而MPV车型,则直呼为“纳智捷 MPV”。不像其他厂商那样,还专为自己的产品起一个特定名称。其实,编辑认为,简单的命名方式更便于消费者记忆。

● 纳智捷大7 SUV有何优势?

纳智捷 东风裕隆 大7 SUV 2011款 基本型

丰田 一汽丰田 丰田RAV4 2009款 2.4AT 豪华版 本田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0款 2.4四驱尊贵版自动挡

一汽丰田 RAV4』  『东风本田 CR-V』

  一个产品在入市后都会遇到诸多对手阻击,而产品本身的优势则决定着它能否在市场立足。在台湾,官方将纳智捷大7 SUV的直接竞争对手定为本田CR-V丰田RAV4等合资品牌SUV,到了内地也同样如此。而就竞品而言,在车身尺寸,和配置方面完全能体现出纳智捷大7 SUV的优势所在。

1.拥有魁梧的身材

纳智捷 东风裕隆 大7 SUV 2011款 基本型

车身尺寸 纳智捷大7 SUV 东风本田CR-V 一汽丰田 RAV4

长度(mm): 

4800  4575   4630

宽度(mm): 

1930  1809  1815

高度(mm): 

1730 1665   1685 

  现阶段,国人购车讲究“以大为豪”,而纳智捷“大”7 SUV则正好满足消费者好大的需求。我们用数据说话,“大7”的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800/1930/1730mm,凭借这副傲人身躯足以秒杀CR-V、RAV4等车型。当然,尽管官方用错位竞争的方式,与紧凑级SUV比个头,不太客观。但即便是与一些大型SUV比拼,在数据上,纳智捷大7 SUV也并不示弱。

2.极为养眼的配置

纳智捷 东风裕隆 大7 SUV 2011款 基本型

  我们知道,纳智捷的英文名为LUXGEN,虽然乍看有点山寨Lexus,但从官方了解到,该名称由英文Luxury与Genius(豪华与智慧)的字头组合得来,而纳智捷大7 SUV在配置方面则很好的诠释出其品牌理念。不夸张的说,想将该车的高端配置一口气念完,是一件考验肺活量的事情。

纳智捷 东风裕隆 大7 SUV 2011款 基本型

  我们暂不讨论纳智捷大7 SUV如此多的高端配置是否会成为鸡肋,但凭借THINK+车载信息系统、Eagle View+ 360度环景影像、Side View+ 车侧安全影像辅助、LDWS+ 行车偏移侦测警示、Night Vision+ 高感光夜视辅助等电子系统,已经让追求前沿科技的人们眼前一亮,而这些更是在CR-V、RAV4等同级车型中不敢奢求的。显然,纳智捷大7 SUV传递给消费者的是只需花二十多万的价钱,便可享受到四五十万级别车型的配置。

同级别中配置最强 试驾纳智捷大7 SUV 汽车之家

配置相当高 东风裕隆纳智捷SUV静态评测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105/190924.html

文章标签: 2011年上市新车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大7 SUV 2011款 2.2T 四驱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12 41.18 13.50
    测试文章:配置仍是最强竞争力 测试纳智捷大7 SUV
    评测编辑-梁巍:

    亮点在于让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配置,的确带来了不错的感受和氛围,但如此之多的电子设备其可靠性还有待观察,另外产品性能也需要再提升一些。

    评测编辑-胡正暘:

    舍本求末是大7最明显的问题,一辆车,你首先得把“车”的事情做到位,再去考虑手机和电脑的事情。

    评测编辑-罗浩:

    一款注重舒适配置的SUV,各种科技装备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性价比很高;缺点是品牌认可度有待提升,性能表现也相对平淡。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大7 SUV

指导价:17.98-29.3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