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C4三厢/新凯旋 雪铁龙两款将产车型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相比新品投放活跃的东风标致,同属神龙公司的东风雪铁龙要显得低调许多,不过低调不意味着无为。从神龙公司官方网站的一条信息来看,几款全新车型正蓄势待发,欲携兄弟车型一同征战车市。

汽车之家

『厂内新闻暴露新车足迹(点击查看大图)』

  “神龙公司武汉三厂高温假期间冲焊车间、道路管网、临时办公室等7项工程也将正常施工以保证建设进度。同时,高温假期间,TX3、BX3R、B51R、B73等新车型项目也将加班加点进行模具调试、设备调试以及线外装车等工作,以保证新车型项目各阶段进度。”一则名为“神龙公司周密部署高温设备检修改造工作”的厂内新闻暴露了神龙公司将推出的几款车型的内部代号。

  “TX3已经曝光,是归属于东风标致的308车型,该车将于广州车展前正式上市销售。BX3R、B73是归属于东风雪铁龙的车型,两款车型均为三厢设计。”以上是经销商处获得的消息。

汽车之家

  除世嘉凯旋、C5、C6以外,雪铁龙这家传统的欧洲车型并没有其他三厢车型。世嘉、凯旋、C5已经国产,C6引入的可能性几乎为0,BX3R、B73究竟是什么车型呢?

BX3R

  来自消息人士表示,BX3R将借鉴新一代C4的设计元素。“新车与C4长相相似,但同样存在区别。”某宣称见过BX3R的经销商朋友这样描述。

  其实,早在去年年末,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便已给出答案。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之后,穆懿夫表示,引入新一代C4的三厢车型计划正在进行,新车不会是现款世嘉的替代车型,将比现有车型更加高级、更富竞争力。

雪铁龙 雪铁龙(进口) 雪铁龙C4 2011款 基本型

『BX3R或为三厢版新一代C4』

  BX3R是否照搬欧洲版本的动力总成,我们依旧不清楚,但是外界传闻国产新C4将会搭载PSA武汉技术中心开发的全新1.8L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当然,从标致308曝光的参数来看,也不排除BX3R沿用编号为N6A 10XA3A的1.6L发动机和编号为RFN 10LH3X的2.0L发动机。

  虽无谍照信息曝光,但从神龙公司的厂内新闻来看,BX3R这款车型已经处于零件生产的阶段甚至是整车装配完成阶段,其推出节奏与东风标致308很是接近。为给标致308让路,BX3R的上市日期很可能推至明年年初。此外,BX3R不会成为世嘉的替代产品,现款世嘉将继续销售,明年或推出大众STT(停车/启动)系统的轻混车型。

  全新一代C4更多消息

  未来将国产 雪铁龙新C4车展国内首发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4/190061.html

  搭1.8L新发动机 国产雪铁龙C4年底投产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7/214802.html

B73将替代凯旋

  除BX3R外,东风雪铁龙另外一款车型B73也同样引人注目。据坊间信息,B73不会沿用凯旋的名称,不过其定位与凯旋接近,低于雪铁龙C5并高于BX3R,目标市场将锁定15-20万元的区间。

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 凯旋 2010款 2.0 手动经典版

『B73将替代凯旋(配图为现款凯旋)』

  目前尚未有B73的更多信息,不过该车可能搭载PSA武汉技术中心开发的全新1.8L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为保证更充足的动力来源,该车或将推出涡轮增压型号。

  目前没有B73的具体上市信息,不过可以肯定的是,B73会晚于BX3R推出。以乐观态度估计,B73的首发亮相时间,可能是明年的北京车展。(文/蒋子培)

  编辑语:无论是BX3R还是B73,都将采用三厢设计,这无疑是更符合中国的习惯和审美的。不论是新C4、新凯旋还是新的1.8L发动机,这些新车型/新技术都值得我们期待,市场对于有诚意的厂商是一定会有回报的,那么新车是否足够有诚意,我们将继续关注。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